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ry.jpg 

Alice碎碎唸:時空穿越般的日式居酒屋,暖心又暖胃的美味料理!

Alice不只是個愛管小孩的媽媽,更是從十幾歲和饅頭爸交往前就以「不酒、不煙、不睹」為前提做為來往的大準則,而之後的戀愛、結婚到如今孩子都快滿5歲了,十幾年來Alice一直都堅持初衷,對這點盯得死死的。

所以饅頭爸除了在家裡有Alice作陪的前提下才會喝些低%數的小酒,平常就連和朋友、同事的聚餐也必然是滴酒不沾的。

而不喝酒的Alice夫妻倆卻對居酒屋料理相當感興趣,成了一對每次到類似的店裡只吃料理不喝酒的另類客人。

這回很幸運的抽到相當感興趣的【故事 ストーリー串燒 酒場】居酒屋料理的體驗口碑卷,正好遇到Alice重感冒減緩而正需要補充美味料理的好時機,真的好幸福哦!



story%20(1).JPG 

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梅川西路二段和西屯路一段交叉口的【故事 ストーリー串燒 酒場是今年夏天才開始營業的新店家,難怪對這一帶不算陌生的Alice感到眼生了。

這附近離台中二中的校區很近,晚上的氣氛與相隔不遠的台灣大道所有的車水馬龍相當不一樣,寧靜的住宅區氣氛宛如另一個空間,讓這樣的店家更顯出一種特別的氣質。



story%20(2).JPG 

story%20(3).JPG 

中文店名就叫做【故事串燒】,如同日本漫畫「深夜食堂」的翻版,讓看過該漫畫與改編的電影的Alice感到相當有共鳴,記憶中該漫畫似乎要拍成台灣版的偶像劇(還是電影?)讓Alice相當期待呢!



story%20(4).JPG 

充滿日式風格的木造店面,給人一種準備時空穿越的錯覺啊!



story%20(5).JPG 

story%20(6).JPG 

推開木造的平移式拉門,準備穿越到【故事 ストーリー串燒 酒場】營造的日本街巷內的居酒屋世界囉!



story%20(7).JPG 

一進入店內就會看到以中隔島形式存在的吧檯式櫃檯,店內的結構以回字形的模樣組成,這個櫃檯就是在最中間的那個口字。

料理的現場就在這個吧台內,坐在吧台區的客人還可以順便欣賞料理秀

讓Alice驚訝的是,這樣富日式氣質又帶點豪邁的居酒屋,店家的人員居然是帥氣十足的女店員呢!

這裡的店家不會一直說話打擾用餐的客人,但是待客的態度相當大方和氣,上餐時也會報上菜名並簡單介紹料理的特色,給人相當舒服的用餐感受,對同樣不善言詞的Alice來說,是可以很放鬆享用美食的店家。



story%20(8).JPG

店家的名片充滿豪邁又利落的氣質,很難想像經營者是名擅於料理的女性呢!



story%20(9).JPG 

燈光的照明屬於正好有吃點宵夜、喝點小酒的微醺氣氛,但可以讓人清楚看見店內餐點和用餐環境的狀態。



story%20(10).JPG 

桌椅使用的都是相當厚重有質感的原木材質,暖黃的色調給人一種溫馨的氣質。

椅子很特別哦!

低靠背的設計正好適合拿來掛外套又不會阻礙視覺空間,椅子的高度也是讓人可以舒服的坐上好久,而不會覺得無著力感的高度。



story%20(11).JPG 

桌上擺有容器同樣是木色的餐巾、牙籤和小垃圾筒。



story%20(12).JPG 

在入門後的左手邊有著唯一的靠窗吧檯式座位,Alice和饅頭爸這回就是選擇這一處用餐。

店家正好位在大樓轉角的路口處,對外的兩面牆做成了這樣大面積的落地窗,給人開放感十足的視覺感受

而這一帶雖說不是什麼風景區,可是寧靜充滿生活感的街頭也別有一翻風情。

為了不讓坐在靠窗位子的客人感到不自在,在桌面以下的窗面都貼有不透明的壁貼,很貼心的設計呢!



