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IR RECIPE (1).JPG

Alice碎碎唸:日本純米天然養髮趨勢!用米的力量照顧好三千煩惱絲!

身為7年級的一員,Alice從小就是看日劇長大的,很自然的對「日本製」的產品會更加感興趣且附加好感度。

最近在youtube的廣告中,就看到了一組顏值很高的日系髮品--「HAIR RECIPE_髮的料理」
 

 

HAIR RECIPE (2).JPG
本次筆記對象【HAIR RECIPE_日本髮的料理_純米瓶系列】

對同樣是日系控的朋友來說,這系列產品都是由日本直送而來這點,是個不小的加分點。

但更吸引Alice的是,該牌由千顆米淬煉一滴精華的主打:高純度99.6%米糠原液

可以用源自天然超級食物的營養來做簡單的居家護髮、養髮、頭皮保養,很能滿足Alice對天然系產品的個人喜好!

整個純米瓶洗護系列包括了:米糠溫養修護洗髮露、米糠溫養修護護髮精華素、米糠溫和養髮精油。

下面就來看看Alice實際使用後的洗髮推薦和護髮推薦吧!

 

 

HAIR RECIPE (3).JPG

【HAIR RECIPE_日本髮的料理_純米瓶系列_米糠溫養豐盈洗髮露】

純米瓶的「米」造型真的既點題又超吸睛的。

該系列打造出簡單在家就能做的三步驟養髮:

分別是溫和淨化的「01淨-洗髮」;修護髮絲的「02潤-潤髮」;高濃度原液使用的「03養-護髮油」

下面就依照使用順序來分享心得!

 

 

HAIR RECIPE (4).JPG

純米瓶的洗護在瓶身的設計上都是倒立式的壓蓋設計。

這組洗護髮目前有出2種配方,分別是以薰衣草+生薑為主調的配方,和Alice這次筆記所拿到的以檸檬+洋甘菊為主調的配方。

洗髮露本身的質地是偏清透略帶微稠感的,檸檬的果酸搭上洋甘菊的微甜帶來的是很清新活潑的調香氛圍

 

 

HAIR RECIPE (5).JPG

由於現在悶熱的季節加上Alice餐飲工作的屬性,對洗髮的需求滿大的。

也因為洗髮的頻率不低,除了注重必要的清潔力道,當然也希望能減少對頭皮的負擔。

這款主打溫和護理頭皮的洗髮露,使用時,可以很直觀的感受到對頭皮相當溫柔且恰到好處的清潔力道。

起泡量和清潔時的手感都很不錯,在Alice的「爪子」游走到容易卡住的中後段髮時,也還算順利的。

沖水時感覺滿順的,可以很容易的沖乾淨,不會太費水。

 

 

HAIR RECIPE (6).JPG

【HAIR RECIPE_日本髮的料理_純米瓶系列_米糠溫養豐盈護髮精華素】

Alice的髮質偏乾,加上比起強調洗潤合一的產品,個人還是比較偏愛洗潤分開各司其職的狀態。

洗完髮後的潤髮品是一定要的!

以純米瓶的洗髮露照料好頭皮的油水平衡後,就輪到這瓶精華素來為髮絲的光澤感加持啦!

質地偏乳霜質感的這款護髮精華素,取出時的凝稠度不低,不過一推抹就能感覺到很優的延展性。

最重要的是,滋潤度是相當細緻且很好吸收的那種。

 

 

HAIR RECIPE (8).JPG

說到潤髮,Alice有個重點的小動作一定會做。

在沖洗完泡泡,準備上潤髮品之前,Alice會先把頭髮儘量擰乾再來上護髮。

這瓶精華素有著和洗髮露同款的酸甜果香味,聞起來超舒服的!

在滋潤度的感受上,屬於較清爽的輕潤感,沖洗時也不會有怎麼沖都沖不掉的滑膩感。

 

 

HAIR RECIPE (9).JPG

【HAIR RECIPE_日本髮的料理_純米瓶系列米糠溫和養髮精油】

高純度的這款免沖洗護髮油,可以用在沖掉護髮精華素之後,吹髮之前。

極小分子的高滲透力,可以快速滲透髮芯,更進一步的做好養髮工作!


 

HAIR RECIPE (10).JPG

純米瓶系列在瓶身的設計上真的很美又很細節。

洗潤髮的瓶身帶有細緻的髮絲紋。

護髮油的玻璃瓶又有溫柔的白色漸層襯著清透的橙黃色髮油。

作為一款可食用級天然護髮油,從透明的玻璃瓶身往內看,還能看到瓶底有一顆顆的真米粒,好有意思啊!
 

 

HAIR RECIPE (12).JPG

因為用了高純度99.6%米糠原液,用量上不用太多。

可以看到瓶身的取用設計,也是比較不易失手取多的類型。

 

 

HAIR RECIPE (13).JPG

這款養髮精油的質地相當親膚,好吸收的程度,是直接拿來擦在手上也完全OK的狀態。

精華油聞起來是和洗護髮同樣的酸甜果香。

實際用過後的感受,滋潤度不只是有感,更是有被髮絲好好「吃」進去的感覺。

 

 

HAIR RECIPE (15).JPG

和Alice一樣髮質偏乾還帶點自然捲加染過的受損髮狀態的話。

可以在吹好後的乾髮狀態下,再用精華油加強一下潤度度。

乾髮使用的話,有個重點,就是少量多次,一邊推抹梳理,一邊調增用量。

 

 

HAIR RECIPE (18).JPG

這一整套「純米瓶的洗潤養三步驟」居家護髮使用下來。

首先,洗護過程的幸福感是有的,這很直接的影響到Alice想繼續使用的意願。

而使用後在髮根蓬鬆度和髮質的改善方面也是可以直觀感受到的!

洗完後的髮香很有夏日氣息,香味頗持久有感,又不會太有侵略性。

整套使用下來,不管是洗護髮還是Alice重點關注的養髮精華油都很值得推薦!

 

 

HAIR RECIPE (19).JPG

【HAIR RECIPE_日本髮的料理_純米瓶系列】推薦給同樣偏愛日系產品的朋友們參考看看囉!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https://hrtw.pse.is/3gpa8x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