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lot (1).JPG

Alice碎碎唸:「雞肉飯+餛飩湯」就決定是你了!台灣古早味小吃風午餐這樣吃!

說到經典的台灣古早味調料,其一是醬油,另一樣就是紅蔥頭和豬油結合的萬用調味料--「油蔥」啦!

這次收到了用台灣新鮮紅蔥頭為原料,並採用台灣生產的純豬油以傳統工法製成的「鄭記台灣古早味香蔥醬」,就來分享一下Alice家的超簡單小吃風午餐的做法吧!

 

 

shallot (2).JPG
本次筆記對象【鄭記 台灣古早味香蔥醬】

Alice家是做餐飲的,所以會自製油蔥,也因為如此,更明白製作的過程有多麻煩。

像鄭記這樣可以直接網購到的「香蔥醬」,不只是100%台灣製造,同時還是無添加任何化學原料通過SGS檢驗天然古早味

對於新一代的台灣宅媽們來說,真是省時、省事又能延續「媽媽的味道」的好伙伴!

 

 

shallot (3).JPG

「香蔥醬」這個名字初聽到時,Alice還有點疑惑,其實就是傳統的「油蔥」。

這款香蔥醬的豬油和紅蔥頭的比例,屬於蔥酥為主、豬油為輔的狀態。

特別適合在料理的最後做個調味的點綴。

 

 

shallot (4).JPG

開封就能聞到香氣濃郁紅蔥頭味兒!成色是誘人的焦而不黑的紅咖啡色。

因為是用豬油下去炸的,最怕的就是成品會有臭油味。

火候不夠香氣會出不來;反之則會有黑焦味。

這瓶香蔥醬的狀態卻很理想 ,沒有上述的情況。

 

 

shallot (5).JPG

順帶分享一下Alice家極簡單的台灣味午餐做法--「雞肉飯+餛飩湯」

 

 

shallot (6).JPG

在這次的湯飯中,「香蔥醬」就是畫龍點睛的調料角色,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操作,也滿適合單身朋友們參考哦!

 

 

shallot (7).JPG

前置作業很簡單(下面會有簡單備註):

1.餛飩湯一碗

2.白飯一碗

3.滷雞胸肉絲一把

4.滷汁一小碗

5.鄭記 台灣古早味香蔥醬一小匙

 

 

shallot (8).JPG

要很有台灣古早味的餛飩湯,最重要的就是上桌前那一小匙的油蔥和少許的胡椒粉

碎碎唸筆記:湯頭可以用家裡的高湯類、雞湯塊之類的;冷凍餛飩和水餃應該是媽媽們常備的儲備糧選項。

 

 

shallot (9).JPG

如果是自己包的餛飩的話,可以在內餡裡加入油蔥,味道會特別有巷口麵店的小吃風味哦!

 

 

shallot (10).JPG

碎碎唸筆記:

雞肉絲--超市就可以買到去骨的雞胸肉,用媽媽們都會有的萬年老滷汁滷好,放涼後撕好打包放冷凍。想吃的時候不用退冰,只要埋進熱熱的白飯裡回溫,就可以吃了!

滷汁--萬年老滷汁拿出來用就可以啦!

 

 

shallot (11).JPG

熱騰騰的白米飯上,擺上一大把的雞肉絲、淋上鹹香帶醬色的滷汁,最後加上一小匙「香蔥醬」。

入口前整個拌勻後,送上一大口進嘴裡,就是最簡單的台灣味!

 

 

shallot (12).JPG

【鄭記 台灣古早味香蔥醬】也推薦給喜愛古早味油蔥的朋友哦!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官網 http://www.shallot.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287364111278638/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