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37 (1).jpg

Alice碎碎唸:冷壓初榨x耐高溫x防彈咖啡必備隨身包設計!

椰子油的好是Alice默默關注過一陣子卻始終下不了手的。

椰子油是個性相當鮮明的食用油,卻不是身為台灣媽媽的Alice會慣用的油品。

對椰子香有很高的偏好值又因為不少資訊洗腦下大感好奇,每每都在賣場架前心動的看著一瓶瓶椰子油,終究下不了手。

這次發現nova37居然出了隨身包設計的「冷壓鮮榨純淨椰子油」,實在太適合對椰子油還處於實驗性嘗試階段的Alice了!

 

 

nova37 (2).JPG
本次筆記對象【nova37冷壓鮮榨純淨椰子油隨身包】

隨身包的設計當然是第一印象中的亮點,但真正打動Alice的是nova37在椰子油的製成中相當精細的堅持。

nova37從自有魚樹共生椰園採用十月成熟品為原料,在製程中以低於37度的冷壓製法,並且從摘採到壓油裝瓶掌控時間在2小時內。

從取材、製程、環境…完整的掌控整體的油品品質,讓Alice覺得能享用到更完整的營養和高品質。

另外該品牌的椰子油還通用了九項國際檢驗,在客觀情況下也給了初次接觸的Alice一定的安全感。

 

 

nova37 (3).JPG

nova37冷壓鮮榨純淨椰子油隨身包是為防彈咖啡所設計的,單包容量約10ml。

調製時只要備好:一杯熱美式咖啡+一匙草飼奶油+一包隨身包椰子油。

不透光的鋁包可以更好的維持油品的穩定性,而且保存不用特意冷藏,只要放在陰涼不讓日照直射的室內即可。

這樣的小包裝除了更便於用在調製近年火起來的防彈咖啡,更不用像罐裝油品一開封就開始有快快用完的時間壓力。

對於用油量不大的單身朋友,或偶一為之的料理頻率而言也滿有吸引力的!

 

 

nova37 (4).JPG

做為100%純天然初榨椰子油,Alice看到的油品是完全無雜質、無色的清透質地。

聞起來有著迷人且鮮明的椰子香,卻不會太過濃烈。

因為油品夠高、質地夠細,食用之餘也能用在潤膚、護髮、護唇保養上。

 

 

nova37 (5).JPG

椰子拿鐵咖啡(熱):熱拿鐵咖啡(大)1杯+椰子油隨身包1包

不管是紅極一時的生酮飲食,或是後來延伸出低配版的低碳飲食,大量的優質油脂攝取都是重點,油脂比例不低的防彈咖啡就是為了這樣的飲食模式而生的。

在拿到這款椰子油的隨身包後,Alice也試著做了一杯防彈咖啡,只是真心喜歡不起來所以就不分享了。

這裡分享的是Alice覺得可以喝得更輕鬆,又能享受飲食美味狀態的低配版「椰子拿鐵咖啡(熱)」。

 

 

nova37 (6).JPG

Alice的做法是直接把1包的「nova37冷壓鮮榨純淨椰子油隨身包」和小7買的大杯熱拿鐵(無糖)加在一起。

原本的咖啡香和熱牛奶的香甜中又多了椰子的清香,在熱氣的加成下,椰子的香氣又更足了些。

椰子油和咖啡之間是不會完全相溶的,每次入口前都要先攪拌一下。

以這樣的比例來說,喝起來並不會有油膩感或是喝完覺得負擔,而椰子本來就和牛奶很搭,讓這杯飲料很符合Alice「食物就該是美味的享受狀態」的理想!

 

 

nova37 (7).JPG

只是這樣的喝法,僅管用的是優質的植物油,也要記得把每日的食用油量中的相對份量扣除掉。

而且椰子油本身是屬於飽和脂肪,可以的話從動物性油脂的額度中扣除是最好的。

對隨性慣了的Alice來說,最簡單的做法是,當天如果準備使用蔬食+水煮為主的飲食的話,就會喝這款飲料。

畢竟之前因為油脂攝取不足,Alice也是吃過苦頭的。

 

 

nova37 (8).JPG

「蘑菇炒飯+月見荷包蛋」:洋菇一盒(切片)、白飯一碗、雞蛋一個、椰子油隨身包一包、黑胡椒少許、鹽少許。

這款油品本身的冒煙點為攝氏177度,用在煎煮炒炸上的料理用油,穩定性也都是沒問題的。

Alice之前會對採買椰子油來料理有猶豫,主要還是擔心味道這樣鮮明的用油,會不會在料理的選擇上有限,而這次的體驗證明這樣的顧慮是不必要的了。

特別是在這次用了口味偏清淡的蘑菇炒飯和簡單的油煎荷包蛋試做後,感受更是明顯。

 

 

nova37 (9).JPG

這是Alice從婆婆那學來被老人家稱做「松茸炒飯」的極簡料理。

下面提供一鍋到底的料理順序:

熱鍋不加油,清洗切片後的洋菇乾炒至香氣出來,起鍋備用。

加入半包椰子油,油熱後打一顆蛋,不翻面煎至半熟後起鍋備用。

把剩下的半包椰子油加入,倒入炒好的洋菇和備好的白飯,拌炒過程加入適量黑胡椒,起鍋前再加入適量鹽巴調味。

 

 

nova37 (10).JPG

這樣一份「蘑菇炒飯+月見荷包蛋」的用油量正好是一包隨身包,不管是偶一為之的料理,還是臨時興起,都很容易掌控用油量。

半包(5ml)的用油量在炒飯上算很少的,而磨菇本身會出水,所以這款炒飯的口感是偏濕潤而非乾爽的類型。

 

 

nova37 (11).JPG

實際吃過後,發現原來椰子油用在Alice常用的煎炒料理上基本不會干擾到調味,運用的自由度其實很廣。

荷包蛋Alice只簡單煎過,趁著剛起鍋就吃的話,入口還吃得到淡淡的椰子香。

但像是炒飯的話,僅管是調味這樣精簡的情況,卻也是吃不到椰子味的。

不用擔心要做的料理和椰子味搭不搭的問題,只要當成平常的食用油來用就可以了。

 

 

nova37 (12).JPG

以上,【nova37冷壓鮮榨純淨椰子油隨身包】的體驗筆記提供給朋友們參考囉!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官網: http://www.nova37.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nova37.tw/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