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pg 

Alice碎碎唸:百分百回味的迷人酒香!無骨x雞腿切片x醉雞~~大推!

又到了年節將近的時節,有兩隻小包子在旁亂的日子果然過得好快!(嘆……)

想當初年頭時還預計要進行的眾多計劃依舊還是計劃,唯一讓Alice感到稍稍欣慰的,大概就是今年部落格裡的食記篇數有著明顯的成長,多少有種日子沒白過的fu。



g (1).JPG 

年節將至,要感嘆的除了總是完成不了的計劃外,還有就是要煩惱年節送禮及除夕夜桌上的菜色問題了,而這回體驗的「牛村食坊&門市」【牛村食坊新春禮盒】就一併解決了這兩大難題哩!


收到的【牛村食坊新春禮盒】冷凍宅配而來的,包裝外盒使用就是牛村的禮盒,順便組合起來給大家參考。

內容物則另外用牛村的塑料提袋包住,不管是禮盒還是提袋都滿有質感的,拿來送禮相當大方!



g (2).JPG 

【牛村食坊新春禮盒】的組合內容是「2包牛村漢方養生醉雞真空包」+「2包濃縮雞骨湯包」。

最左邊的兩包「原汁雞精」則是這次口碑卷提供的體驗項目之一。



g (3).JPG 

以真空包裝的「牛村漢方養生醉雞」只是放到常溫下退冰就能吃了,千萬不要加熱呀!

包裝裡頭可以看到去骨的雞腿切片就泡在份量不少的高湯裡,Alice在取出醉雞前會先在包裝一角剪個小洞,把這高湯都先倒在碗裡, 幾乎有八分滿的高湯還真不少,這個拿來沾麵拌飯都是美味的二度享受哦!



g (4).JPG 

單包的「牛村漢方養生醉雞真空包」取出的就是滿滿一盤的雞腿肉切片加上一整碗的高湯

這樣的一包正好是2~3人的小家庭一餐可配飯、下酒的份量。



g (5).JPG 

牛村不只很用心的採用去骨的黑羽土雞腿來料理,省去了食用時還是剔骨的麻煩。

切得美美的片狀只要倒出來就能輕易呈現完美的擺盤

總算不用拿自己可怕的刀工來糟踏這美食,拿來當作年夜菜的冷盤也是誠意十足的功夫菜!



Alice基本上是不怎麼沾酒的人,但這一開封就傳來的迷人酒香,實在是誘惑力十足。

雞腿入口並沒有如香味般厚重的酒精味,而是醇厚的酒香在口腔漫開來,咀嚼間可以感受到中藥材的香氣和甘醇。

Alice最愛的是雞皮Q彈充滿膠質感的口感,加上微鹹正好下飯的調味,寫稿當下再度口水直流,真是甜蜜的折磨呀!



g (6).JPG 

這碗有著滿滿精華的高湯當然也不能浪費。

Alice這天是下了碗麵線,起鍋後直接放入事盛好的高湯裡當作冷麵來吃。

因為高湯本身就有鹹度了,連調味都免了。

之後的第二包醉雞的高湯Alice拿來拌飯了,也是好好吃!



g (7).JPG 

這兩包看起來很像的冷凍湯包,左手邊標貼有著相當中國風的飾邊的是「原汁雞精」;右手邊的則是「濃縮雞骨湯包」



g (8).JPG 

同樣用黑羽土雞萃取出的牛村「原汁雞精」, 聽說要提早一個月排單才訂得到呢!

單包倒出來約是一般飯碗五分滿的份量,取出可以看到幾乎無雜質的晶透雞湯凍,油脂去的滿乾淨的,可以好好補充營養又不怕吃進過多的熱量和負擔




g (9).JPG 

家裡沒有電鍋的Alice採用瓦斯爐+水蒸的加熱方式,加熱後的湯色是相當清澈的澄黃,看不到任何的浮油。

暖呼呼的「原汁雞精」相當甘醇又帶著雞湯的鮮甜,無需調味也沒有任何腥味,讓Alice和一歲兒子都喝得很開心!



g (10).JPG 

原本打算拿來煮湯麵的牛村「濃縮雞骨湯包」, 因為這餐有了高湯冷麵,Alice決定拿來蒸蛋啦!



g (11).JPG 

牛村「濃縮雞骨湯包」是用製做醉雞時去骨的雞腿骨熬煮出來的,因為做了去油處理,所以同樣不用怕油膩。

但是和無添加的「原汁雞精」不同的是,這款湯包是有加鹽…等調味料的,使用時要對水才不會過鹹哦!

像Alice這樣使用三枚雞蛋來做蒸蛋的話,約莫使用半包的牛村「濃縮雞骨湯包」加上適量的水調和就有足夠的鹹度了。



g (12).JPG

起鍋的蒸蛋多了雞湯的香甜,是拿來餵小小孩的好食呢!



t.JPG 

牛村另外以常溫宅配送來的還有這組「石壁高山烏龍冷泡茶包」。


t (1).JPG 

外盒的設計相當有氣質的「石壁高山烏龍冷泡茶包」,裡頭的每只茶包都是採用Alice很喜歡的獨立封包。



t (2).JPG 

這款烏龍茶的茶香十足又帶著少許烘焙過的香氣,入口甘醇不澀。

最可貴的是,這除了是高山種植的茶葉,更是有機栽種的呢!



t (3).JPG 

感謝【愛評網】和【牛村食坊&門市 醉雞專賣店】招待!




◎店家資訊 

官方網站: 牛村門市 醉雞專賣店 

官方臉書: 牛村食坊&門市 醉雞專賣店 

服務專線: 07-355-5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