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768.JPG  

Alice碎碎唸:簡單小店,遇見午茶時光的小確幸!

這幾天都是綿綿細雨的天氣,凝結的空氣讓人覺得悶悶地透不過氣。

所以僅管出門的時候還是下著弱弱的陽光雨,Alice還是決定出門赴約轉換心情,找找生活中的小確幸!

 

P1010763.JPG

Alice一家是在下午三點到達【Smoko cafe】的,小巧的店面整理的很舒適乾淨!

 

P1010760.JPG

位在寧靜的小學學區內的【Smoko cafe】,對面是個小巧的公園,少了車水馬龍的喧嘩是個適合享受靜謐小時光的地方。

如果是天氣較涼爽的春秋兩季的話,騎樓的店外座位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P1010764.JPG  

主打早午餐和午茶的【Smoko cafe】供餐時間只到18:00,想來放鬆一下的話記得要注意時間哦!

 

P1010758.JPG

店內的氛圍輕鬆而愜意,也正因為不是位在鬧區,更能感受空閒時可以發發呆的放空感。

 

P1010756.JPG  

【Smoko cafe】提供的餐點是老板親手現做的飲品還有早午餐及鬆餅、手工餅乾,不用擔心吃到冷凍食品。

店內還有無線上網,以Alice個人來說只要帶個平板,就能悠悠哉哉的的待上好一段時間囉!

 

P1010749.JPG

本次的用餐是由【Smoko cafe】和愛評網共同提供的試吃體驗,可以抽到真的非常感激!

 

P1010751.JPG

【Smoko cafe】的菜單就和店面的風格一樣的簡單。

 

P1010752.JPG

餐點的價位就現做餐點的咖啡廳來說真的是很可愛耶!

 

P1010755.JPG

 

 P1010770.JPG

【早午餐想吃蛋。德式香腸與滑蛋。附沙拉、軟法麵包】NT$130

這組早午餐的麵包有軟法麵包和全麥吐司兩種選擇,香噴噴的軟法是饅頭爸的不二之選!

嫰滑的煎蛋裡頭還有小饅頭很愛的玉米粒,吃起來較偏甜味,搭上火腿、德式香腸在整體的口感上還滿平衝的,調味是較清淡沒有負擔的健康路線。

 

身為三人行中唯一的草食族,這一杯沙拉理所當然歸Alice所有啦!

蔬食選用的都是偏甜味的種類很好入口,搭上酸酸的油醋醬,爽朗又開胃。

 

P1010776.JPG 

烤好的軟法麵包散發著香噴噴的奶油香,麵包本身鬆軟的口感搭上表面烤得微酥,讓小饅頭一直說:「好好粗哦!」

 

P1010780.JPG

【脆鬆餅。酒釀蔓越莓冰淇淋鬆餅】NT$130

Alice在「綜合水果」和這道「酒釀蔓越莓」之間相當的猶豫啊!

主要是酒釀蔓越莓實在是少見的鬆餅口味,這對好奇心重的Alice實在充誘惑力。

只是考慮到同行的小饅頭以及Alice孕媽的身份還是該選擇綜合水果口味的比較合適點。

最後體貼的年輕老板提議把美美的擺盤收起來,將配料裝在小杯子裡讓Alice自行搭配取用。

這麼一來小饅頭也能開心享用這個鬆餅餐啦!

 

P1010788.JPG

這一碗冰淇淋是小饅頭的最愛,還沒等Alice拿來搭鬆餅就先被喀上一球哩!

淋上巧克力醬的雪白香草冰淇淋,襯底的是同樣雪白的鮮奶油。

拿來搭剛出爐,酥脆又熱呼呼的鬆餅是最基本又百搭的配料了。

 

P1010784.JPG  

迷你小瓷杯裡裝的就香甜的蜂蜜,可以享受甜蜜的鬆餅口味。

Alice最期待的酒釀蔓越莓有著明顯的酒香氣,自由搭配時一次入口的量只要少少的幾枚味道就滿濃的了。

(當然對酒味較不能接受的人就不建議點這一道了啦!)

最理想的搭配方式是,佐上口感溫潤的冰淇淋和鮮奶油再點綴上少許的酒釀蔓越莓。

這樣一來就可以享用到較大人風味的鬆餅口味哦!

 

P1010785.JPG

【咖啡牛奶冰砂】NT$100

都說Alice這個下午是來找找小確幸的,所以就決定破個戒點個咖啡口味的冰沙來解解孕媽我的咖啡癮!

 

P1010787.JPG

冰沙很解暑氣的冰涼感搭上咖啡特有的香氣果然帶給Alice小小的好心情!

很具視覺效果的鮮奶油上頭點綴著咖啡豆,讓這杯冰沙看來不那麼單調。

甜度上算是Alice喝過的冰沙中偏低的了,一大杯喝完也不會有膩口或是反而口乾的情況。

和Alice一樣偏好低甜度的飲品的人會很喜歡!

 

P1010772.JPG

【巧克力脆片牛奶冰沙】NT$100

身為巧克力控的饅頭爸和螞蟻人的小饅頭,點選了這杯巧克力脆片牛奶冰沙。

這天實在是悶熱到不行,從兩杯飲品都點選冰沙就看的出來了唄!

 

P1010774.JPG

冰沙的頂部小具童趣的點綴了彩色糖粒,還有一片手工的巧克力餅乾。

同樣的就甜度來說並不會很重,看來負擔不輕的飲品意外的走的是輕爽的調味路線。

連不愛甜食的饅頭爸都能輕鬆的一口接一口不用補喝水耶!

 

 P1010796.JPG  

以悠閒的步調用完餐點的Alice一家,還在店內小小發呆了一下,而好動的小饅頭就用店內的wifi上網玩平版去哩!

用餐的最後帶著店內做的【手工餅乾】,結束了這個簡單的午茶時光囉!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西屯區重慶路108號

電     話:     04-2316-352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07:00~19:00 (週二公休)

官方臉書:     Smoko cafe  https://www.facebook.com/smokocafe?fref=ts


相關文章:

    【食記。口碑卷】台中。Secret21乾式熟成牛排~高溫炙燒的迷人風味!

    【食記】台中。富子江家餛飩~很有飽足感的干貝餛飩!

    【食記。口碑卷】台中好食記~高cp值的赤牛角平價鐵板燒~

    【食記。口碑卷】台中好食記~蕃茄與青鳥~幸福的輕食套餐&超厚切鬆餅~

    【遊。食記】台中半日遊第三站~福勝亭~久違的夫妻雙人約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午餐 smoko cafe 鬆餅
    全站熱搜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