story%20(13).JPG 

另一邊的靠窗位子是以四人座的桌椅組呈現。

每組座位的相隔的空間安排的很寬裕,完全沒有擁擠的感覺。

在另一面的牆上繪有相當美麗的櫻花富士山景,替代了這一處缺乏景觀的小遺憾。



story%20(14).JPG 

推開牆邊的拉門就能通往戶外的用餐區/吸煙區。



story%20(15).JPG 

這裡的戶外區設計的很別緻。

挑高的設計讓用餐的客人不會和路過的陌生人產生對到視線的緊張感,原木質感的地板還有以厚重的切片圓木做成的小桌子,都和店內的氣質相當吻合,不會有奇妙的違和感。



story%20(16).JPG 

如果看著文字版的菜單沒有fu的話,這裡也有冰櫃可以看看飲料和酒品的實體。



story%20(17).JPG 

Alice來的時候店內正播放著日本演歌,加上櫃檯和牆上飾有的黑膠唱片和懷舊感的海報,都給人一種置身日本鄉下巷弄內的居酒屋的錯覺。



story%20(18).JPG 

story%20(19).JPG 

story%20(20).JPG 

Alice這次是來體驗口碑卷的指定餐點的,但依舊附上店內菜單給大家參考。



story%20(21).JPG 

項目頗多的酒單。

除了日式清酒外,還有西式的紅酒和威士忌。



story%20(22).JPG 

當然也有提供非酒精的飲品,像Alice夫妻這樣出門在外不沾酒的客人也ok!



story%20(23).JPG 

點餐後首先送上的是熱茶+木筷子+分食用的小瓷盤



story%20(24).JPG 

這天提供的是暖呼呼又元氣十足的黑豆水



story%20(25).JPG 

盤子和筷子都好美,筷子的手感很棒,特別適合拿來取食要點技巧的魚類,好想買一組回家哦!



story%20(26).JPG 

【煮物-赤味噌蛤蠣湯】NT$60

Alice這次是把家裡的兩隻小包子托給婆婆,在週六和饅頭爸夫妻前來用餐的,外出時間有限,當然不可能挑宵夜時段來,而是在店家才剛開門的晚餐時間前來,所以店內的客人不多,算上Alice夫妻也才兩組而已(但後來陸續有其它客人前來,好在臉皮薄薄的Alice已經拍完店內照哩!),所以上餐的速度還滿快的,幾乎沒等多少時間。



story%20(27).JPG 

同樣用很有手感的瓷碗送上來的湯品暖呼呼的,這夜晚吃到特別的暖胃。

這碗湯的用料相當充足,滿滿的豆腐個個都是相當完整的方塊樣,蛤蜊的熟成度是剛好開殼而貝肉正鮮嫩多汁的狀態,份量同樣不少的海帶芽口感滑嫩也好好吃。



story%20(28).JPG 

燉煮到正好通透帶點透明感的白蘿蔔,鮮甜的滋味連湯頭的味道也有煮進入。



story%20(29).JPG 

店家的味增湯使用的是味道更鮮明的紅味增,但是調味的比例剛剛好,豆醬的味道鮮明但又不死鹹,加上極豐富的配料讓湯頭的清甜滋味相當迷人。



story%20(30).JPG 

【主食-橫手炒麵】NT$70

店家的主食共有3種,除了Alice本次體驗的這兩種外,還有一款是Alice看過「深夜食堂」這部漫畫後就很想吃吃看的貓飯,而且一碗才30元,可惜Alice這天病弱的胃容量還沒恢複平常的水準,不然真想加點來吃吃看。



story%20(31).JPG 

這樣一盤的炒麵份量不大,一般女性應該都能吃得完,正好是宵夜時來上一盤可以有飽足感又沒有負擔的份量。

但是以居酒屋常見的價位來說,還是很平實的價格。



story%20(32).JPG 

甜甜的美乃滋加上本來就鹹甜滋味的炒麵醬汁,拌上半熟蛋的蛋黃汁液,入口是一整個滑潤、甜香又濃郁的滿足感!

