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life (1).JPG

Alice碎碎唸:平價享受,簡單料理!廚藝平平也能美味上桌的簡易料理筆記!

不只一次,Alice自白過自己始終點不滿的料理技能。

即便當了五年多的全職媽媽,料理技能的進步速度依舊處於龜速狀態。

而Alice最不擅長的除了調味,另一項就是採買食材時的眼力了。

很開心這次可以遇見「鮮綠生活 36Life」,這樣一個對宅媽我來說網購生鮮食品的好選擇!

 

 

36life (2).JPG

本次筆記對象【紐西蘭鮮嫩羊小排+北大西洋超厚薄鹽鯖魚】鮮綠生活 36Life

以「清新、正面、新鮮、朝氣、健康、和平」為目標的「鮮綠生活 36Life」,從忙碌的現代人的立場出發,提供生鮮到乾貨等提供多元的採購選擇, 讓人可以上網動動手指頭就完成以往得在特定時間跑市場的苦力活。

在講究食材的新鮮品質+善待荷包的價位之餘,也做到友善在地小農的理念,讓Alice覺得很感動。

 

 

36life (3).JPG

 

這次收到的食材之一是這個北大西洋超厚薄鹽鯖魚】。

豐厚肥美的肉質,和油光水亮的新鮮度讓Alice第一眼就留下很好的印象。
 

 

36life (4).JPG

只要食材夠好,不用去貴鬆鬆的日式燒烤店也能輕鬆享用美味的靖魚定食哦!

前面才提到Alice的料理手藝可是很不理想的,所以下面要提供的料理方法絕對是新手也能輕易完成的入門等級。

一、把拆封後的魚片略微用清水沖洗一下。

二、準備食用油+米酒+鹽巴,輕輕抹塗在魚片兩面。

注意:這款靖魚採用的是符合現代人追求健康的薄鹽鹹度,如果更偏好傳統鹹度的話,可以在這步驟抹上較多的鹽巴。

三、開小火熱鍋,魚皮朝下先煎。

注意:靖魚本身就油脂豐厚,加上前置有抹油,所以鍋內就不用再加油哦!

四、約十分鐘,翻面煎至魚肉帶金黃色澤,就能起鍋。

注意:起鍋前可用筷子戳魚肉,可以輕易穿過就代表熟透囉!

 

 

 

36life (5).JPG

是不是真的簡單到不行!?

其實只要食材好,真的可以幫料理人省下很多功夫。

而靖魚的肉質又緊實富彈性,在翻煎的過程失敗率很低,輕輕鬆鬆就能美美上桌啦!

 

 

36life (6).JPG

看看這厚實的肉片,入口真的好飽嘴又滿足喔!

Alice的兩個包子都很愛吃魚,偏偏都還只是小小人兒的年紀,每次餵食的時候Alice總頂著怕魚刺剔不乾淨的壓力。

這款【北大西洋超厚薄鹽鯖魚】雖說也不是完全無刺的,但刺少好清,又沒有細小的暗刺,讓媽媽我餵得很輕鬆,包子們也吃得很滿足!

 

 

36life (7).JPG

因為是初次食用,而以往概念中的靖魚鹹度都不低,僅管知道這款魚片採用低鹽料理,Alice在上鹽的時候還是下手很輕的。

這樣吃起來的鹹度低了很多,原以為難免會有點腥味,但卻沒有,反而讓魚油原本的鮮甜度更加出跳。

但不可否認的是,如果多加點鹽量再煎的話,香氣應該會更出色。

Alice個人很喜歡這樣的低鹽狀態,尤其是拿來餵小小人們的時候,也會覺得更適合。

 

 

36life (8).JPG

第二項食材紐西蘭鮮嫩羊小排 更是小資族在家加菜犒賞自己的好食材哦!

吃完日式料理,這下換個西餐來試試。

準備的醃料有:苦茶油、鹽巴、迷迭香。

原本應該用橄欖油的,但之前分享過的這瓶苦茶油Alice真的好喜歡,這回就用它啦!

迷迭香是Alice自己種的,保證新鮮、有機哦!

 

 

36life (9).JPG

把洗淨的迷迭香葉子混著少許的油+鹽推抹在肉片表面,然後送進冰箱冷藏室醃上一夜。

 

 

36life (10).JPG

這款羊小排做成了單人獨享也沒壓力的厚度和大小,輕鬆的煎一下就能上桌,也不怕熟度不夠。

Alice用小火(瓦斯爐轉到最下面)把兩面煎到微焦黃,之後關火蓋鍋用餘溫悶個五分鍋。

 

 

36life (11).JPG

沾料用得是家裡現成的材料組合的【薄荷醬】

少許的砂糖+現磨的蘋果泥+自栽的薄荷。

其實蘋果泥用青蘋果,香氣和酸度會更理想,不然也可以加點白醋調味一下。

可惜這兩樣Alice家都剛好用完了,所以調出的薄荷醬口味偏甜許多。

 

 

36life (12).JPG

【迷迭香羊小排佐蘋香薄荷醬】的完成品就上桌啦!

 

 

36life (13).JPG

切開後的熟度完美到讓廚藝不佳的Alice好開心!

果然這樣的肉片厚度很好上手。

肉質正好熟透又保有肉汁和嫩度,入口有著羊肉特有的甜度,就算是這樣清淡的調味卻沒有讓人害怕的腥味,簡直不能更滿意!


 

以上,推薦給同樣想簡單料理又想滿足口福的你哦!

 

 

 

 

【1】本次試用由BloggerAds提供。

【2】體驗文純屬個人體驗心得分享,並無任何銷售意圖,依個人體質、膚質不同,使用效果因人而異。

【3】相關詳細資訊請自行上相關網站了解。

官網:http://36life.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36life/?fref=ts

 

 

*如有不適合之內容請留言告知,Alice會儘快修正或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