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

Alice碎碎唸:讓人走入童話世界的親子餐廳!~

自從有了小人兒後,當媽的Alice每每一想到要帶著小孩外出用餐都變得興趣缺缺。

和多數三歲小孩相比,小饅頭算是比較好控制的了,僅管如此,小人兒的突發狀況還是不少,這回多虧了愛評的口碑卷,讓媽咪我認識了一間相當適合帶著小人兒一同用餐+餐點美味+店內風格又有特色的親子餐廳。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就在台中美術館附近的綠園道商圈。

這裡有著各式極富特色的餐廳,造型獨特又有美感的店家們也是不少婚紗族會來外拍的選擇呢!

Alice想只要是台中人應該都對這一區不陌生才是,想當初Alice和饅頭爸新婚時,下午在美術館逛過一輪後,晚上也曾來這一區用餐約會的。(遠目……)

只是向來以為這裡的餐廳都是為了夫妻檔、情侶檔或是年經人聚餐,沒想到還有像安徒生童話鄉村廚這樣的親子餐廳,真是讓育幼族的Alice挖到寶了。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櫃台

Alice一行人來用餐是選在週五下午五點半的時候。

這天正好帶弟弟小肉包去打預防針,結束後去接小饅頭下課就直接過來了。

可能正值交接班的時間,店內只除了我們只有一組客人,服務員也只有少少幾位,讓店內多了點寧靜的氛圍;不過等到約七點,店內人員一多,又有了另一種充滿朝氣的爽朗氣氛,這時剛好有群大學生(目測的)進來用餐,店員們齊聲的「Bonjour」讓人印象深刻。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開放式廚房吧台  

店內的料理區採用開放式廚房的設計,廚房的清潔和料理的過程一目瞭然。

Alice在用完餐前有經過這一區去一樓的親子廁所,可以親眼看見廚房親手料理餐點還有搖雪克杯的樣子,觀賞這樣的料理秀也是一項享受,而且店內人員只要對到眼,都會報以親切的微笑,讓人感到相當舒服的服務態度。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  

(ps.照片太多了,想看更多店內照片可以點上圖去Alice的相簿看。)

店內的用餐區有一、二樓,整體的空間還滿大的,Alice甚至在二樓發現迷你版的廚房遊戲區。

處處充滿童話風格的內裝,還有滿滿的抱枕、娃娃都讓Alice和小饅頭母女倆看得心花開!~~~

店內一直播放的法文童謠,讓店內又多了一種可愛版的異國情調。

因為主打親子餐廳,店內的座位都是以四人座以上的形態為主,當然如果是情侶檔要來約會也是可以的,相信這樣的風格可以溶化不少女孩兒的心!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集乳室

在二樓的洗手間旁,讓曾是哺乳媽媽的Alice發現了相當貼心的哺乳室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哺乳室

小巧的哺乳室內該有的一樣不缺,連尿布台都是媽咪會比較放心的桌台式而不是懸掛式。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2樓洗手間

2樓洗手間天花板上華美的吊燈讓人很難不注意到這個空間。

洗手台很貼心的有大人用和小娃兒用的大小兩座,一角的座位區也能讓爸媽們好好幫小人兒整理一下儀容,2樓的廁所是蹲式的,如果是像小饅頭這樣較小的孩子,可以到1樓的親子廁所會更合適。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親子廁所  

1樓的親子廁所就很適合像Alice和小饅頭這樣的親子檔,坐式的馬桶對三歲的小娃子來說也更方便。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餐具

一就座,服務員就送來了小饅頭的兒童餐具和兒童座椅。

此外送上的這一壺檸檬水,微酸的果味和淡淡的檸檬香還滿到位的。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名信片  

來這用餐還會送上這樣一張插畫風格的名信片,如果寫上正確地址,店家就會幫忙寄送哦!

在家中收到這樣一張名信片想必特別有意思。

可惜小饅頭不知為何特別喜歡這個,一看到就馬上把這張名信片收緊緊的,完全不給Alice有機會請店家寄出的機會。(汗……)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MENU菜單  

菜單本就像精裝版的童書般,就連菜名也是濃濃的童話風。

Alice有把MENU的內容拍下來,想了解的話可以點上圖到相簿看。

店內有單人130的低消, 針對12歲以下的孩子也有兒童餐可以選擇。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_愛評網_口碑卷  

這次Alice一家是來吃口碑卷的內容的,在饅頭爸的提議下,Alice們選擇了小小冒險精神的B方案【海盜不能說的袐密】2人份+飲品2杯+甜點2份。

【海盜不能說的袐密】是由主廚決定的五道餐點,在無法預知的前提下充滿了新鮮感。

當然如果有不能吃的食材可以事先告知服務員的。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德式香腸熱沙拉

【德式香腸熱莎拉】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用的碗盤都很大,因此實體的這碗沙拉可是相當大一份的。

生菜的種類是較偏甜味的葉菜類,佐上香濃的乳酪粉和鹹甜的油醋醬,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連挑食的小饅頭和肉食族的饅頭爸都吃了不少。