呈盤的太陽蛋已經很誘人了,在蛋白的邊邊還灑上了一圈綠色的海苔粉,看起來好可愛。

整體看來是女生會很喜歡的味道呢!



story%20(33).JPG 

【主食-月見香蔥拌飯】NT$60

中間那一顆蛋黃真的好誘惑人的食欲哦!



story%20(34).JPG 

這裡的米飯特別好吃,口感是屬於粒粒分明還帶點彈性卻沒有未煮透的硬芯

像Alice這樣特別喜愛白米飯的飯桶一族,就算是宵夜時分也是會想來點飯食的,這樣的餐點讓媽咪我好想在家也如法炮製,可惜的是蛋黃和香鬆還好辦,但店家用的香蔥不只是新鮮的蔥花,而是有另外調味過的,Alice實在變不出這樣的味道啊!……

Orz



story%20(35).JPG 

這樣的拌飯就是要用粒粒分明的米飯才顯得出美味啊!



story%20(36).JPG 

特殊調味過的香蔥成為整道拌飯的靈魂,入口青蔥特有的香氣和調味過的鹹香讓Alice吃得好開心!

溼潤的拌飯有著蛋黃特有的濃郁,加上咀嚼間Q彈的米粒富有節奏的口感,是會讓人感到生活感十足的微小幸福!



story%20(37).JPG 

【私嚐-香魚甘露煮】NT$200

Alice非常愛吃香魚,為了省錢,除了上館子點香魚的燒烤外,也會自己買回來烤著吃,但燉煮的吃法還是第一次享用呢!



story%20(38).JPG 

以香魚常見的大小來說,這樣一尾相當肥美的香魚其實並不小,純粹是店家的盤子太大啦!



story%20(39).JPG 

上來的香魚店家很貼心的已經切成了段,讓客人可以輕鬆享用。

最重要的是,這道香魚甘露煮是連骨頭都燉到軟爛可食用的狀態,入口咀嚼間完全感覺不到魚骨的刺刺口感,連魚尾也輕鬆入口,只在吃到頭部時有遇到必需吐骨頭的情況。

而這天Alice吃到的香魚是有豐美魚卵的,看看這剖面圖,魚卵的比例都比魚肉本身要多出一倍了,入口味道鮮美加上醬汁甜中帶點微鹹的滋味,成了此次用餐Alice的最愛!



story%20(40).JPG 

一旁的配菜依其它愛評格友的介紹應該是牛蒡,店家很細心的把容易偏硬、口感較差的芯去掉了。

燉煮到入口即化的軟爛程度,甜甜的醬汁完全燉煮進去了,吃起來是讓Alice特別想拿來配白粥的味道。



story%20(41).JPG 

【燒物-鹽烤鯖魚】NT$180



story%20(42).JPG 

同樣肥美的鯖魚,這樣一份是以魚骨為分際線切成一半的半尾分量。

Alice今天的相機不知道是不是也讓現場的氣氛給迷醉了,一直對不到焦,導致比平常還要多花了點時間才能拍好照片。

而當Alice還在和相機奮戰時,一旁的饅頭爸已經忍不住開吃了。

「我會留一半給你。」只聽到這句話的Alice回頭要開吃時,才發現饅頭爸要留的是這道鯖魚的另一面,可是,這本來就只有半尾的烤魚另一面根本只有骨頭啊!(泣……)



story%20(43).JPG 

烤到正好收到脆而不焦的魚皮搭上酸V酸V的桔子汁,真的好好吃!



