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手作 南瓜鹹粿 

Alice碎碎唸:1粿4吃,煎X煮X炸X涼拌!

已過世的奶奶從小最常買回來給我們當早餐的就是一碗碗的鹹粿了,但可能真的吃到怕了,後來有段時間Alice很排斥碗粿,反而是如今年紀漸長,可能有時想吃著的是回憶的滋味,偶而還會主動買來解解饞。

這回要來筆記的宅配美食就是鹹粿,特別的是【Lucid手作-南瓜鹹粿】在傳統粿食的基礎加上了南瓜這項營養食材的組合!



Lucid手作 南瓜鹹粿

【Lucid手作-南瓜鹹粿     600g/盒     2盒】

2014才創立的【Lucid手作-南瓜鹹粿】位於屏東里港,選用的南瓜是花東無農藥南瓜,因為季節不同而有所不同的南瓜品種,讓成品的鹹粿的色澤會有所差異,也是店家不以其他添加物修飾的自然本色。

盒子上的說明還很貼心的附上了料理參考哦!



Lucid手作 南瓜鹹粿

店家的鹹粿是使用蒸煮製成的南瓜泥,融入在來米漿,並加入豬絞肉、香菇、蝦米、紅蔥頭、鹽等素材調味,最後再以中藥取代味精提味,因為沒有使用化學防腐成分,最好在一週內吃完,並且只能冷藏不能冷凍哦!


 

Lucid手作 南瓜鹹粿

【Lucid手作-南瓜鹹粿】第一吃--涼拌!

這種手工美食,最美味的賞味時刻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當天現吃。

在收到冷藏宅配來的當天晚上,Alice就迫不及待的拿來當晚餐哩!

由於鹹粿本身就是蒸煮好的熟食,開封後就能直接開吃,Alice的第一道南瓜鹹粿就直接以冷盤的吃法上桌。

冰冰涼涼還略帶點緊實的米食彈性,是只有收到的前兩天獨有的口感。

因為是純米漿製成的粿食,随著冷藏的時間越久,鹹粿的表面會越來越乾硬,必須加熱後才能回軟,就不適合這種吃法了。

粿食裡頭的香菇、肉燥…雖然細碎卻是吃得到的有感大小,加上本來就有的微微鹹味,搭上米漿本身澱粉的微甜,口味不重的話,Alice覺得不沾醬也能吃得很有滋味呢!

前面有提到店家以中藥代替人工味精,不過Alice並沒有吃到明顯的中藥味就是了,會介意中藥味的朋友應該也不用擔心。



Lucid手作 南瓜鹹粿

【Lucid手作-南瓜鹹粿】第二吃--油炸!

Alice很喜歡泰式甜辣醬的味道,所以第二道油炸的吃法搭配的是這樣的醬料。

在下鍋炸之前,Alice有把切成小塊的鹹粿沾上地瓜粉+太白粉(2:1),以乾粉的形式下去炸。

考慮到鹹粿本身就是熟食,Alice是在油溫夠高後才下去炸的,好讓外層可以快快炸酥。

這道炸物的做法,讓Alice家那4歲的女兒不用沾醬就吃掉了大半盤!

 


Lucid手作 南瓜鹹粿

【Lucid手作-南瓜鹹粿】第三吃--海鮮鹹粿湯!

白水煮開後放入肉絲、蛤蜊、蚵仔及一小把乍菜,小滾一下後放入切成小塊的鹹粿。

起鍋後灑上胡椒鹽做為湯頭鹹淡的調味來源即可。



Lucid手作 南瓜鹹粿

因為這款南瓜鹹粿本身就有鮮味,煮成湯食多少也讓湯頭的味道更有加分的效果,也是Alice最喜歡的吃法。

不過因為是沒有筋性的米食,不宜切成細條狀或是煮太久,不然會散掉哦!



Lucid手作 南瓜鹹粿

【Lucid手作-南瓜鹹粿】第四吃--油煎!

為了讓鹹粿油煎得金黃微焦,Alice在油煎時有加了多點的油。

最傳統的油煎吃法,呈盤後灑上油蔥酥和胡椒鹽就能上桌了!

因為鹹粿屬於加熱後反而會更綿軟的米食,這樣油煎的吃法,不管是Alice家剛足歲的兒子還是牙口不好的公公都能輕易食用。


以上,感謝【愛評網】和【Lucid手作 南瓜鹹粿】的招待,讓Alice吃到這麼用心製作的美味米食!



◎店家資訊

官方臉書:     Lucid手作

服務專線:     0960-409-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