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b.jpg 

Alice碎碎唸:份量大滿足+氣氛溫馨的美式小餐館!

這個週日4歲的小饅頭姐姐被饅頭阿嬤帶去參加家族聚會了,作為弟弟的小肉包因為年紀太小沒法跟。

但沒關係,Alice這天還是安排了簡單的「台中市遛小孩半日遊行程」

Am10:00-早餐【】(食記待補)

Am11:00-【逢甲校園】遛小孩(遊記待補)

Pm13:00-午餐【艾德華貝拉美式廚房】

Pm14:30-【中友百貨】window shopping

Pm16:30-回家

eb (9).JPG 

【艾德華貝拉美式廚房】位在中國醫藥學院附近,Alice一家騎機車從逢甲校園來到這裡用餐約莫耗時30分鐘。

今天天氣反常的偏熱,而用餐後原本預計要到草悟道廣場的行程在饅頭爸想吹冷氣的前提下,改到了同樣很近的中友百貨逛街。



eb (10).JPG 

這一帶很多類似這樣簡餐或是早午餐的店,而且用餐人口也不少,發現車位還真不好找呢!

連機動性很強的摩托車都這樣了,可想而知開車一族要來就更不方便了。

但【艾德華貝拉美式廚房】特約停車場,有需要來用餐的話可以詢問看看。


門口有著可愛大熊拿著菜單誘惑著路人駐足,連一旁的佈告欄都不只是文字版的菜色介紹,而是一張張美味的照片。

連門邊的菸蒂/垃圾筒都是和大熊無違和感的可愛彩虹柱呢!



eb (11).JPG 

在門口的騎樓下設有戶外的用餐/吸煙區。



eb (12).JPG 

eb (13).JPG 

入門前看到一只很可愛的浮雕貓!



eb (14).JPG 

eb (15).JPG 

在進門後的木質地板上補獲彩虹一枚!



eb (16).JPG 

eb (17).JPG 

進門後的左手邊是書報架,這裡也有自助取用的調味料。



eb (18).JPG 

Alice一家還帶著小肉包,所以選了店內僅有的一組沙發座位

後來很慶幸選了這個位子,長長的木桌子正好把Alice一家這次的餐點擺得滿滿的,如果選一般座位的話,空間可能不夠。

而小肉包也很給面子,都有乖乖待在沙發上,沒有下來亂亂跑。



eb (19).JPG 

從Alice坐的沙發區往上可以看到以夾層方式存在的二樓用餐區

因為是夾層式的設計,可想而知二樓的座位和在下方的一樓用餐區高度不會很寬裕,但對身高160cm的Alice來說還是屬於無壓迫感的狀態啦!



eb (20).JPG 

沙區組以外的座位長這樣。

此外,【艾德華貝拉美式廚房】不是親子餐廳所以店內沒有兒童座椅,也沒有尿布台之類的,Alice是不建議帶太小的孩子來啦!

最起碼要像小肉包這樣已經可以站著換尿布,用餐過程又不會失控的狀態。



eb (21).JPG 

eb (22).JPG 

空間不是很大的【艾德華貝拉美式廚房】店內充滿了童趣的小擺設和美式風格的裝飾,正好舒服而不會過冷的空調讓人可以放鬆用餐。

在吧檯區的高腳椅座位上還有一隻大狗狗玩偶坐陪,真的好可愛哦!



eb (27).JPG 

吧檯兼櫃檯,點餐+結帳採自助式的,要自行過來哦!



eb (28).JPG 

店內目前還有針對內用的客人舉辦的打卡送冰淇淋活動。



eb (29).JPG 

往二樓用餐區的樓梯裝飾著酒瓶子!



eb (30).JPG 

走到底就是洗手台和廁所了。

洗手台有著大面的鏡子可以整理儀容,位在洗手間門外的設計而不是門內這點很讓Alice喜歡。

不然每次洗完手,想到還要動手碰廁所的門把都讓Alice好糾結。



eb (23).JPG 

點餐後首先送上了檸檬水。

裝在小籃子裡的餐具是本來就放在桌上的。



eb (24).JPG 

這裡沒有兒童座椅但是有準備兒童餐具。

【艾德華貝拉美式廚房】內用是有低消的,超過95cm的小孩就要比照大人點1份飲料或1份主餐的低消標準消費。



eb (25).JPG 

以小肉包的年紀,這組餐具基本成了這孩子打發時間的玩具哩!



eb (26).JPG 

還記得Alice說沙發區往上可以看到二樓的用餐區嗎?