story%20(44).JPG 

好再Alice拍照的當下有先吃一口嚐味道,不然都寫不出來了。

裡頭的魚肉味道相當鮮美,熟度正好是到魚骨都不見任何紅色的完美白色,鹹度正好達到提味又不搶魚肉本身的鮮甜,而口感扎實富有彈性的魚肉入口卻還保有足夠的水份,不會烤到乾柴,讓人從第一口吃到只剩魚骨都很美味。



story%20(45).JPG 

在愛評的口碑卷專用菜單上被稱作三隻小豬的串燒。



story%20(46).JPG 

【燒物-椒鹽松坂串】NT$120

這樣烤到正好收乾而不會焦掉的熟度是Alice喜歡而又做不到的火候,只能花點錢到館子吃師傅的手藝了,這回可以在【故事 ストーリー串燒 酒場】吃到,整個大滿足!

入回的椒鹽味只是微微的鹹香和少許的辣度,肉片本身相當有嚼感,肉味相當鮮美而不會有腥味,也是這三串中口味最淡的一只,如果和Alice一樣3串都有吃的話,建議先從這串下手。

這三串雖說都是豬肉的串烤,可是肉質和調味都各有不同,完全不用怕吃膩。



story%20(47).JPG 

【燒物-芥末梅花串】NT$100

雖說是使用梅花肉的部位,可是烤製的過程有把油脂收乾,吃起來肉質較軟嫩豬肉特有的甜味也較明顯,但完全不油膩。

芥末吃起來是使用混合了綠芥末+美乃滋的醬料,嗆味剛剛好可以感受到芥末的香氣但不會嗆到太難受。



story%20(48).JPG 

【燒物-鹹豬肉泡菜串】NT$120

3串中口味最重的就是這一味了。

偏厚大的肉塊外頭烤到微焦的狀態,入口厚實的豬肉相當飽嘴,調味並不死鹹就算單純拿來當下酒菜不配白飯也ok,上頭的泡菜並不是韓式泡菜那種味道,而是相當脆口酸中帶點微鹹微甜的味道,比較偏向台式泡菜的味道(至於是不是日式泡菜專有的口味,Alice就不知道了),中等的辣度相當過癮。



story%20(49).JPG

【燒物-醬燒肥腸】NT$150

有要點這道肥腸的朋友,提醒一下,因為這道肥腸的料理時間較長,和其它的料理相比上餐時間有著一定的落差,如果要點的話要有點心理準備。

Alice夫婦在拍完所有的照片也享用完其它餐點時,因為料理太美味了,讓大滿足的Alice完全忘了還有這一道菜,很開心的向店家道別,而店家也送上了歡送詞。

在回程途中,Alice還在腦中筆記剛剛所有料理的味道,突然發現這道肥腸不在回憶的名單中,立馬又殺回去,而回到店內時,店家也正在為了沒成功送上餐桌的這道肥腸大為苦惱,看到Alice回來,還真有種相見歡的氣氛!



同樣的,這道肥腸也是份量十足的一品,只是盤子太大了千萬別誤會。

每片肥腸都是正好一口塞可以吃得很飽嘴的大小,外頭烤到收乾帶點脆脆的口感,甜甜的醬汁收乾在表層,灑上的椒鹽帶來鹹香微辣的滋味。

而裡頭的肥腸還保留軟嫩且富有咬勁的口感,吃得到油脂特有的甜度卻不顯膩口,加上裡頭多汁又熟到轉為甜味的蔥段,是吃上一口就能在口中回味良久的滋味。

這道因為多了一趟來回而讓Alice這趟追美食的路程多了30分鐘的料理,美味的程度讓Alice覺得立馬殺回去的決定是正確的。



因為Alice不喝酒的,就無法告訴各位酒類的情況如何哩!但就料理本身的美味,真的是宵夜場的理想選擇。

感謝【愛評網】和【故事 ストーリー串燒 酒場】的招待!




《Alice提醒您: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哦!》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西區西屯路一段125號

電       話:     04-2206-3887

營業時間:     
週一、週三至週日,18:00~凌晨02:00
(最後收客時間為凌晨01:00;最後點餐時間為凌晨01:30)
※每週二公休

官方臉書:     故事 ストーリー串燒 酒場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