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Light (1).JPG

Alice碎碎唸:萌翻你的少女心!小布娃娃代言的果香味染髮DIY!

(文中示範染劑敏感貼膚測試。)上一次染髮是在過年後,可惜當時染後髮色沒有很愛,如今布丁頭又成型的相當鮮明了……。

Alice在眾多開架染劑中尋尋覓覓的這陣子,收到了這組萌力十足+染後髮色、髮質都很理想的「Fresh Light富麗絲染髮劑」,為Alice之後染髮劑的回購清單閃亮亮的添上了一筆!

 

 

Fresh Light (23).JPG

本次筆記對象【Fresh Light富麗絲染髮劑_莓莓粉】

這款由萌翻的小布娃娃代言的染髮劑是Alice第一次使用。

(下面簡稱「小布娃娃染髮劑」)

實在是太愛它染後的顯色度+髮質了,所以提前晒一下染後髮色。

 

 

Fresh Light (2).JPG

這樣一盒的「小布娃娃染髮劑」內容物分別有:

梳子形瓶蓋、染髮1劑+2劑、拋棄式手套一雙、中文+日文說明書各一。

不過沒看到一般開架染髮劑會附上的護髮素就是了。

 

 

在這裡要說一下,Alice覺得它的說明書真的好詳細。

連自行準備的物品清單都列得很詳盡,就算是首次DIY染髮的朋友也能安心的上手。

Fresh Light (3).JPG

對於這個日系網紅的小布娃娃(碧麗絲Blythe),相信對外拍一族來說應該都不陌生。

如今居然力排眾多真人女星成了染髮劑的代言人,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這系列的染劑推出的顏色還滿多的,尤其最近流行的偏灰乾燥花色系也有。

每款色號都可以看到頂著該髮色的小布娃娃時尚感+萌力十足的造型,應該也算是一大賣點了。

 

 

Fresh Light (4).JPG

包裝上也有提供染前、後髮色參考。

以Alice這個「莓莓粉」的色號來說,深色髮染後會偏深紅棕,淺色髮則會帶點紫粉色。

但整體而言,應該都算是滿保守的顏色,很適合上班族或是像Alice這樣的居家型媽媽。

原本Alice對於這樣的參考圖片其實沒有很在意。

以往的經驗來說,染後髮色往往和照片都差滿多的……。

 

 

Fresh Light (22).JPG

不過這一次Alice真的有嚇到!

真實的染後髮色怎麼有辨法和包裝上小布娃娃的髮色這麼接近啊!

讓Alice對「小布娃娃染髮劑」包裝教色的能力實在太佩服。

因為Alice是屬於深色髮染出的顏色,很期待之後可以看到有淺色髮的部落客分享這個色號染出的髮色。

 

 

Fresh Light (5).JPG

「小布娃娃染髮劑」是由日本授權、泰國製造的。

所以可以看到整體都是採用日文包裝的。

染劑本身還有葡萄籽油添加+8種氨基酸滋潤成分,是維持染後髮質不毛的小密訣。

 

 

Fresh Light (6).JPG

在正式染髮前其實有2個重大準備工作要做。

一是在染髮的幾天前開始就要注意頭皮健康,有傷口的情況下當然是不建議染髮的

二是在染髮的48小時前,對於首次接觸的染劑要做貼膚測試,確保不會有過敏發生。

 

 

這款「小布娃娃染髮劑」的貼膚測試準備如上圖:

取出染劑1+2、另外準備衛生紙1包+棉花棒1支+混合用容器1個。

PS.Alice用的是感冒藥水的瓶蓋,用完就能丟,好方便!

Fresh Light (7).JPG

打開瓶裝的染劑2,用棉花棒沾取少許放入事先備好的容器內。

鋁管裝的染劑1擠出少許在容器內,並用棉花棒混合。

剩下的染劑記得蓋緊並擦乾淨放好。

 

 

染劑2的質地比較像是很稠的純白色乳液;染劑1的質地則是近乎固體的乳膏狀。

兩者混合後就成了不易滴落,但又相當滑順好推抹的乳霜配方

Fresh Light (8).JPG

因為說明書上就只有「根據染髮劑之使用方法,混合測試液數滴」。

而正式的染髮教學上又是混合1、2劑後「蓋緊瓶蓋後、請上下用力搖晃約30次,使其充分混合。」。

Alice只好折衷:用棉棒攪動30次,把染劑抹在用肥皂清潔擦乾了的手臂內側。

之後就等它自然乾,靈量不要去碰。

 

 

Fresh Light (10).JPG

正式染前來記錄一下原髮色。

除了新長出的布丁外,還是就是上次Alice也是DIY染髮的,後面的髮色比較沒染到。

Alice有幾根常來顯現存在感的白髮,不過大多數還是以黑髮為主。

提醒一下,這系列染劑是黑髮染色用、非遮白髮哦!

 

 

Fresh Light (9).JPG

染髮前當然也要確認一下貼膚測試,這次完全ok!!!

作業前要整理一下環境,避免等一下染劑滴到很難清理。

還有就是確保家裡的包子們別來亂(當媽媽的都懂的)!