小肉包不管麻麻怎麼逗都懶得露出笑容給拍。

沒想到和二樓用餐的小哥哥們打招呼卻露出了很開心的笑容。



eb (31).JPG 

炙燒漢堡系列附的飲料【可口可樂】

點炙燒漢堡系列可以附飲料8選1,主要都是市面上可見的罐裝飲料。

對饅頭爸來說,吃漢堡怎麼能不配可樂呢!



eb (35).JPG 

【炙燒漢堡系列--美人魚堡】NT$278

不吃牛的饅頭爸點了以多利魚的炸魚排為主食的口味。



 

eb (39).JPG 

上餐的同時店家還同時送上了兩雙手套,讓Alice一家可以不用吃得手油油的,真的好貼心!




eb (37).JPG 

送上來的是一個被叉子殺了的漢堡(笑)!

店家很幽默的還幫美人魚堡小姐加上了一個用洋蔥圈做成的天使光環

而作為主角的炸魚排一整個大到幾乎是麵包的兩倍寬,完全藏不住啊!




eb (36).JPG 

很早就送上來的漢堡因為份量真的不小,反而成了Alice一家最後才下手的對象。

麵包屬於外皮烤到薄脆而內裡的質地Q軟又扎實,炙燒過的外皮薄脆又帶著焦香,但如果火候可以再收一點就更完美了。


不只寬大還很有厚度的魚排炸到酥脆,入口不會過硬也不油,因為厚度不低,吃到的魚肉口感很鮮。

而多利魚細嫩的肉質因為足夠扎實的麵皮,不會吃到碎成一地,感覺很不錯!

同樣也是火候再收一些,不要炸到這麼黑就更完美了。


配料上有脆口的生菜、起司片和藏在裡頭的厚切蕃茄片

除了淋在魚排上的蜂蜜芥茉醬外,裡頭還有帶著少許辣味的美乃滋,一口咬下沒有預想的乾口,醬料的比例正好帶來適度的溼潤和微甜微辣的調味,吃起來很飽嘴又不會過度重口,當作早午餐吃的話也不會感覺太有負擔。



eb (38).JPG 

炙燒漢堡系列加價附餐--【加拿大Poutine】原價NT$138

炙燒漢堡系列可以選擇現炸薯條或是現炸馬鈴薯片為附餐。

如果想選加拿大Poutine系列的話,可以折價50元。


加拿大Poutine系列其實就是帶皮的馬鈴薯條。

上頭淋上了摩佐拉起司和主廚特製醬汁,還灑上了少許的義大利香料焦糖洋蔥,吃起來微甜微鹹還帶著起司的奶香。

起司本身就帶有鹹味了,Alice是覺得夠了,但吃重鹹的饅頭爸就覺得再加點鹽會更好,沒關係,旁邊的調味架就有可自取的鹽罐。



eb (32).JPG 

手工披薩系列+149元可供4選3的附餐【主廚濃湯】

濃湯是外食的時候,小肉包很愛的附餐,當然不能錯過!



eb (33).JPG 

暖呼呼的濃湯稠度和滑順的口感都很足,入口香甜不膩口。

酥香的培根片和不小的香菇切片分量也都不少,最上頭灑上了少許的義大利香料,是表現很亮眼的一品。

這個小肉包和饅頭爸都滿喜歡的。



eb (34).JPG

手工披薩系列+149元可供4選3的附餐【奶油鯷魚起司麵包】

麵包有提供兩種口味可選擇,分別是口味比較可預料的【蕃茄羅勤起司麵包】和Alice點的這款。


會點這個口味純粹是Alice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心爆發,沒吃過鯷魚而想嚐鮮才點的,不過點完餐後才想到,鯷魚在台灣應該都是以罐頭型態出現的,而據說緹魚罐頭還滿腥的……。


好在店家在緹魚的分量上把握的還滿剛好的,緹魚的味道鹹度真心不低,而同樣難以忽視的海鮮味也確實略帶點腥味,但加上大量的起司陪襯及烤到酥香的麵包,成了很夠味的開胃菜,Alice覺得也滿適合拿來當下酒菜的。



eb (40).JPG 

【手工披薩系列--紐奧良藍紋雞肉披薩】NT$298

在店家的推薦下點的口味。

【艾德華貝拉美式廚房】提供的手工披薩是十吋的薄皮披薩,如果是像Alice這樣胃量一般般的女性朋友的話,再加上附餐大約會吃不完,而口味也滿多的有10種,對不吃肉的朋友來說也有蛋奶素的兩種口味哦!


