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達人文茶飲-福瑞店

Alice碎碎唸:不只是茶水,更是品味生活的特調飲!

天氣一轉熱就讓人忍不住想往手搖杯的飲料店報到。

對Alice來說,到手搖杯的店家不只是尋找解渴用的茶水,也是找甜品和機能性飲品的所在。

不過現在的飲料店真的是太多了,沒有些什麼特色的話,實在很難容易就錯過哩!

 

 川達人文茶飲-福瑞店

這次來試喝的【川達人文茶飲-福瑞店】位在榮總後面的巷子裡,還算是東海學生們的覓食範圍。

以Alice的生活圈來說,這是個很微妙的位置,是會經過卻不會停下來覓食的地方。

如果不是這次換到了口碑卷,可能就這樣錯過了一個滿有特色的茶飲店了呢!

 

川遠的飲品品項多到讓人眼花,除了基本的茶飲外,數量極多的特調飲品都很有特色。

看到第一次來的Alice為了從大量的品項中挑選而苦惱,店家很親切的拿出了附有照片和文字說明的圖表讓媽咪我參考,對於Alice的疑問也都很有耐心的一一解答,在對話中感受得到店家對自家產品的自信和活力,是讓人感到很舒服的一次接觸。

牆上的那一排美麗的瓶身據說是作為特調飲品的主糖漿使用而特別採用的全球知名品牌「法國天然風味MONIN糖漿」。

 

 川達人文茶飲-福瑞店

【日式石榴冰茶NT$55】去冰-無糖

說真的,川達有好多有趣的高單價特調飲料,讓初次嚐鮮的Alice很想把四杯的額度都拿來點那些特別的飲料。

最終考慮到實務面,還是決定挑選Alice平常比較會買的飲品類型,才試得出是否值得回購。

 

這杯石榴冰茶是為了Alice感冒中的狀態所點的果香類飲品。

平常就慣喝無糖飲料所以點了無糖的,店家有提醒說這樣會很酸,不過Alice喝了之後覺得酸度並不算太高。

清爽的酸度加上去冰的微涼,裡頭還有一片新鮮的檸檬切片,讓飲品喝起來多了檸檬的清香,Alice很快的就喝完了這一杯。

 

   

 川達人文茶飲-福瑞店

【日式靜岡綠茶NT$35】去冰-半糖

最簡單的茶類飲品是影響Alice對手搖杯回購與否的一大重點。

在店家的推薦下點了這杯日式靜岡綠茶,看起來最簡單的一杯茶飲卻是此次點選的飲品中Alice最愛的一杯。

入口就在整個口腔裡漫開的茶香,茶味很鮮明但不會苦澀得難以下嚥,給人一種很有存在感的清新感受。

可能是使用蔗糖而非常見的果糖,半糖的甜度比Alice想的還沒有負擔,是下次還會這麼點選的甜度。

 

 川達人文茶飲-福瑞店

【仙草凍鮮奶茶NT$55】去冰-七分糖

 同樣是店家推薦的人氣飲品,原本打算當甜品的Alice想點半糖的,不過在店家的建議下點了七分糖的甜度。

仙草給的分量不少,質地偏軟的仙草凍入口輕壓很容易就化碎開了,屬於仙草特有的甘香微苦在嘴裡緩緩的散開來,搭上奶香和甜而不膩的糖水味,以甜品的標準來說還滿吸引人的。

Alice不太愛吃有料的飲品,這樣吃起來完全不費力的仙草口感很合媽咪我的私偏好。

只是在甜度上,以Alice對飲品的喜好來說還是略甜了些,下次會想點更低的甜度甚至是無糖的來試試看。

 

 川達人文茶飲-福瑞店  

【薄荷鮮樂多$65】

看到照片中美美的綠色和分層,加上薄荷對喉嚨熱痛的Alice來說實在很有吸引力,就點了這一杯。

搖勻後飲品會變成偏暗的粉綠色,多多的酸甜加上薄荷的清涼,不會太過甜膩,是喝起來很舒服的一款飲品。

裡頭也有一片檸檬片,不過可能是飲品本身的味道就滿重的了,這片檸檬的存在感Alice是感受不到啦!

 

以上,謝謝愛評網和川達在這初夏時節的招待!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瑞街45號

訂購專線:     04-2463-905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0:30~21:30

官方臉書:     川達~來自最獨特的現代飲茶文人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