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003.JPG

Alice碎碎唸:鳳梨酥也能發現奇亞籽!?捕獲「好食烘培坊」一枚!(大心~~~)

這次口碑卷體驗的品項還真不少,尤其是麵包的份量完全大大超出Alice的預期。

和Alice一樣是起司控的人,媽咪我大推這間店的乳酪麵包!

有趣的是,這間店的招牌「旺來酥」還吃得到最近紅得火熱的「奇亞籽」耶!

 

P1040004.JPG

「Chiyis齊益糕餅」是在公益路這個主打上班族群的美食一級戰區出現的新面孔。

Alice是在平常日的下午時間去的,從店內來來往往的人潮看來,讓媽咪我覺得這次的體驗很值得期待呢!

明亮帶著溫馨感的店面分做兩區,一半是麵包糕餅的展售區,另一半則是以玻璃隔開的開放式廚房。

Alice來的時候並不是烘培製做的時間,不過看到乾乾淨淨的料理空間就讓媽咪我安心許多。

 

P1040007.JPG

這次的試吃品項共有二盒糕餅和四枚麵包,原本Alice對試吃品中的四枚麵包並沒有抱多大興趣。

只是沒想到入手後沉甸甸的份量感還真是超乎預想,更沒想到麵包還真合Alice的口味呢!

 

P1040031.JPG

【森永牛奶糖】NT$38

這款起酥西點是螞蟻人會很愛的甜蜜滋味,同時也是這次試吃品中Alice家三歲女娃-小饅頭的最愛!

 

外層是烤得誘人的咖啡色的酥皮,入口發現灑在上頭的糖霜微溶後,像是在外層裏上了極薄的糖片,咬起來多了一個脆脆的口感。

上頭楬色的糖粉嚐起來並沒有Alice本來還以為會有的咖啡或是可可的味道,單純的甜味外還多了一個涼涼的味道。

 

酥皮的層次分明,Alice是放涼以後一半現吃一半隔天吃的,但也不會過油或乾乾的。

裡頭包著的乳黃色卡士達醬甜度不低但很爽口不會死甜,這可能就是維持酥皮足夠溼潤感的重點。

 

Alice覺的這款西點很適合當下午茶的甜點,現買現吃是最理想的賞味狀態。

可惜的是和品名不同,吃不到牛奶糖特有的味道有點遺憾就是了。

 

P1040008.JPG

【蘋果核桃】NT$55

這款麵包的樣子很像是迷你版的法國麵包,但是重量感、溼潤度都和口感偏乾的法國麵包不同。

楬黃色的外皮略厚很有嚼勁,內層的麵包軟香Q彈,是款越嚼越香的麵包類型!

 

內餡的份量不多,就單純只是提供了麵包本身的麥香以外不同滋味的點綴。

(不過這裡說的「餡料不多」純粹是和下面兩款用料多到不行的麵包相比啦!)

散佈在裡頭的塊狀起司、煮的熟透的蘋果肉、Alice很愛的核桃,提供了不同層次的口感。

其中煮到熟透的蘋果肉口感軟中帶點脆,微甜的果香還有些鹹度,是比較少見的麵包餡。

 

餡料散佈的很均勻,每一口都能同時吃到麵包和內餡的雙重滋味,放到隔天當早餐還是很美味!

 

 

P1040029.JPG

【蜂巢雙倍乳酪(半條)】NT$55

內餡是大量的乳酪塊搭上微甜帶點鹹味的奶油起司,是Alice這樣的起司控會瘋狂愛上的麵包種類。

這款麵包的主角根本就是起司咩!內餡的比重都快大過麵包本身了。

 

帶著嚼勁的外皮包覆著大量的起司內餡,一口咬下,對起司控來說真的是很享受的一款麵包。

裡頭的麵包口感細緻、相當富有溼潤感,因為內餡的比例很高,放到隔天吃的話麵包的質地就會過溼,所以當天現吃是風味最佳的狀態。

如果要當隔天的早餐的話,還是進烤箱回溫會更理想。

 

P1040015.JPG

【東風起士堡】NT$55

這款麵包的外型就是一個楬色的大圓麵包,看來貌不驚人的模樣卻是這次四枚中Alice的最愛!

麵包楬色的外皮同樣屬於越嚼越香的類型,有嚼勁,但又不會到咬起來太費力的程度。

裡頭的麵包質地Q軟細緻,就算不和餡料配著吃就很美味了。

 

P1040016.JPG

和樸實不顯眼的外型不同,裡頭的餡料真的是讓人驚喜連連!

餡料有大顆飽滿的核桃、份量不少的塊狀起司以及微鹹的奶油起司,這三樣都是Alice愛吃的食材。

內餡和麵包的比例很對Alice的胃口,既能吃到麵包本身的美味又能享受到豐富的用料。

適中的內餡比例讓麵包可以維持合適的溼潤度,放到隔天也不會過乾或過潮,不管是當天現吃或是多買一份當隔天的餐點都很合適。

 

東風起士堡的份量是Alice平常吃麵包時的兩倍,不過真的太好吃了,如果不是答應要留一半給饅頭爸,媽咪我一定會忍不住一口氣吃完一整個的。

這款麵包是Alice下次去店裡會再回購的品項!

 

P1040085.JPG

【御皇月餅(6入)一盒】NT$330

包裝還滿有質感的,是走深楬色燙金的成熟路線。

 

P1040088.JPG

每顆月餅拿起來都好有份量感,這可能和內餡相當扎實有關唄!

厚薄適中的酥皮層次分明,咬起來也不會有過油的口感,就是餅底略厚。

內餡口感細緻的豆沙甜度不低,Alice覺得搭配一杯熱呼呼的現沏烏龍剛剛好。

這款月餅的內餡除了傳統的豆沙餡,還加入了麻糬和夏威夷豆,讓口感多了不同的層次也多少中和了一些豆沙的甜度,是很有意思的一個小巧思耶!

麻糬吃起來Q軟不黏牙,而夏威夷豆脆脆的口感也很有意思。

 

P1040101.JPG

【齊益旺來酥(10入)一盒】NT$300

包裝走簡單大方但頗討喜的設計。

一開始看到旺來酥的名字還讓Alice反應不過來,原來就是台語「旺來=鳳梨」也就是台灣現在很流行的伴手禮--鳳梨酥,用這樣喜氣又本土的取名方式真的很有記憶點。

 

P1040102.JPG

這款旺來酥可是齊益的招牌,最讓Alice感興趣的就是它加入了齊益子,也就是現在很夯的奇亞籽。

每顆單入的旺來酥都有獨立的紙袋包裝,裡頭也有膠膜的防潮設計,讓這盒旺來酥不只方便分食,賞味期也可以在潮溼的台灣維持的更好。

 

P1040103.JPG   

旺來酥是可愛的小方塊模樣,酥皮鬆軟香濃的口感很好入口,上頭滿滿的齊益子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僅是多了一種脆脆的顆粒感,在口感上算是多了一個層次的表現,但就整體的口味來說並不影響。

和現在流行的土鳳梨酥的偏酸口味不同,內餡的調味是Alice喜歡的較偏傳統的冬瓜醬的甜味,裡頭吃得到鳳梨乾的果肉。

這款旺來酥吃起來不會膩口,是不小心就會一顆接一顆喀下去的「ㄙㄨㄚˋ嘴(台)」口感!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