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warzkopf (1).JPG

Alice碎碎唸:輕鬆染X不刺鼻X蓋白率高!無阿摩尼亞配方+加入草本植物精萃的DIY染劑!

續上次幫饅頭爸溫習久別的賢妻吹髮服務,這回Alice又要來幫白髮蒼蒼的饅頭爸染頭髮啦!

對於有了包子就選擇性失憶妻子身份的Alice,饅頭爸淡定表示:這類體驗可以多接幾次。

 

 

schwarzkopf (2).JPG

本次筆記對象【施華蔻怡然染髮霜_色號3.68優雅朱槿棕】

身為德國百年品牌的施華蔻,是國際化的美髮品牌大廠。

爬了一下資料,發現韓國的代言人是Alice去年很愛的韓劇「太陽的後商」裡的男主演員「宋仲基」。

讓Alice對該品牌的印象年輕化了一點。

 

 

schwarzkopf (3).JPG

引進台灣的怡然染髮霜對總在開架區採購染髮劑的Alice來說不算陌生,但還真是第一次(幫家人)使用。

看到「3倍何首烏全新升級配方」個大字,就讓人忍不住想帶回家照顧親親家人的白髮。

尤其裡頭還蘊含草本植物精萃,使用的荔枝、枸杞、首烏、綠茶都是在台灣常見的,一整個好有親切感!

 

 

schwarzkopf (4).JPG

這次Alice幫饅頭爸挑選的色號是3.68優雅朱槿棕。

因為工作的關係,饅頭爸的髮色不能染得太「特別」。

「施華蔻怡然染髮霜」本身就是為遮蓋白髮設計的染劑,倒是不用擔心選到太跳「痛」的顏色。

無阿摩尼亞配方也會讓Alice更願意幫老公動手染髮。

 

 

schwarzkopf (5).JPG

開箱後會看到,「施華蔻怡然染髮霜」裡頭的內容物由左而右分別是:

拋棄式備品(披風、手套、耳套)、多國語言說明書、護髮霜、2號染劑、1號染劑。

 

 

schwarzkopf (6).JPG

ps.這天染髮是在饅頭爸下班後操作的。

為了讓累了一天的饅頭爸可以放鬆享受愛妻牌染髮服務,這天的正面照Alice一律要求老公臉部放鬆、視線朝下看就好。

特此說明。

 

 

一般備品都只有手套,施華蔻怡然染髮霜還附上了披風+耳套,感覺好有趣。

披風很大一件,實用性倒是很不錯!

手套建議還是要像Alice一樣自備橡皮筋固定住,較好操作。

至於耳套還滿容易掉的,長髮的染髮者更是可以直接忽略,實用性不大。

Alice個人還是推薦之前在【美妝試用】小布娃娃代言的……(點我看心得)一文中使用的凡士林這招還比較好用。

schwarzkopf (7).JPG

用蓋子頂的尖頭就能開封1號染劑,之後把染劑一滴不剩的擠到2號染劑的瓶子裡。

鋁管瓶身的好處就是,很容易擠得扁扁的!

 

 

schwarzkopf (8).JPG

把蓋子轉緊後,就是舒壓的「雪克」時間哩!

透過白色半透明的2號染劑瓶身,看到裡頭原本黃白兩色的染劑混合均勻後,就可以準備染髮。

要用來擠出染劑的尖頭處,開口是轉開的小蓋子。

Alice相信這樣的設計不是為了可以反覆使用,只是比起自行折斷、剪斷要安全多了!

 

 

schwarzkopf (9).JPG

這樣的設計可以精巧的控制取用量。

一次針對一小叢的髮束擠出適量染劑,然後用指尖抹勻。

而且也足夠深入到髮根操作。

 

 

schwarzkopf (10).JPG

混合後的染劑是介於乳液和乳霜之前的質地。

容易推抹上色的流動性,搭配容易控制取用量的瓶口,剛好不至於滴滴答答的。

單一組的染劑份量,拿來幫白髮量有八成的饅頭爸做全頭染也還相當充分。

 

 

schwarzkopf (11).JPG

schwarzkopf (12).JPG

染劑上完後,等個30分鐘就可以去洗掉了!

Alice在操作過程中,好幾次太專心,一回神才發現自已靠得太近。

後知後覺的發現:還真的聞不到什麼刺鼻味!

 

 

schwarzkopf (13).JPG

包裝裡還附有護髮霜,白色乳霜質地,聞起來有著淡淡的甜甜果香。

沖洗時別忘了一起帶進浴室呵護染後髮。

千萬記得沖洗完的頭髮一定要吹到乾透!

Alice交代饅頭爸好幾聲,結果洗完頭的他還是忘光光直接躺床上滑手機。

結果……,被單當然染色了!

這不是饅頭爸第一次這麼做,但是第一次被Alice捉現行(怒!)。

也提醒朋友們染完頭髮、沖洗乾淨後,一定要馬上吹乾才不會發生悲劇!

 

 

 

下面就來欣賞Alice用【施華蔻怡然染髮霜_色號3.68優雅朱槿棕】動手的愛妻染髮的成果吧!

schwarzkopf (14).JPG

 

schwarzkopf (15).JPG

因為饅頭爸之前染的是黑色的染劑,這次染完的感覺比較像黑髮中帶點棕紅色澤的感覺。

整體色澤還是偏東方的深髮色,相對保守但不死黑,和Alice預期的感覺差不多。

 

schwarzkopf (16).JPG

染後的髮質也滿亮的,感覺好照顧。

 

 

schwarzkopf (17).JPG

話說,上面的「染被」事件,Alice後來還是親手幫饅頭爸吹乾頭髮了!

吹乾後的頭髮就沒有沾染掉色的問題。

沾染到的被子馬上送洗衣機也安全過關。

Alice嚴重懷疑:饅頭爸就是在抗議這次沒有附送「妻子吹頭髮」的服務來著。

 

 

schwarzkopf (18).JPG

對自己的染髮成品很滿意的Alice,推薦【施華蔻怡然染髮霜】給想幫親親家人的白髮DIY染髮,又討厭刺鼻味的朋友哦!

 

 

 

Alice無差別碎碎唸:染完頭髮會忘記吹頭的機率到底是有多高啊?(厚!還在氣……)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http://www.watsons.com.tw/search?text=%E6%80%A1%E7%84%B6

http://24h.pchome.com.tw/prod/DDBX0C-A9005W69I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