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045.JPG

Alice碎碎唸:有可愛店狗勾巡店ㄦ~食材嚴選的用心店家!

這天做完第三十七週的產檢,趁著午后暖洋洋的悠閒好天氣,Alice和饅頭爸決定瞞著小饅頭來個有點早的夫妻倆的午后晚餐約會!

因為是做完產檢我們就直接從醫院出發到了「晨市料理.廚房CHEN's Kitchen (原:晨市輕食Wake Up!)」,因此比原本預約的五點還早了近半個鐘頭,店內正處於無人的空檔時間,讓Alice夫妻倆有種包場的fu。

不急著用餐的Alice就先拍拍這個處處雅緻又充滿清新感的小店啦!

 

P1020049.JPG

隱身在寧靜的社區中的「晨市輕食 Wake Up」招牌有著可愛的臘腸狗狗的圖形,加上佔地也不算小的店面其實還滿好找的。

充滿綠意的門面,活生生的綠色盆栽和蔬果擺飾給人清新的樂活感!

 

P1020044.JPG

戶外的用餐區是抽煙人士不錯的選擇,桌上還體貼的放了有咖啡渣的小盤。

 

P1020043.JPG

一進門就是簡雅大方的吧檯區,員工們的圍裙也是讓人放鬆的綠色系哦!

 

P1020042.JPG

吧檯區的對面就是招牌店狗勾ㄦ「趴貼」的玉照牆。

 

P1020041.JPG

店內很用心的規劃了開放同時又兼顧了小小區隔的用餐區。

像這個小巧的四人座,就讓人感到很有晨間幸福感的小空間。

店內使用的這款高腳椅,包包還可以放在椅下的加高空間,真的是省空間的小巧思耶!

 

P1020036.JPG

兩間店面打通的「晨市輕食 Wake Up」,另一邊是單純的用餐區,剛好和吧檯隔了道牆,省了想在這裡待久一點又會和店員面面相覷的小尬尷。

看到牆上的大電視還有這個開放的用餐區,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聚餐。

後頭還有個隔著玻璃門的沙發區小包廂呢!

 

P1020035.JPG

靠窗的用餐區就很適合獨身前來的用餐者,座椅同樣用的是前面提到的Alice很喜歡的有放包包位的高腳椅!

正因為處於社區而不是熱鬧的市區,就算坐在窗邊也不用擔心來來去去的路人的視線,可以享受充滿半戶外空間的開放感。

 

P1020032.JPG

靠牆的沙發區對Alice這個身懷六甲的孕婦來說,座椅的高度比較合適,最後決定在這裡落座啦!

店內還備有兒童椅,所以家庭用餐的話也能帶小小孩來哦!

 

P1020034.JPG

不收服務費的「晨市輕食 Wake Up」,有個自助的茶水兼書報區,這裡還有店內茶品的聞香瓶。

除了可以提供點選茶品前的小提示,也看得出老板娘對自家食材的用心和自信呢!

不收服務費的關係,記得要自行到櫃檯點餐和結帳,不過體貼的店員還是會來收捨餐具,上餐和點餐也會提供說明真的很友善。

老板娘的故鄉就在海鮮盛產的澎湖,店內也售有當地的名產干貝醬哦!

P1020023.JPG

餐點主打的是現在很流行的早午餐,晚餐時段也有提供很吸引人的餐點。

這裡使用的每樣食材都是店內嚴選過的商家或農場,看得出對餐點的認真態度!

菜單有充滿剪貼薄風格的詳細介紹版本,還有一般的單頁式菜單。

很幸運抽中了由「愛評網」和「晨市輕食 Wake Up」提供的愛評卷,這天我們來用餐的是晚餐時段的餐點。

 

P1020050.JPG

【套餐附餐-南瓜濃湯+沙拉】

這裡的餐點可單點也能加點零錢升級成套餐,Alice這次吃的是套餐版。

 

P1020051.JPG

沙泣的醬汁是清爽帶著果香的和風柚子醬,微醋的醋香加上淡雅的柚子味一整個很開味。

使用的蔬果除了常見的葉菜類,還有Alice覺的很特別的毛豆和豆腐耶!

其中還點綴了原味的爆米花,讓人感到很有意思的組合。

 

P1020052.JPG

濃湯附有一小片麵包可以享受沾食的小樂趣!

湯品的鹹淡適中,Alice是在沙拉之後飲用的,溫潤的口感很有暖胃的fu。

 

P1020062.JPG

【套餐附的飲料-紅茶】

套餐的附飲可選美式咖啡或紅茶,Alice和饅頭爸都是選紅茶。

Alice的是無糖的冰紅茶,喝起來充滿茶香卻不會有苦澀味,濃度正好是能享受茶的香韻卻不會讓孕媽我覺的過濃的負擔,附帶一提,晨市輕食用的紅茶可是來自以茶鄉聞名的日月潭哦!

