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簡介:

愛一隻狗 就大聲說出來 牠將用一生來陪伴你
當小男孩呼喚小狗查理時,牠會用快到連耳朵都飛起來的速度跑過去、高興的不得了。縱使牠把紙撕得滿地都是,牠永遠是小男孩的小寶貝。這天,男孩要帶小狗查理一起到車站等爺爺。爺爺說他從來沒和狗親近過,但是小狗查理將用牠天真的模樣,和真誠的行動來溫暖爺爺的心!

作者介紹 
艾美.海斯特 Amy Hest

備受喜愛且得獎無數的美國圖畫書作家,1970年代在紐約公共圖書館的童書部擔任過館員,曾三度榮獲克里斯多福獎(Christopher Award)。她的代表作之一是和安妮塔.婕朗合作的《Kiss Good Night》。

海倫.奧森柏莉 Helen Oxenbury
她出生於英國伊普斯維奇,最擅長描繪嬰幼兒的神情與姿態,是當今這一類圖畫書的第一把交椅,擁有「最擅於描繪兒童」、「嬰幼兒圖畫書的最佳代言人 」等美譽,她的畫作中流露特有的幽默和熱情。創作多以孩子為主角,畫風溫柔,擅於描繪幼兒的神情與姿態,總能精準呈現出幼兒各種動作間的細微差異。
 

劉清彥
住在台中美麗的東海大學校園旁,常常在教會跟大小朋友說故事。收藏了一屋子的圖畫書,喜歡閱讀、寫作和做點心,偶爾也塗塗畫畫。大學和研究所都唸新聞,卻在大病一場後,決定投入深愛的童書領域。目前從事童書創作、翻譯、評論和兒童閱讀推廣教育等工作。是資深圖畫書收藏家、專業圖畫書譯者及兒童文學工作者,也是第48屆電視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得主。
平時經常到各地和老師、家長、小孩一起分享圖畫書的樂趣,希望透過故事發揮一點點影響力,為更多孩子發聲,讓更多問題被看見、被關心,努力使這個世界變得加倍美好。

 


 

 

Alice碎碎唸一句心得:以信件來往做為故事開頭的方式讓饅頭覺得很新鮮!小狗查理和不是那麼喜愛狗狗的爺爺之間的互動,還有隨著故事進展帶來的改變,是很能勾起孩子對故事的好奇心的內容。

 

 

 

Alice分享的圖書、影片都是在台中市立圖書館借的,剛好也是台中的朋友可以借來看看哦!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