close

SãoMamede (1).JPG

Alice碎碎唸:迷迭香豬排初次料理小筆記! 新手入門可。極簡版食譜。

在種了兩年的迷迭香並成功甩開「植物殺手」的debuff後,Alice總算在上次分享的「【好食】宅配體驗。鮮綠生活 36Life。紐西蘭鮮嫩羊小排+北大西洋超厚薄鹽鯖魚」一文中首次啟用了「自家種的迷迭香入菜」的技能來完成餐點啦!(感動,淚!~~~)

只是比起羊排這項偶一為之的料理食材,Alice家的常備肉品還是以豬肉為主。

這讓Alice一直想拿豬排來實驗看看!

所以下面這道「迷迭香豬排」與其說是食譜分享,不如說是Alice的料理實驗筆記更合適。

 

 

SãoMamede (7).JPG

本次「迷迭香豬排」準備的食材如下:

1.主食材:豬里肌肉排2片

(筆記:Alice的肉片是厚薄是切成約姆指大小。

因為是實驗咩!Alice其中一片是有打薄過的,另一個則沒有。)

2.醃料:鹽少許、黑胡椒少許、新鮮迷迭香葉子一把、橄欖油一小碟。

(筆記:Alice這天剛好順便幫迷迭香修枝,所以取得了比較多量的素材。

迷迭香洗淨後只取葉子,整理後的份量會比照片中看到的要少得多,但這樣的份量用來醃2片肉排還是多了點,後來Alice發現約只要這天準備的一半用量就很夠了!)

 

 

SãoMamede (2).JPG

本次筆記對象【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

推動Alice進行這次料理實驗的動力之一,就是收到了這瓶葡萄牙原裝進口「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

 

 

SãoMamede (4).JPG

一瓶好的食用油除了影響料理美味指數的成敗,更是決定這一口對健康是有正面加分還是加重負擔的關鍵。

而女生朋友很在乎的皮膚水嫩度同樣缺不了飲食中好油的加持。

【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的原料使用的是高海拔無汙染的嚴選百年老樹 ,並堅持人工採收的黑橄欖

100%冷壓初榨更完整保留果實營養精華,是可以補充天然維生素E的一款好油哦!

 

 

SãoMamede (3).JPG

這兩年被食安問題炸得外焦裡嫩的Alice,在選購油品時難免會有點心驚驚。

【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是通過歐盟認證100%特級橄欖油,同時也通過SGS國家食品檢測,不含人工添加物,讓Alice可以吃得更安心。

瓶裝採用防光害的深色玻璃瓶裝,也能更好的維持油品質感。

 

 

SãoMamede (5).JPG

初次接觸讓Alice對這個特殊的瓶口設計留下很好的印象。

可以精準掌控取用量的設計, 也相當符合現代人對少油攝取的飲食需求呢!

Alice後來都用這瓶來煎蛋皮。

煎蛋皮的時候要在鍋裡抹上薄薄的一層油,可是對於抹油的工具卻讓Alice很頭大。

這個瓶口的設計讓Alice可以輕輕在鍋子內淋上一圈後,完成上了油的動作,也不用怕失手倒出太多。

 

 

SãoMamede (6).JPG

據說橄欖油風味最佳的酸性值要小於1%,【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 的酸性值則只有0.28%,比起標準要好上更多呢!

取出的油品,色澤是略帶點嫩草綠的金黃色,油脂細膩而濃稠,聞起來還帶點果酸的清爽香氣。

 

 

SãoMamede (8).JPG

把前述的材料準備好就可以來醃製豬排啦!

簡單來說就是把前面準備好的「橄欖油、鹽巴、黑胡椒、迷迭香葉子」推抹在豬排上後好好的按摩一下。

之後送進冰箱冷藏放過夜,就完成醃製了。

醃製的時間不見得一定要過夜,只是Alice比較懶得去計算時間,所以直接放過夜就一定會入味啦!

 

 

SãoMamede (9).JPG

醃好的豬排就能直接下鍋煎囉!

因為在醃製的時候就有放油了,下過時就不用再放油熱鍋了。

用最小火(瓦斯微微轉開)慢煎即可。

Alice會在準備起鍋前用大火讓肉片表面上色,煎至略帶金黃的焦香色澤是Alice最愛的口感。

【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 發煙度在200 - 250C。

除了這次的料理,偏好煎、炒料理的Alice在發稿前又用了不少次,發煙狀況以肉眼基本看不到,十足穩定的油脂品質讓Alice相當滿意呢!

 

 

SãoMamede (10).JPG

Alice今天的晚餐「迷迭香豬排+香鬆小飯團」。

 

 

SãoMamede (11).JPG

這片是有敲打過的肉片,口感比較嫩,煎煮時的熟成度也比較好掌控。

 

 

SãoMamede (12).JPG

沒敲打過的肉排吃起來比較飽嘴、有嚼感,但因為肉片的厚薄不均,對料理新手來說比較難掌控熟成度(Alice豬肉一定要吃全熟的)。

 

 

簡單總結一下這次的「迷迭香豬排」的料理實驗:

1. 【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 很棒!發煙少,香氣足、質感好。

2.豬里肌肉排還是建議敲打過,肉質會較嫩,熟成度也好掌握。

 

 

 

 

 

【1】本次試用由BloggerAds提供。

【2】體驗文純屬個人體驗心得分享,並無任何銷售意圖,依個人體質、膚質不同,使用效果因人而異。

【3】相關詳細資訊請自行上相關網站了解。

官網:http://www.rakuten.com.tw/shop/foodsfun
加入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ODSFUN 

 

*如有不適合之內容請留言告知,Alice會儘快修正或刪除。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