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ce碎碎唸:小饅頭也愛吃的咖哩飯!~日式風味的溫和咖哩香

小孩子是視覺的動物,本來就愛吃紅蘿蔔的小饅頭一看到切成兔子狀的蘿蔔片一整個好興奮!

最近很是挑食的小饅頭在餐點的準備上真的讓媽咪我很是頭疼,好在多數的孩子對日式咖哩的接受度都滿高的,這點小饅頭也不例外。

日式咖哩溫和的調味特性是很容易討好一家大小的餐點,便利的咖哩塊更是讓廚藝不通的Alice可以輕鬆的上菜。

 

 點我來去看<<【好食試吃】S&Bハピファミカレー(哈飯迷咖哩)組合-上篇>>

小饅頭一出手就先解決了盯了很久的小兔子,沾著咖哩醬吃的正歡的她顯然對這次的咖哩口味很是滿意啊!

讓兩歲的女兒喜歡吃咖哩的原因之一,就是她可以「拌、拌、拌」,像是自己動手料理完成餐點的這個動作,很是滿足兩歲女娃對扮家家的樂趣。

 

本次筆記對象:【S&B哈飯迷咖哩塊(甘味)十人份】一盒

S&B的湯塊在盒上除了有清楚產品資訊外,附有插圖的料理教學更是簡單易懂。

雖說是十人份的,盒裝的方式和濃湯也是相同的,都是二小盒,每一小盒呈四等份的湯塊狀。

一次煮五人份是最理想的啦!(剛好是一小盒的量咩!)

可如果剛好像Alice家一樣,多數時候家人們都是各自張羅各自的餐點,單枚咖哩塊料理出的份量大約是:「Alice一個成年女性」+「二歲女兒的迷你胃」的一餐食量。

 

把總量約一個拳頭大的紅蘿蔔丁、馬鈴薯丁、玉米粒炒香後加熱水煮爛,再加入單枚的咖哩塊攪均。

再把燙過的大陸妹和裏上地瓜粉炸好的豬排備上,最後來顆只煎單面的荷包蛋,組合起來就是「台式咖哩豬排飯」啦!

由於使用的咖哩塊份量僅一枚,在調味的控制取決的就是水量的多寡,所以在燉煮時的水量Alice會以剛好能泡住蔬菜丁就好,最後加入咖哩塊後再來增加水量調整鹹淡。

 

像上面這樣一次單枚咖哩塊的小份量料理雖然有一次完食的便利性,不過媽咪我還是喜歡一次煮一大鍋時使用了大量蔬菜丁燉出的湯底特有的甜味!

(雖然咖哩塊本身就有高湯調味了啦!)

相比一次單份的咖哩餐點,煮完一大鍋後再分餐拿出來加熱食用的美味度Alice還是比較喜歡的。 

本次筆記對象:【S&B哈飯迷咖哩塊(中辛)八人份】一盒

相比口感溫潤的甘味咖哩,這款「中辛」 口味就帶有些許辣味,不過和印度風咖哩的張揚對比,日式風的這款咖哩還是很溫和的。

以Alice的味覺體驗來說,這款中辛的辣算是非常輕微的,頂多就像在味蕾上小小調劑出辣覺,讓咖哩多了點提味的感覺,這樣的辣度就連Alice家二歲的小饅頭都很能接受。

 

對無肉不歡的饅頭爸來說,沒有肉的咖哩就不算咖哩,但對Alice來說咖哩中的大量蔬菜卻是美味的來源。

像這樣把大量咖哩燉蔬菜拿來當主食,配上麻油煎的荷包蛋和大陸妹,就是Alice的獨享餐點啦!

 

本次筆記對象:【S&B和風義麵醬明太子二人份】一包

同樣也是日本製造的這款明太子醬,內容物除了兩包明太子醬,還很貼心的把配色用的海苔絲也附了上來!

就像喜歡臭豆腐的人和討厭臭豆腐的人對同樣一道臭豆腐的味道會有很極端的好惡反應,這款明太子醬在「生」味上的表現實在很是搶眼,這對不愛生食(Alice連生魚片都不吃的人啊!)的媽咪我來說就不是那麼愛。

 

 

橘紅色的明太子醬本身其實並沒有辣度,除了微鹹的調味外就是很原始的魚子味道,入口粒粒分明的魚子在口感上多了點樂趣。

看了袋後的插圖,這款明太子醬可以拿來當單純的佐料或是伴入麵中當調味,兩種方法都試用後,發現果然無法接受「生」味的Alice還是偏好伴麵的熟食法,另外就是個人覺的還是要加辣調味過會比較好吃啦!

在整個組合中,這個算是沒讓Alice那麼愛的一枚。

 

 點我來去看<<【好食試吃】S&Bハピファミカレー(哈飯迷咖哩)組合-上篇>>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