 

P1020054.JPG

【主廚精選蛋包飯NT$280】

看到「主廚精選」這幾個字,就讓Alice眼睛一亮,初次用餐的的孕媽我怎麼能錯過呢!

事實證明Alice的選擇是對的,這盤蛋包飯真的很對孕媽我的胃口(灑花ing)。

附帶一提,這裡的掌廚可是位澳洲學成歸國的美女主廚哦!

和一般走溫潤路線的蛋包飯不同,這道蛋包飯搭配的是香味鮮明微帶辣度的牛肉紅咖哩。

 

P1020060.JPG

一旁煎成美美的半月形的蛋包,裡頭軟嫩帶著半熟的蛋汁,美味度就和賣相一樣滿分。

口感溫潤的蛋包和味道跳躍鮮明的紅咖哩相互配合,就像身著月色的琴師搭上舞動紅色舞衣的舞者一同演出的完美表演!

 

P1020061.JPG

紅咖哩的香味很誘人,辣度是剛好會讓Alice開胃但不會辣嘴的程度,這對本來就偶爾會吃點小辣的Alice來說是很剛好的辣度。

搭配的蔬食包括紅蘿蔔、馬鈴薯……等都是切的較大塊的,熟度是正好去生還保有食材原本口感的狀態,搭上味道相對濃烈的咖哩也不會被完全搶味,依舊可以嚐到每樣食材的原滋味!

 

P1020057.JPG

【干貝大蝦茄汁義大利麵NT$365】

義大利麵的部分,食量較大的話可以加麵只要多30元。

這道餐點一上來,誘人的海鮮香氣就一直飄來,讓孕媽我很想搶食哩!

每樣海產的肉質都很飽滿新鮮,真的是用料很大氣的一道餐點。

 

P1020059.JPG

麵條使用的是細寬型的麵條,口感適中還帶點Q勁不會過軟也沒有硬蕊。

醬汁的調味比較清淡些,主要是吃食材的原滋味!

 

P1020063.JPG

Alice吃到主餐的時候,可愛的店狗「趴貼」就來巡店招呼客人啦!

太享受在紅咖哩美味中的孕媽我,等饅頭爸提醒Alice可愛的店狗ㄦ就在一旁對著我放電,動作慢慢的Alice已經來不及拍下「趴貼」賣萌的眼神哩!(泣~~~)

 

P1020067.JPG

【綜合拼盤NT$240】可從小菜中任選三樣

這道是在愛評卷之外饅頭爸堅持要加點的餐點。說真的吃完套餐,Alice的胃量就已經到了極限,不過在饅頭爸難得胃口大開的遊說中,我們還是加點了這個拼盤。

只是Alice沒想到這個拼盤的美味度,會讓孕媽我忍不住又分食了一半的量,之後飽得我一直打瞌睡呢!

 

饅頭爸選擇的三樣炸點分別是食材來自澎湖的炸花枝排還有午茶常見的起司條+洋蔥圈。

炸花技排不是整個花枝直接切塊下去炸的,而是粉漿混著花枝塊的組合,入口吃的到很大塊的花枝塊,充滿海鮮香氣和乾爽的炸物口感,不用沾醬就很美味了!

起司條的拉絲口感加上起司的香濃,也是很對Alice的口味。

洋蔥圈吃的到外面麵皮的酥脆,還有裡頭熟透了的香甜洋蔥。

 

P1020066.JPG  

沾醬由左而右分別是黃芥茉、莎莎醬、蕃茄醬。

說真的,這三道炸品單吃就很美味了,如果一定要沾醬的話,Alice推充滿蔬食感的莎莎醬。

 

結束這個自從小饅頭出生後,Alice夫妻倆難得沒有電燈泡在一旁的雙人約會,飽到不行的Alice要來去好好補眠了!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東街70號

電     話:     04-2389-1153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11:30~20:30;週六至週日,09:00~20:30(每週一公休)

官方臉書:   晨市料理.廚房CHEN's Kitchen (原:晨市輕食Wake Up!)

https://www.facebook.com/wakeupkitchen/timeline


相關文章:

    【食記。口碑卷】台中。Smoko cafe~午后的簡單小幸福!

    【食記。口碑卷】台中。Secret21乾式熟成牛排~高溫炙燒的迷人風味!

    【食記】台中。富子江家餛飩~很有飽足感的干貝餛飩!

    【食記。口碑卷】台中好食記~高cp值的赤牛角平價鐵板燒~

    【食記。口碑卷】台中好食記~蕃茄與青鳥~幸福的輕食套餐&超厚切鬆餅~

    【遊。食記】台中半日遊第三站~福勝亭~久違的夫妻雙人約會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