微鹹的德式香腸提供了整道沙拉不同的口感,而且有三種香腸還滿有趣的。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香蒜清炒海鮮拼盤

【香蒜清炒海鮮拼盤】

這個擺盤被Alice暱稱為「魔法兔子」的海鮮拼盤,用料頗富,清淡的調味保留了海鮮的原滋味。

口感鮮脆的蝦子很貼心又「厚工(台)」的以鳳尾蝦的狀態呈現,不管是對不愛剝蝦的Alice,還是不會剝蝦的小饅頭來說都很方便,貝類熟度剛好,保持了足夠的鮮甜和水份,又不會有腥味。

這盤以很快的速度被饅頭爸秒殺(笑)。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青青松子醬蛤蠣燉飯  

【青青松子醬蛤蠣燉飯】

往層層疊疊的大量鋪在上頭的蛤蠣,就不難想像這燉飯的味道會有多鮮啊!

每粒米都燉到熟透,飽含了滿滿的蛤蠣鮮味,混和上頭灑的大量乳酪粉,是口感相當濃郁的一道主食。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老奶奶Pizza餅

【老奶奶Pizza餅】

看到這黃澄澄的起司,真叫人心都溶化了!

Pizza的配料不算多但都滿大一塊的,真的很有自家老奶奶為兒孫料理時的大氣感(捧頰~~~)。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老奶奶Pizza餅  

烤到溶化的香濃起司厚厚的一層鋪在上頭,入口屬於起司的奶香味,配上鬆軟厚實的餅皮,咀嚼間Q彈還帶有溼潤感的餅皮又多了麵香的甜味。

有別一般批薩使用較為有嚼勁的餅皮,老奶奶Pizza餅用的是鬆軟的麵包,不管是牙口不好的老人、還是不愛硬食的小孩都會很喜歡,像小鳥胃的饅頭就吃了兩片呢!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阿里巴巴私藏紅酒清燉牛肉盅

【阿里巴巴私藏紅酒清燉牛肉盅】

肉量不少的這盅牛肉湯,湯頭不像色澤這麼濃,反而是較為清爽的。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阿里巴巴私藏紅酒清燉牛肉盅

外形還相當完整的牛肉實則燉得相當軟爛,用湯匙輕撥就能把肉分散,但入口還是保有肉的質感。

除了切得細碎的紅蘿蔔和洋蔥外,還有大塊的玉米筍和綠花椰菜(都是小孩子愛吃的)。

吃肉之餘還有蔬食點綴,讓媽咪可以兼顧到寶貝的營養。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摩卡咖啡

飲品的部分,Alice選了和這頓甜蜜的幸福晚餐很搭的熱摩卡咖啡。

滿到挑戰杯緣表面張力的奶泡,點綴上美美的拉花,真教人捨不得喝。

入口綿密的奶味、溫潤的咖啡香氣加上在口腔間化開的巧克力的甜蜜滋味,帶來濃濃的滿足感!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香草奶茶

饅頭爸則點了可以和小饅頭分享的冰香草奶茶,甜甜的冰涼飲品,一上桌沒多久就見底了!

是款很能討好孩子和饅頭爸這樣愛喝甜甜飲料的老小孩的選擇。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特製甜點杯

最後,本來已經吃得很撐的Alice和小饅頭母女倆,一看到這個特製的限量甜點,口水又快流出來了啦!

女孩們吃甜點的胃真的是在另一個次元,不管是三歲的小女娃還是三字頭的媽咪都一樣。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_特製甜點杯  

這款甜點杯裡頭有放上了一整顆的冰淇淋,然後填上了滿滿的咖啡慕斯,上頭灑上了厚厚的可可粉。

可可粉無糖又帶點苦甜的滋味,和下面的慕斯稍微攪拌後入口,正好中和了慕斯和冰淇淋的甜度又多了可可的香氣,讓這個甜點杯多了點口感的層次。

最上頭的一整枚布朗尼鬆軟好吃,Alice只吃了一口,剩下的連同饅頭爸的那一個都被小饅頭徵收了。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  

已經快一個月都沒啥胃口而瘦得肚子都扁下去的小饅頭,這個晚上到安徒生童話鄉村廚一整個胃口大開,滿足的用餐模樣看得媽咪我好欣慰哦!

這樣的一套2人份的【海盜不能說的袐密】,餐點的搭配在營養上相當均衝,口感和食材也都有考慮到孩子的喜好,以親子餐廳來說真的大滿分,而就實務面來說,餐點的美味和大方的用料,這樣的價位真的很超值!

雖說是要收1成服務費的店家,但店家的服務相當周到且主動,往往Alice都還沒開口服務員就馬上發現我們的需要了,加上禮貌的微笑,讓Alice一家在心情和胃口上都享用了相當滿足的一餐!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12號

電       話:     04-2372-337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30~22:00
※最後點餐為21:00

官方臉書: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Andersen Restaurant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