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木小薰  

Alice碎碎唸:輕鬆料理的祕訣就是-美味的食材!

在這個Alice拿來碎念的筆記中,不只一次提到,媽咪我真的很沒有下廚的天分(汗!)。

所以調味需求越少的菜色才是讓Alice能夠駕馭的選擇。

而這次試吃的果木小薰的美味醃肉,在味道和肉質的表現上都讓媽咪我好驚豔啊!

重點是果木小薰讓媽咪我省下了料理中最頭痛的調味步驟。

下面分享的都是連Alice也能輕鬆上手的,超簡單料理。

 

果木小薰  

收到這組肉品還有美美的保溫袋,剛好是讓小饅頭很喜歡的桃紅色呢!

【果木小薰】有著近百年的的四代傳承的醃肉功力。

重點是不在醃製過程中添加額外人工添加物,這點對現在這個人人都吃得不安心的年代真的很重要說。

也因此除了冷凍時可以放得比較久外,冷藏的話最好在五天內吃完!

 

果木小薰  

開封後看到這組肉品,Alice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好漂亮的色澤哦!」

和傳統醃肉的深色不同,醬色介於鮮肉和醃製肉品之間,還略帶有新鮮肉品的玫瑰紅而非傳統醃肉單純的深紅色。

看了簡介才知道,【果木小薰】以天然為訴求用的醃肉三原料是天然的鹽、糖、花椒這三味,不以色素妝點又降低了鹹度的調味,就是為了更符合現代人對健康的需求!

加上使用較「厚工」的低溫方式,以長達將近96至120小 時時程醃製,呈現的就是像這樣的自然光澤感。

 

果木小薰  

【果木小薰】的醃肉還有項特色,就是讓人很難忽視的薰木香氣。

以高成本龍眼木、清香柑橘皮與細密稻穀加以天然薰烤過的誘人香氣真的很能勾動食欲,不過這裡要提醒的是,【果木小薰】的醃肉都是生食,一定要加熱後才能上桌的哦!

這次收到的肉片有五花肉和後腿肉片,Alice眼拙而包裝上又沒註明,實在分不出誰是誰,下面如果說錯的話請婆媽們見諒啦!

 

果木小薰

【果木薰肉後腿肉片包(150g)】

不管是五花還是後腿肉,從切片肥瘦比例還有美麗的油花都看得出【果木小薰】對肉品挑選和處理的用心。

因為有鹹度了,在料理時Alice就省下調味的步驟哩!

現在正是蒜苗美味的產季,經典的「蒜苗爆炒豬肉片」是一定要來品嚐一下的。

Alice的備料超簡單:果木薰肉後腿肉片包(150g)一包+蒜苗一支(切花)

備料時蒜苗的比例看起來不少。

不過這樣的菜葉子遇熱都會縮水,所以備料時以目測份量比肉片多一些是Alice比較偏好的比例!

 

果木小薰  

作法1:炒鍋開小火放入肉片略炒出油

作法2:加入蒜白的部分煸炒出香味

作法3:將起鍋時加入蒜綠翻炒一下就能起鍋了

說真的,比起嬌嫩的蔥花,蒜苗是較為耐炒的,就算不顧順序把整盤料直接下鍋炒也不會太差。

至於調味料和油就完全不用另外加了,不管是肉片本身的油花還是【果木小薰】絕佳的調味,都足以撐起整道菜的!

當然如果是能吃辣的話,加上黑胡椒或是辣椒一起炒會更夠味呢!

 

果木小薰

鹹度很夠但不死鹹的醃肉伴随著誘人的香氣,入口不會太過乾柴的口感還吃得到肉質的甜度。

Alice自己很喜歡這道十分下飯的菜色,拿來當年夜菜的料理之一也很端得上桌!

 

 果木小薰  

【果木薰雞腿真空包(280g)】

這次寄來的雞腿共有兩支,其中一支Alice拿來作這道臘味雞腿飯。

一開封香氣四溢的味道,還沒料理就一直讓媽咪我口水直流了!

尺寸不小的雞腿,Alice只好請婆婆出手剁成了四大塊。

表皮上的細毛清理的很乾淨,雞皮有著薰過的香氣和光澤感,果木小薰很貼心的幫雞腿「瘦身」過,這裡看不到多餘的油脂,精實的腿肉一整個美感十足。

同樣的超簡單備料:五穀米+果木薰雞腿(剁塊)

 

果木小薰

作法:依一般煮飯的程序,把米和雞腿一起放入飯鍋蒸熟即可。

這樣的作法讓每口米飯都吃得到滿口薰香,Alice可以單吃這道當成一餐也很滿足。

雞腿本身的鹹度並不是很高,吃慣傳統臘味飯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味。

但就媽咪的養身觀點來看,這樣的調味其實已經很足夠了!

尤其是這香氣真的很值得細細品味。

 

 果木小薰

另一支雞腿Alice決定簡單蒸來吃,青菜就順便鋪在下面一起蒸啦!

蒸的過程中考慮到腿肉真的還滿厚實的,而Alice又是用有點厚度的瓷盤來裝的,媽咪我有翻過一次面。

 

果木小薰

前面提到雞腿肉醃的鹹度並不是很高,所以僅管青菜浸在香噴噴的雞湯裡,把雞腿拿開後還是要再加點鹽巴調味。

果木小薰的雞腿經過醃製、風乾、薰烤的程序,入口的雞肉的纖維層次都更加鮮明又不失肉質該有的鮮嫩,如上雞皮本身經過去油處理所以吃不到滿嘴油的可怕口感,真的很加分。

 

果木小薰

 

【果木薰肉五花肉片包(150g)】

最後較富油脂的五花肉片Alice決定拿來炒飯。

5人份的炒飯備料如下:

果木薰肉五花肉片包(150g)一包+白飯6碗+雞蛋4枚(炒至半熟)+蒜苗2支(切花)+紅蘿蔔一小塊(切丁)

考慮到家人的食量Alice的飯量用到了6碗,不然以這樣的備料來說,4~5碗會更合適。

紅蘿蔔不易熟軟,要拿來炒飯的話一定要切成很細小的丁狀,不然就要事先花點時間煸炒過。

 

 

果木小薰  

作法1:鍋子加熱後倒入肉片煸炒出油脂。

作法2:加入耐炒的紅蘿蔔丁和蒜白炒出香氣,再放入白飯翻炒均勻。

作法3:最後快起鍋時再加入半熟的炒蛋和蒜綠,簡單炒勻後就能上桌了!

Alice這次同樣沒動用到額外的調料,只是飯量用的多了些,讓鹹度偏淡了。

但炒飯的味道很清爽,加上果木薰出的香氣,是道不易失敗的主食料理哦!

 

果木小薰  

最後感謝愛評網和果木小薰提供的這次試吃,讓媽咪我可以遇見這麼美味的新一代煙薰肉品!

 

 

◎店家資訊

官方臉書:     果木小薰

https://www.facebook.com/handmand?ref=ts&fref=ts

服務專線:     02-2206-6778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