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94.jpg  

Alice碎碎唸:一家三口的幸福晚餐之約!

自從孕媽我的肚子越來越大,就越來越不想出門了。

這回正好抽中愛評的口碑卷就和小饅頭、饅頭爸來個一家子的晚餐之約啦!

P1010231.jpg

【蕃茄與青鳥】就開在台中sogo百貨附近,週遭還有綠園道、科博館,很適合假日出來玩的時候順便享受一頓悠閒的美食!

P1010230.JPG  

店面不是很大的【蕃茄與青鳥】目前只有一樓,騎樓擺有戶外區的桌椅,天氣不錯的時候也是用餐的好位置,全透明的落地窗讓人覺的室內外的用餐區是一體的。

P1010197.JPG

明亮的室內空間以藍白配色營造出晴朗的午后氣氛,小巧中可見不少幸福的小巧思。

造型樹上棲息的不是青鳥而是可借戴的王妃帽哦!

來聚餐的朋友們留影時可能和店家借來拍照。

P1010199.jpg

此外店內還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插座服務,移動式置物櫃等,是不是很貼心!

Alice這天坐的是靠近櫃臺的沙發位,在座位下就有提供放包包的置物區,因為有打光乾淨度一目了然。

P1010181.JPG

P1010180.jpg  

一上桌店家就很體貼的先送來檸檬水,店家還為同行的小饅頭準備了可愛的飲水杯耶!

Alice來的這天是週一的晚餐時間,意外的發現店內還有不少的親子檔。

下面提供Alice側拍的MENU給大家參考。

P1010183

本來對【北海道日出】的乳酪醬很感興的Alice想點的是這一道,可惜來的時間不對,食材不足了,下次有機會Alice要點來試試。

P1010185

 

P1010186

P1010187

P1010188

P1010189

P1010190

P10101841

P10101842

P10101851

複製 -P1010187

複製 -P1010189  

P1010201.jpg

輕食套餐【瑪雅的波瑞多】NT$168

P1010202.JPG

輕食的套餐都附有沙拉和紅茶或咖啡,因為孕媽我最近處於易失眠的孕期,只好忍耐一下咖啡癮選擇紅茶啦!

不然標榜咖啡使用新鮮研磨的,來自阿拉比卡的公平交易咖啡,讓戒咖啡中的孕媽我超想破戒的。

一般的生菜沙拉點綴的都是葡萄乾,【蕃茄與青鳥】用的是女生很愛的蔓越莓乾,加上這天的沙拉醬用的是藍莓口味的醬料,一整個很對Alice的胃口。

捲餅包有大量的蔬食和燻雞片,裡頭已經佐有醬料所以直接吃就很夠味了!

可是很愛這個沙泣醬的小饅頭堅持要加上醬料來吃,其實也很搭啦!美味度up~~~

P1010209.jpg

平常完全不吃葉菜類的小饅頭居然對這個捲餅大愛!

P1010218.JPG  

為了吃這個沙拉醬,小饅頭連一旁的生菜都願意大口吃耶!還連吃了好幾片。

這場晚餐意外的讓偏食的小饅頭願意多吃一種蔬菜,算是青鳥帶給孕媽我的小確幸咩!?

提外話,【蕃茄與青鳥】的洗手臺高度設計的正好是像小饅頭這樣的三歲娃也能使用的高度,所以親子來用餐也很合適哦!

P1010215.jpg

蕃茄奶蓋果汁【粉紅巴黎】NT$108

忍痛不去看Alice其實很有興趣的咖啡,這款現打的蕃茄汁成了孕媽我最感興趣的選項。

新鮮的果汁加上奶蓋的溫潤口感,調味不會太甜,拿搭餐點都滿合適的!

P1010210.jpg

千層麵【起司雞肉好朋友】NT$198元

千層麵同樣附有沙拉一碗,口味是雞肉、牛肉和蔬食三種。

Alice幫不吃牛的饅頭爸點的是雞肉口味的。

P1010211.JPG  

本來就很愛焗烤的Alice很愛這款千層麵耶!

香濃的奶醬搭上蕃茄調味,千層麵的口感滑順,這樣的份量剛剛好是一個人吃也不會膩口的程度。

連對焗烤不感興趣的饅頭爸都能輕鬆完食!

當然,一旁分食的Alice和小饅頭母女檔對這款焗烤可是興味濃厚。

這道是Alice下次來會再點一次的餐點!

P1010219.jpg  

鬆餅【幸福的青鳥】NT$198

終於到了甜食二人組,Alice和小饅頭最期待的鬆餅大餐了!

P1010220.JPG  

看到這個超厚切的鬆餅塔就有種滿滿的幸福感不是嗎?!

厚度可和50元硬幣相比的這款鬆餅,份量感十足之外美味度也不馬虎。

鬆餅最外面烤成咖啡色的脆皮,酥脆的口感像是餅乾一樣。

中間厚厚的部份口感鬆軟厚實,帶有剛烤好的蛋香和麵香味,讓這款鬆餅單吃也很夠味!

P1010227.jpg  

這枚鬆餅一到小饅頭的手上,是不是看起來又更大了!

最後這個鬆餅由饅頭爸一人喀掉了二枚,Alice母女合吃二枚才完食。

P1010222.JPG

為了草莓控的小饅頭點的【幸福的青鳥】,一旁的草莓山是由新鮮的草莓加上草莓果醬及奶油組成,最後淋上少許的煉乳,拿來當作鬆餅的佐料或是單吃都很美味!

只是Alice沒想到小饅頭最感興趣的居然是上頭用可可粉點綴的青鳥圖案。

P1010221.JPG  

最後以這個草莓冰淇淋作為結尾,完成Alice一家三口幸福的晚餐之約!

這杯冰淇淋佐有草莓果醬外,下面還鋪有茶凍之類的,口感上頗有層次。

 

因為還帶著小饅頭這個沒啥耐性的三歲小女娃,這場晚餐Alice一家三口用一個鐘頭的時間快快的完食了!

好在【蕃茄與青鳥】的出餐速度滿快的,沒讓小饅頭亂起來。

如果是Alice一個人偷溜來這用餐,可能會悠悠哉哉的待上一個下午的時間吧!

算是孕媽我幫自己找到個可以喘口氣的口袋名單囉!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00號
電話:04-2326-011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8:00~21:00
官方臉書:蕃茄與青鳥https://www.facebook.com/tomatobluebird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