 

 

Fresh Light (11).JPG

Alice有準備凡士林用來擦在額際、耳朵和脖子後的髮際處。

這樣一下可以避免染到皮膚不好清。

不過要注意不要沾到髮絲,不然也會無法過色。

 

 

Fresh Light (12).JPG

DIY的垃圾袋染髮用罩衫、髒了也無所謂的舊衣褲、塑膠材質的髮夾2個以上(據說金屬髮夾遇到染劑會發熱)。

另外,盒內雖然有附手套,但還是要自備橡皮筋固定會比較好操作。

 

 

Fresh Light (13).JPG

包裝盒上有個虛線壓印的地方,順著下壓後,就是一個現成的染劑放置架了。

 

 

Fresh Light (14).JPG

染劑1是鋁管包裝的,開口有鋁膜封著,用蓋子上的尖處就能開了。

把染劑1整管擠到染劑2的瓶子裡。

這整個動作當然都是在染劑2放在盒子上操作的。

Alice上圖只是拍出來示意用,千萬不要傻傻放著盒子不用啊!

 

 

Fresh Light (15).JPG

擠完染剤後蓋回瓶蓋,接著就是瘋狂的「雪克」時間啦!

根據說明書,要用力搖個30下左右, 不過Alice這天搖了50下,當作「瘦拜拜袖」運動了(笑)!

 

 

Fresh Light (16).JPG

混合後的染劑呈現帶點野莓色的乳霜質地,之後随著時間顏色會越來越深,接近深紫色。

「小布娃娃染髮劑」帶有青蘋果&黑醋栗香味,酸甜的果香味真的很舒壓。

相較Alice用過的染劑中,這款算是較不刺鼻的。

但畢竟這是化學品,揮發味難免,還是不建議大家太用力呼吸。

另外,也要選擇通風點的地點操作哦!

 

 

Fresh Light (17).JPG

混合好染劑後,就可以換上這個梳子型的蓋子了!

第一次擠的時候,可以先倒放擠到快看到染劑接近梳子尖尖的開口時,再轉移到頭髮上,比較好掌握擠用量。

 

 

Fresh Light (18).JPG

梳子狀的瓶蓋可以更好深入髮絲,尤其是用在頭頂的時候。

擠出染劑後,還是要用手+寬齒梳(自備)把染劑抹勻。

 

染劑的質地滿濃稠的,滴落難免,好在不多,Alice只用少少的衛生紙就能清理好地板。

滑順的乳霜質地也滿好推,可以很好的抹勻。

 

 

Fresh Light (19).JPG

染後的等待時間,說明書上是建議20分鐘,不要超過30分鐘。

而Alice光是上染劑就花了30分鐘,最後折衷只等了10分鐘左右就去洗掉了。

Alice的髮量不少,加上是過肩的中長髮、全頭染,這次準備了3盒「小布娃娃染髮劑」總共用了2盒染劑,給大家參考一下。

 

 

Fresh Light (20).JPG

清洗前,Alice有用衛生紙先擦拭過一角,看看染髮過色的情況再來沖洗。

每款染劑的清洗有不同的注意要點。

以這款「小布娃娃染髮劑」來脫,有提到可以用洗髮精、潤髮乳

Alice是先用清水沖洗到看不到水中有顏色的程度為止,再轉換成平常的洗頭程序。

 

剛染好的頭髮,不確定是否會掉色,所以最好準備不怕髒的舊毛巾來擦溼髮。

這時的頭髮一定要吹乾,可以確保更不易掉色。

 

吹乾後的乾髮,Alice原本有準備護髮油來保養一下。

但實在太想知道這款加了「葡萄籽油添加+8種氨基酸滋潤成分」染後髮質

臨時決定先不護髮,來記錄一下染後髮況。

 

自備工貝:衛生紙、不怕染的舊毛巾、洗髮精、潤髮乳、吹風機、梳子、護髮品。

 

Fresh Light (25).JPG

染後髮色均勻潤澤,就DIY染髮的情況來說,Alice個人真的很滿意!

當然自己染髮免難有死角,Alice就覺得後面的頭髮染劑上的比較不足。

也有可能是Alice原髮色就是後面的布丁比例較多,所以染後的顏色偏深。

這次AliceDIY染髮只用了2組染劑。

但如果下次還是全髮染,而且有幫手協助染髮,Alice應該還是會準備3組「小布娃娃染髮劑」,剛好可以把自己動手染不到的死角補齊。

 

 

Fresh Light (24).JPG

整體來說,「小布娃娃染髮劑」不只是來賣萌的,好上手的操作模式+染後髮色、髮況也是很優秀。

染髮過程簡單好上手,味道也不會太刺鼻、醺眼,還帶有少許的酸甜果香。

染後容易沖洗、髮質也還不錯,目前(染後一週)看來沒有往稻草化發展。

最重要的,是染後髮色的顯色度真的值得大推!

 

 

Fresh Light (21).JPG

這篇【Fresh Light富麗絲染髮劑_莓莓粉】的實際DIY染髮全記錄,希望對這款萌力十足的染髮劑感興趣的你有幫助哦!

 

 

 

 

 

Alice碎碎唸:大家在接觸首次使用的染髮劑時,都會乖乖做好貼膚測試嗎?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娜比的染髮教學 https://youtu.be/2u_mjO1_3sw
屈臣氏 http://www.watsons.com.tw/search?text=%E5%AF%8C%E9%BA%97%E7%B5%B2
康是美 http://shop.cosmed.com.tw/v2/Search?q=%E5%AF%8C%E9%BA%97&shopId=2131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