因為使用了藍紋乳酪,起司的味道還滿濃的,醃漬過的雞肉使用的是口感更優的腿肉,吃起來不會過柴。

有趣的是裡頭點綴了酸甜滋味的蔓越莓果乾甜甜的焦糖洋蔥,整體的味道偏向女性朋友會愛的口味。

但饅頭爸和小肉包這對父子倆也同樣很喜歡就是了。



eb (41).JPG 

餅皮使用的是Alice一家都很喜歡的超薄類型,不會有吃到太多澱粉的厚重感。

還發現這個餅皮好像還加入了乾燥的香料,可惜嘴不夠利的Alice吃不出是啥。

餅皮的最外圈烤到焦黑了,吃起來會有苦味,Alice一家很有默契的把這個邊邊都剩下來哩!

好在中間最大面積的餅皮沒有這樣的問題,薄薄的餅皮襯著牽絲的香濃起司和甜甜的配料,讓人大滿足。

如果餅皮邊邊可以烤得不那麼焦,就很更理想了。



eb (42).JPG 

手工披薩系列折價換購飲品【熱帶風情水果茶(甜度無法調整)】原價NT$159

手工披薩系列同樣附有8選1的罐裝飲料,如果想換成其它飲品可以折價30元。

Alice這天感冒還未全癒,一喝冷飲就咳嗽,好在這次的口碑卷有提供指定口味的單點飲料,立馬選了這個可以做成熱飲的水果茶。


因為是以果醬調味的,這款飲品無法調整甜度,不然水果風味也會大打折扣。

對喝慣無糖飲料的Alice來說是有些偏甜了些,但配合上暖喉的溫度和相當足量的新鮮水果粒,果酸的滋味相當足夠,意外的讓Alice很喜歡。



eb (43).JPG 

除了可以優雅品茶的小瓷杯,一旁還有整整一壺,而且連壺裡也有足量的果丁,不用怕果味不足,對Alice來說真是補充維他命C的好選擇!



eb (44).JPG 

手工披薩系列+149元可供4選3的附餐【當日甜點】

對Alice和小肉包來說,沒吃到甜點就像沒吃飽一樣,4選3的附餐怎麼能漏掉這個呢!

好在這天的甜點不是巧克力口味的糕點,因為小肉包還太小對可可的耐受力不足,吃完都會像喀過量咖啡似的,一整個過嗨,Alice基本是禁止小肉包吃巧克力和相關點心的。



eb (45).JPG

這天的甜點提供的是起司蛋糕香濃綿順的蛋糕底下還襯著奶油香十足的餅乾

這小小的份量正好讓Alice母子倆過過甜點的癮,一雙人吃得眉開眼笑的!



Alice來的時候並不是用餐的尖峰時間,除了Alice一家,店內只有另外的兩組客人。

但店家的人手也很有限。

剛來的時候招呼Alice一家並努力趕著上餐、點餐進度的是一位纖細卻活力十足的女孩,而之後接班的也只有一位看來應該是店長的帥氣短髮大姐,所以上餐的速度不算快,正好是可以悠閒用餐又不會苦苦等待的狀態。

而且點餐的時候,店家對Alice夫妻詢問的餐點都很有耐心的回答,上餐時也會報上菜名並簡單介紹餐點的特色,讓人感覺很不錯。

顯然小肉包也很滿意這間店,意外的讓Alice夫婦可以安安穩穩的度過用餐的1個多小時。



最後感謝【愛評網】和【艾德華貝拉美式廚房】的招待,讓Alice一家可以度過不錯的假日午餐時光!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北區五常街192號

 電       話: 04-2201-9200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11:00~15:30,17:30~22:30
(最後點餐時間:午間-14:30,晚間-21:30)
週六至週日,10:00~21:30
※每週一公休
官方臉書: 艾德華貝拉美式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