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協珍熬湯麵 

Alice碎碎唸:10分鐘上菜!冷凍食品也可以這樣養生!!!

做為一名料理天分負數的媽咪,Alice不得不承認即食料理還真是必備品。

不過即使如此,Alice還是會儘可能的兼顧一下健康要素,像這次要來筆記的「老協珍熬湯麵」就同時具有「10分鐘快速料理」+「輕食健康」的雙重優點,簡直是Alice冷藏庫的理想儲備糧啊!




老協珍熬湯麵 

本次筆記對象【老協珍熬湯麵6組入】一盒

Alice對老協珍最大的印象,還是在知性女主持人陶子代言的滴雞精。

如今推出的熬湯麵顛覆Alice對於「即食品=不養營」的既定印象,用費時熬煮的100%天然雞高湯搭配非油炸的麵體,採用冷凍真空包裝的保存型式,讓Alice這樣的即食料理愛好者也能輕鬆享用輕食不失營養的養生料理吶!(~~~灑花!)



老協珍熬湯麵 

一碗暖胃又能滿足口欲的湯麵,麵條的選擇可是重要的影響要素啊!

老協珍的熬湯麵搭配的麵體共有兩種,分別是「讚岐烏龍麵」3包+「中華超勁麵」3包。



老協珍熬湯麵 

不要以為輕食就等於量很少,這兩款麵條單一包約莫150公克的分量可都是很足的。

就Alice個人的中等胃容量來說,足已達到理想的八分飽,不管是當作正餐還是宵夜來吃都很飽腹。



老協珍熬湯麵 

至於對Alice來說最重要的主角--以真空冷凍包裝的雞高湯,是老協珍以上等老母雞、精瘦肉與高麗菜費時熬煮出的原汁高湯,每包也有約350公的分量。


正面紅通通的真空包裝細看才發現是老協珍的logo吶!

翻過來看,包裝袋的背面是完全的透明,可以清楚看到內容物的狀態,上頭還打印著保存期限,而以真空+冷凍的方式儲藏,狀況良好的話賞味期還不短呢!



老協珍熬湯麵 

平常以冷凍保存的雞高湯,在加熱前建議先取出放室溫解凍30~60分鐘。

ps.解凍過的雞高湯就算是真空包裝的狀態,也不適合再依原本打印的保存期限儲放了,還是要快快完食才好哦!



倒出的雞高湯可以看到幾乎是成塊的湯凍,都可以想見入口的湯頭有多濃郁了!

入鍋後加熱到剛好沸騰就能起鍋,耗時約莫才5分鐘

原本以為滿滿的湯凍會讓雞湯變得偏油,但事實上加熱完成的雞湯是相當清澈的澄黃湯汁,處理的相當乾淨的湯頭,不見影響口感和視覺的渣沫和飄浮其上的油脂,是作為養生料理很不錯的即食素材。



老協珍熬湯麵 

同樣冷凍兼真空保存的麵條就更簡單了,不用解凍,另外起鍋在清水煮沸後把開封的麵條倒入,直到麵條從結塊的狀態散開來就能撈起,耗時也是約莫5分鐘


和泡麵的即食性相比雖說多了要開火煮食的步驟,但整體的耗時還真相差不多,但考慮到這樣非油炸又沒有過多人工添加物的麵體,就整個是完勝了啊!



老協珍熬湯麵 

簡單的加熱雞高湯+麵條組合後,就是最快速簡便的清湯掛麵版

現在這個漸冷的秋夜時分來上這樣一碗,不只暖胃也暖心,而且如果一次開雙爐把湯、麵一起加熱的話,從開封料理到呈碗完成不用10分鐘,完全不用怕餓肚子。



老協珍熬湯麵

因為之前喝過老協珍的滴雞精,讓Alice覺得果然是同一家出的,和這雞湯的味道極為相似。

雞湯的味道甘甜濃郁卻不膩口,沒有什麼調味料的感覺,就是單純的雞高湯,就連向來挑嘴的婆婆都大力稱讚。

另外和Alice一樣愛蔥味的話,新鮮的蔥花絕對是畫龍點睛的好滋味。



老協珍熬湯麵 

多點閒功夫的話,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成加料版的雞湯麵,Alice這日選擇的加菜配料是水蓮+百頁豆腐。

同樣的先把雞高湯加熱後起鍋備用,之後另起一鍋在清水煮沸後放入麵條和其餘食材,之後依食材熟成度的喜好和需要依序取出呈碗即可。



老協珍熬湯麵 

Alice很幸運,家裡就是麵攤所以不缺滷蛋這項平民美食,呈碗後決定幫自己補充點蛋白質。(笑)



老協珍熬湯麵

不得不說老協珍這組熬湯麵選擇的兩款麵體都好棒,不管是圓潤的烏龍麵還是寬版的勁麵口感都相當有嚼勁,把湯裡的麵條一口氣夾起來送入口中時,麵條表面沾附了充足的高湯,一口吃下整個就是大滿足!



以上,特別推薦給像Alice這樣離不開即食料理的人,這組「老協珍熬湯麵」還真是兼顧輕食+養生的理想儲備糧啊!





【1】本次試用由BloggerAds提供。

【2】本文為純個人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3】相關詳細資訊請自行上相關網站了解。
    官網:http://www.lxz.com.tw/    粉絲團:https://goo.gl/gojnFp


*如有不適合之內容請留言告知,Alice會儘快修正或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