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38.JPG

Alice碎碎唸:女孩兒的夢幻餐廳~充滿浪漫風情的特色小館!

首先讓Alice大喊一聲:「我出關啦!~~~」

在提早了20天經歷了自然產的瘋狂陣痛後,這天剛好是媽咪我坐完月子的第一天。

悶在家一個月加上帶小娃娃的睡眠不足,當然要找間餐廳好好的「鬆」一下,順便補償一下這段時間無法再獨佔媽咪我的小饅頭!

 

P1030137.JPG

這間極富特色的英式料理餐廳就位在綠園道向上路一段旁的巷子裡(正確地址附在文章尾端),轉角進來就馬上可以看到一處特別充滿綠意的一隅,所以並不難找!

台中的美術館就在附近,週未去看完展覽或是蹓完小孩後來這裡用餐會是不錯的行程規劃。

 

P1030136.JPG

門口有一處戶外的坐位,擺設很有熱帶風情,是個充滿綠意的一角,而這隻戴著黑框眼鏡、手上拿著冰淇淋的蜥蜴更是吸睛力十足!

 

P1030140.JPG

店門口的落地窗上就貼滿了餐點的照片,餐點從早上的早午餐、午后的下午茶到晚餐時段的套餐都有。

 

P1030135.JPG

這天Alice和小饅頭、饅頭爸一行人是週一晚上七點半來用餐的,店內客人還不少,為了不打擾到用餐的客人Alice這回就不方便拍攝一樓的店內景觀來分享啦!

用餐的位置有一、二樓,店內的空間不大,可是座位的間距並不擁擠,而每個位置的桌椅也都滿有異國情調的。

   

P1030133.JPG

配合七夕情人節門口也有相關的擺設,真sweet~~~!

 

P1030132.JPG

可愛的雪白兔子讓小饅頭好喜歡哦!

本來用餐完後,小饅頭要求要和每隻小兔子都單獨合照一次,可惜店內和室外的溫度差太多,用餐出來後相機就一直起霧只好放棄啦!

也提醒大家來用餐記得帶件小外套,個人覺的店內的冷氣滿夠力的就是了。

 

P1030134.JPG

P1030142.JPG

這隻吸著奶嘴的羊咩咩背上還寫著「軟鐵」的店名!XD

 

P1030139.JPG

一樓的餐廳裡頭處處可見店家用心的擺設,充滿英式古典風情的物件加上各式英國引進的磁器和古董飾品。

店內更擺放了一套源自維多利亞時代、富有百年歷史的經典服飾,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小型的博物館,用餐之餘,光是參觀這些物件就很滿足視覺享受。

 

P1030141.JPG

這一區真是可愛指數破表,如果不是媽咪我產後還腫腫的不上鏡,不然一定要自拍個幾張的!

 

P1030128.JPG

 在櫃台旁的這個玻璃櫃擺設了各種特色飾品,店員有說是可以訽價購買的哦!

 

P1030144.JPG

連警示牌都做的這麼有「軟鐵」的個人風格呢!

 

P1030143.JPG

 通往二樓用餐區的樓梯間本身就是個小小的展區,每個畫框除了有平面的圖畫外,有的則是陳設各種特色物件的擺設櫥窗。

 

P1030177.JPG

而緊鄰二樓用餐區的牆面用了整片的玻璃,讓小小的樓梯間看來更寬敞、明亮。

 

P1030145.JPG

P1030146.JPG

P1030147.JPG

P1030180.JPG

P1030148.JPG

P1030152.JPG

P1030178.JPG

P1030179.JPG

P1030171.JPG

P1030174.JPG

P1030176.JPG

二樓的擺設還有各樣的軟鐵作品,據店員所說,軟鐵藝術可是老板的個人興趣,想來這就是「Soft Metal 軟鐵」店名的由來了吧!

 

P1030172.JPG  

P1030169.JPG

位在二樓的包廂區也很有特色呢!讓有公主夢的小饅頭一直吵著要進去拍照。

 

P1030156.JPG  

P1030155.JPG 

P1030166.JPG

「Soft Metal 軟鐵英式餐廳」是不收服務費的,點餐要自行到櫃台哦!

