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542.JPG  

Alice碎碎唸:乾式熟成牛排初體驗~享受牛肉原滋味的迷人風味!

這個月正好是雨季,不知該說幸還是不幸,偏偏雨都下在週一到週五之間。

身為孕媽的我一直找不到時間點去好好品嚐這個讓Alice好奇非常的「乾式熟成牛排」,這天正好在第三十三週的產檢後遇到了難得的晴天,當然快快的「揪」饅頭爸和小饅頭當陪客一起去品味囉!

 

P1010518.JPG

Secret21是台灣第一家專賣乾式熟成Dry-aged牛肉的店家!

Alice是有牛肉要經過熟成才能更加品味出肉質的鮮美這樣的概念,但一直到這次的體驗才讓Alice知道原來我們一般吃的都是溼式熟成的牛排。

而費時耗工又必須修掉20%乾掉的外層肉品的「乾式熟成」,是一般餐廳不會採用的高成本的熟成方式。

 

P1010516.JPG

這樣「搞工」的乾式熟成牛排可是不少國內外美食老饕所偏好的!

【Secret21】還引進百萬乾式熟成室,並仔細研究最適合台灣人喜愛的口味,除了到店內享用料理好的牛排外,官網還有提供肉品的宅配可以在家烹煮哦!

不過這回的體驗讓Alice嘴饞的除了乾式熟成的魅力外,「900度c炙燒」也是一大賣點(一般家庭很難有這種高溫料理的工具吧!),建議大家不防到店用餐一次才能體會這種肉品的美味度。

 

P1010517.JPG  

店面小巧的【Secret21乾式熟成牛排】走的是相當低調的路線。

目前僅提供晚餐時段,因為座位和人手有限,建議要來之前還是先訂位才不會向隅哦!

 

P1010528.JPG

店內的風格也是走簡約的居家感裝潢路線,讓人有種熟門熟路的人才找的到的私房料理的FU!

像小饅頭這樣的三歲小娃店家還是有提供兒童座椅的。

 

P1010529.JPG

本次體驗的餐點內容是【乾式熟成-肋眼牛排(16盎司)一份+附餐二份】的雙人套餐

如果是自行來用餐的話,附餐是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加點的。

而16盎司的份量兩人分食可以吃的很優雅,Alice特別推薦同好或是情侶一同享用哦!

 

P1010521.JPG  

一入座就先送上清爽的檸檬水,而Alice的餐點原本還附有兩杯紅酒的,可惜孕媽我身懷六甲的身份不宜沾酒,而饅頭爸身為我們一家的司機還有安全戴Alice一行人回家的責任,只好忍痛捨棄了!(溩~~~)

 

P1010519.JPG  

想要三五好友來聚餐的話,除了牛肉其實還有豬肉可選擇,只是一定要訂位時事先和店家確認哦!

用餐內容可以單點肉品,或是加300元升級套餐。

 

P1010534.JPG  

等待餐點上來的時間,饅頭母女就來玩玩自拍啦!XD

愛吃牛排的小饅頭這天顯得特別興奮,尤其甜點還有小娃子很感興趣的手工布丁。

只是小饅頭開心的三不五時會控制不住音量這點,對店家很不好意思(羞~~~)。

 

P1010536.JPG

龍眼木窯烤麵包,外皮酥香的麵包是用老麵發酵的,原始的麵香味是種簡單的享受。

裡頭的麵包還保有溼潤感,就算單吃也不會乾嘴,龍眼乾點綴的果香甜味讓麵包顯得不那麼單調。

向來挑食的小饅頭都能喀掉半塊呢!

 

P1010537.JPG

主廚沙拉的份量還真不少,沙拉一開始品嚐的是鹹香的起司調味,現刨帕瑪森起司搭配新鮮的生菜口感很清爽。

接著是由紅酒醋提供的酸甜口感,搭上脆甜的葉菜類蔬食相當開胃。

沙拉的表現比較偏向大人喜愛的輕食風味, 調味並不重。

 

P1010539.JPG

野生牛肝菌菇湯的口味就重的許多,上頭淋上的黑松露油一開始就攻佔了鼻腔的嗅覺感受!

小火慢燉的雞高湯就像它烏黑的顏色一樣濃郁,豐富的菌菇份量不只提供了Q彈的飽嘴口感,菇類特有的清甜也中和了高湯濃郁的味道。

 

P1010542.JPG

一般來說乾式熟成的牛排肉汁比較沒這麼豐富,Alice看其他部落客都是點五分熟的。

可是考慮到Alice是孕婦還有小饅頭的幼兒身份,肋眼牛排孕媽我點的是的七分熟!

 

P1010546.JPG  

七分熟的牛排外圍的部分有著高溫燒烤的特有焦香,中間的部分是少女般的粉色。

可能是因為Alice點選這樣的熟度的關係,反而沒吃到傳說中外皮焦苦的部分,Lucky!

助眼特有的軟嫩讓這樣熟度的牛排也不會口感過硬,連小饅頭這樣的小小孩都能一口接一口享用呢!

 

配餐中看起來很像蜂巢的是去掉蒜頭辣味的烤蒜頭,單吃有蒜頭香卻是馬鈴薯般的鬆軟口感。

白色的炒馬鈴薯絲則是相反的保持了脆口的口感,調味清甜。

黃色的部分是Alice相當喜歡的芥茉子醬,酸甜的口感搭配牛肉很有提味的效果!

 

P1010541.JPG  

說真的,這是Alice第一次覺的牛排居然可以不調味,單吃就很足以享受肉質的鮮甜和高溫炙燒的迷人風味!

店家為了讓客人享用乾式熟成牛排的原滋味,在調味的選擇上提供了三種鹽可自由沾取作為口感的小小變化。

由右而左分別是「玫瑰鹽」、「黑色岩鹽」、「松露鹽」。

玫瑰鹽的調味較為偏甜,是小饅頭的最愛!

黑色的岩鹽顆粒較大,入口還會有點脆脆的口感,但鹹度並不會過重。

松露鹽的鹹度是最明顯的,加上特有的松露香氣,是調味上最跳躍的一個!

 

 P1010547.JPG

手工焦糖布丁入口後的焦糖香很是吸引人!

綿密的口感帶有質樸的奶香味,搭上優格醬的微酸調味,讓布丁甜而不膩。

就連不吃甜點的饅頭爸都忍不住和小饅頭搶食哩!

 

P1010549.JPG  

這天的鮮打果汁是奇異果,酸酸的果香為這次的用餐劃下了完美又值得回味的句點!

 

P1010548.JPG  

最後再次感謝愛評網和Secret21乾式熟成牛排提供了此次美好的試吃體驗啦!~~~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95-2號

電      話:     04-2302-0620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12:00~22:00 (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Secret21-乾式熟成牛排http://www.secret21.com.tw/

官方臉書:     Secret21-乾式熟成牛排https://www.facebook.com/secret21secret21

 

 


相關文章:

    【食記】台中。富子江家餛飩~很有飽足感的干貝餛飩!

    【食記。口碑卷】台中好食記~高cp值的赤牛角平價鐵板燒~

    【食記。口碑卷】台中好食記~蕃茄與青鳥~幸福的輕食套餐&超厚切鬆餅~

    【遊。食記】台中半日遊第三站~福勝亭~久違的夫妻雙人約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 secret21 台中
    全站熱搜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