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  

Alice碎碎唸:小饅頭進戲院的電影觀賞初體驗!~~~

說到當初換這張卷的時候還真有些揪結。

一來Alice從未帶過小饅頭這樣的小小人兒去過電影院,對於這麼小的孩子會有啥反應很難預料。

二來這次首映的地點在臨近台中後火車站的新時代裡的威秀影城,離Alice家足有一個鐘頭的車程(以媽咪戴小小孩的龜速來算)又剛好是下班的交通流量顛峰,代步工具只有機車的Alice對要戴小饅頭到這麼遠的地方實在很不放心。

最後和饅頭爸商量後,一句「就帶她去吧!」讓Alice總算下定決心挑戰:「一個人帶剛滿四歲的小饅頭去看電影!」這個任務哩!

 

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

台中新時代的廣場中有個直達威秀影城的超長手扶梯。

怕高的Alice很想直接無視,不過小饅頭倒是相當興致勃勃。

拗不過小人兒的好奇心,媽咪我只好抖著腳陪小公主啦!

這天手扶梯還貼了海綿寶寶的貼紙,梯子上的美味蟹堡和扶手牆的海綿寶寶衣物都很逗樂小饅頭這個粉絲!

 

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  

說真的Alice並不太喜歡讓饅頭看海綿寶寶這個卡通,可惜在媽咪我意識到這實在不是個適合讓小小孩觀看的卡通前,小饅頭就已經成為這枚黃色海綿的粉絲了!

好在這次看過中文版的電影後發現內容還算適合兒童觀看,加上和卡通台原班人馬的熟悉配音,如果單純是為了滿足身為海綿寶寶的小粉絲們的歡心,仍是滿值得來一趟的啦!

至於3D特效是否一定要觀看,Alice是覺得可有可無,連小饅頭也不覺得一定要戴著眼鏡欣賞了!

 

下面不保證沒有劇透,要看的人要自行斟酌哦!

【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中文版電影預告影片(轉戴自官網):

【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電影簡介(文字引用自官網):

紅遍全世界的海綿寶寶原本住在深海底,但這次即將首度踏上陸地,變身為最勇猛的超級英雄,展開一場大作戰。

一派樂天的海綿寶寶在比奇堡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不過最高機密的美味蟹堡祕方被偷了,原本是死對頭的海綿寶寶和皮老闆不得不攜手合作,進行一場穿越時空的旅程,激發出潛藏內在的超能力,共同對抗邪惡的海盜漢堡鬍船長(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因為他正在醞釀恐怖的美食計畫......。

 

電影的開頭以真實世界的海盜漢堡鬍船長為開頭。

那段海盜大戰骷髏的畫面,以3D來呈現真的很有視覺效果,身為小小配角的海鷗們台灣國語的無俚頭對話也讓人對整個電影的後續表現充滿期待。

Alice一直覺得海盜漢堡鬍船長身上有著【神鬼奇航】裡頭的傑克·斯派羅船長的影子,可是神經兮兮的程度又不到位,私心覺得還不如把原卡通裡的海盜阿西請出來充當反派。

片中穿梭在3D的現世和2D的卡通世界,看得出來在中文版的台詞上,編劇很努力的埋笑梗了,可惜太過文言的笑點從包廂裡明明有這麼大量的兒童觀眾卻爆不出笑聲看來,真的是可惜了。

片長約一個半鐘頭,整場電影小饅頭看得相當認真,除了不習慣現場特效音的「碰、碰、碰」聲讓小女孩有點抱怨,從這個小粉絲滿足的笑臉就看得出頗滿意這場初次的電影體驗!

唯一Alice覺得比較不滿意的一段就是片尾時出現的RAP,看得出電影想提供一種給大朋友也能有親近感的改編,但就整段電影的完整性來說就有點畫蛇添足了。

 

 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

小饅頭首次體驗「看電影」這件事,難得不吵不鬧的良好表現,媽咪感到很滿意。

這樣一來下次Alice就敢帶著小娃子進電影院啦!

 

最後,感謝愛評網推出的這張口碑卷,讓小人兒可以在寒假的開頭就有了美好的回憶!

 



    片名: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

    正式上映:2015/01/30

    類型:真人動畫/冒險/喜劇

    導演:保羅提比(美國電視動畫《海綿寶寶》

    發行:派拉蒙影業

    官方網站:http://www.spongebob.com.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ramountTaiwan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