餐點則會由店內的人員送餐和收盤,餐具也會一併送上來但如果掉了或是要分食,一旁有個簡單的自助區可自行補拿一下餐具、飲水。

 

P1030168.JPG

店內備有兒童座椅,帶小孩來也ok!

 

P1030154.JPG

P1030157.JPG  

前面提到這天的用餐人數還不少,Alice一家就到二樓的用餐區啦!

小饅頭指定要坐這個最靠近樓梯口的沙發座,長長的沙發對小孩或是媽咪我都很有放鬆的吸引力。

 

P1030127.JPG

P1030126.JPG

這天Alice一家是來享用晚餐的英式料理的,餐點採套餐的型式附有沙拉、飲料和甜點。

 

P1030149.JPG

走清爽路線的沙拉,醬料是香甜的果醬類,蔬果都滿新鮮爽口的,連挑食的小饅頭都吃下了不少!

 

P1030158.JPG

【燉牛肉約克夏布丁】NT$458

這道燉牛肉味道略偏鹹,是正好下飯的鹹度,牛肉和大塊的紅蘿蔔燉的相當軟爛,送到嘴裡一抿就化開的軟爛度很好入口。

可惜Alice比較愛燉的沒這麼軟的紅蘿蔔,不然就更完美了。

白飯裡頭混著青豆仁,讓對白米飯沒興趣的小饅頭都多吃了好幾口,這招媽咪我要學起來!

 

P1030161.JPG

會點這一道Alice完全是衝著對這枚約克夏布丁的好奇而來的。

說是布丁,吃起來比較像是不加發粉或酵母的麵包,外皮烤得略帶點焦香的雞蛋糕味,裡頭的口感就像是固體化但不甜的泡芙內餡,單吃或是佐上一旁的牛肉醬都很不錯!

 

P1030160.JPG

【奶油野菇脆皮雞】NT$368

 雖然是白醬可是整個餐點吃完並不會膩口,只是餐點的份量對饅頭爸來說不是很夠就是了!(噗!~~~)

 

P1030162.JPG

去骨的雞腿排讓食用方便許多,烤得酥香脆口的外皮真的很加分,兩道餐點相比Alice比較愛這一道耶!

雞肉不算多汁但還保有新鮮的彈性口感,沒有過多調味也不會吃起來有肉腥味。

 

P1030164.JPG

P1030165.JPG

飲品可以選紅茶、綠茶或是美式咖啡,饅頭爸點了紅茶,Alice還在當母乳媽媽只好選低咖啡因的綠茶啦!

 

P1030181.JPG

這天的今日甜點有巧克力布朗尼和冰淇淋兩種。

我們吃到的冰淇淋是夏天正夯的芒果口味,一旁還有小饅頭很愛的夾心餅乾。

 

P1030184.JPG   

小巧的兩枚布朗尼裡頭有香甜的巧克力醬,不知是不是冷氣真的太有力了,可惜Alice沒拍到布朗尼爆醬的畫面。

佐上一旁不帶甜度的鮮奶油正好中和的這樣的甜度又多了滑潤的口感,加上鮮奶油上頭點綴的少許檸檬皮屑帶來的清香,讓這道甜點為這次的用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50號

電       話:     04-2302-329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08:00~21:30※每週二公休日

官方臉書:     Soft Metal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oft-Metal/1377919892440265?fref=ts

 

 


相關文章:

 【食記。口碑卷】台中。逢甲夜市。熊野坊手作霜淇淋~海鹽花生&草莓牛奶!

 【食記。口碑卷】台中。囍料理~不只飽足更是滿足的幸福感家庭料理!

 【食記。口碑卷】台中。晨市輕食 Wake Up~寧靜社區裡的小清新!

    【食記。口碑卷】台中。Smoko cafe~午后的簡單小幸福!

    【食記。口碑卷】台中。Secret21乾式熟成牛排~高溫炙燒的迷人風味!

    【食記】台中。富子江家餛飩~很有飽足感的干貝餛飩!

    【食記。口碑卷】台中好食記~高cp值的赤牛角平價鐵板燒~

    【食記。口碑卷】台中好食記~蕃茄與青鳥~幸福的輕食套餐&超厚切鬆餅~

    【遊。食記】台中半日遊第三站~福勝亭~久違的夫妻雙人約會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