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JPG  

Alice碎碎唸:非組合牛~會想一再回來品味的牛排丼!

Alice和饅頭爸都是日控的料理愛好者,看到這個滿燒肉丼食堂的口碑卷,當然是不能錯過啦!

重點是這間店完全在我們夫妻倆的生活圈和消費標準中,正好來踩個點,看看是不是值得加入愛食的店家名單。

只是沒想到帶著一般般的期待值,卻讓Alice遇上了完全會想再來用餐的餐點(捧頰~~~)!

 

P1050655.JPG  

位在青海路上的這間【滿燒肉丼食堂】地處「三角窗(台)」的顯眼位置。

加上超大的廣告看板,看板上誘人丼飯照片,Alice覺得路過要錯過也不容易呢!

 

餐點可供外帶,在店內用餐也有無線網路,對使用WIFI的打卡族來說想必很具吸引力。

P1050658.JPG

會吸引Alice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滿燒肉丼食堂】走的是無服務費的中等價位。

這樣的價位才是一般來說Alice家會常態性消費的餐廳,不踩個點也太可惜了!

 

當然,點餐就要自行到櫃臺點餐兼結帳囉!

點完餐後店員會提供一個號碼牌可以放在桌位上,等送完餐就會收走。

 

Alice在點餐當下,店員相當親切的針對餐點的個別口味調整做詢問。

帶位時看見我們有一個三歲的小娃,還主動幫忙擺好兒童餐椅。

送餐和收餐盤都很主動友善,這樣的服務真的很有日式精神呢!

對一個無服務費的店家來說,完全是超值的服務態度。

 

P1050660.JPG

燒烤類和油炸類的餐點都是讓人很理所當然偏好的料理,其中Alice更偏愛燒烤類的餐點。

【滿燒肉丼食堂】的主食走的就是這樣的日式燒烤路線,Alice要不食指大動也不易啊!

 餐點從150~360都有,饅頭爸表示:新口味的和風黑醋鴨胸丼讓他很心動!

不過這道不在我們這次的筆記範圍,只好留作下次的點餐選項啦!

 

P1050670.JPG  

店內奶黃色的木質裝潢加上如夕陽般的暈黃燈光,給人相當溫馨如冬陽午后的用餐感受。

一樓壁上大幅的浮世繪帶來濃濃的和風氛圍。

 

P1050676.JPG

前面提到這裡不收服務費,所以麥茶、湯品和餐具要自行取用哦!

當然櫃台也有小菜和飲料可以選購,飲品的價位也就和便利商店相彷。

其中來自日本的飲品特別讓Alice夫婦感興趣。

 

P1050677.JPG

味噌湯不像台式的附有很多的料,不過入口相當滑順沒有台式味噌湯常喝到的渣渣口感,鹹甜度剛剛好。

 

P1050669.JPG  

加碼筆記【木村伊三郎蕃薯風味汽水】NT$90

不在這次的口碑卷內容裡,這瓶來日本靜岡的【木村伊三郎蕃薯風味汽水】實在讓Alice覺得太特別了!

僅管小小一瓶約兩杯份的飲料要價NT$90,還是忍不住買單哩!

 

聞起來是冬夜裡常吃到的燒蕃薯味,看起來純淨透明的色澤,入口卻帶點少許的澱粉質的粉粉口感。

碳酸氣泡的口感不會太過刺口,喝起來還滿順口的,細細品味還滿有趣的。

本來一直堅持不喝蕃薯口味汽水的小饅頭,在喝了一小口後都忍不住一喝再喝。

 

P1050679.JPG  

【南蠻燒雞丼】NT$150

這個丼飯的醬汁是有辣味的,在點餐時店員有詢問過要調整的辣度。

考慮到饅頭爸和小饅頭都不吃辣,所以有請店家把辣度調到最低。

僅管如此,這一品的辣度依舊不是三歲的小饅頭可以接受的,真是可惜了!

 

肉品使用國產的去骨雞大腿,相較進口雞腿肉更多了彈性和鮮甜的口感。

燒烤後特有的香味搭上微甜小辣的開胃醬汁,還滿對Alice的胃口的。(姆指)

雖說饅頭爸不愛它的醬汁,但只能說每個人的偏好不同唄!

但Alice私心認為是饅頭爸對鴨胸丼念念不忘......。XD

 

P1050686.JPG  

【安格斯牛排丼】NT$260

愛吃牛肉的Alice怎麼能放過這個厚切的牛排丼呢!

被組合牛嚇壞了的Alice看到這個使用特選的安格斯黑牛又是大塊大塊厚切的牛排丼,忍不住眼睛都亮了。

 

灑上薄鹽燒烤後的牛肉熟度是剛好外頭有著誘人的焦楬色,切面還是粉嫩的玫瑰色。

約莫是七分熟還略帶血水的狀態。

牛肉的肌里和油脂分佈很緊實漂亮,入口帶有嚼勁和牛肉特有的鮮甜味。

是款特別能滿足嗜肉一族享用慢慢咀嚼肉品的樂趣。

 

P1050690.JPG

牛排丼的醬汁是甜甜的燒烤醬料,Alice覺得很像以前吃過的壽喜燒醬汁。

搭上米心Q軟的白飯和香濃的半熟蛋黃,點綴上蔥花,入口真的很有幸福感呢!

半熟的溫泉蛋是丼飯相當畫龍點睛的一個完美配角。

但如果是不能或不愛吃半熟蛋的,也能請店家煮成全熟的水煮蛋。

 

米飯對Alice來說是正好八分飽的輕鬆完食份量。

食量較大的人可以在點餐時請店家稍加增加點飯量,如果是後來加點的話就要加錢了。

附來的高麗菜絲入口清甜佐上甜甜的胡麻醬,也是Alice很愛的一品,可惜不能無限續,不然可能會忍不住多喀個兩皿(噗嗤)。

 

這次用餐的唯一敗筆大約就是Alice沒料到牛排丼的嚼勁是愛吃牛肉的小饅頭還不太能駕馭的,下次為了可愛的饅頭,Alice打算點個嫩肩牛來試試,而饅頭爸唸唸不忘的鴨胸丼估計也是我們下次來用餐時會點的品項!

不管是服務的親切、環境的和煦溫韾、平實的價位、美味的餐點都是會讓Alice一家再次回流的店家。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109號

電       話:     04-2315-835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為 21:10)

官方臉書:     滿 燒肉丼食堂 台中青海店https://www.facebook.com/manpukuqinghai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