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ba (1).JPG

Alice碎碎唸:怎樣拿就怎麼喝!360度便利吸管,激推!!!

小肉包現在遇到一個喝東西的瓶頸……。

如今一歲半進入「自己喝東西」階段的小肉包,常常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要把容器抬高高才喝得到(沒吸管的)、什麼時候抬高高反而喝不到(有吸管的)。

一旁大人的指令,這固執的孩子又常常聽不進去,結果就是同一個容器這孩子會一下子抬高高、一下子又拿低低,然後為了無法順利喝到東西而生氣。

好在這次收到了不管小肉包再怎麼搞怪亂拿,都能成功完成「自己喝東西」任務的【小獅王辛巴。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解決了Alice和饅頭爸苦惱已久的問題,真是可喜可賀呀!

(各位,這不是結語,筆記才剛開始哦!)


 

simba (2).JPG

本次筆記對象【小獅王辛巴 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

都已經是二寶了,還讓Alice夫婦為了孩子喝水這回事這麼冏是有原因的。

當初姐姐滿一歲開始進入「自己動手喝東西」的階段,因為是第一個小孩,加上當初還有當新手媽媽的理想論,在參考了不少文章後,決定堅持不買任何學習杯,直接讓姐姐小饅頭使用杯子練習喝東西這件事。

 

說真的,這樣的堅持還滿累人的,不只得花很多時間在看顧和收捨善後,還常常被媽媽前輩們質疑,而這樣的情況更是持續了一年之久。

但如果重來一次,Alice還是會作出這樣的決定,太複雜的理論不會說,可是就媽媽這個第一線照顧者的觀察,Alice相當肯定這樣的學習效果。

 

如今二寶小肉包也到了同樣的階段,但因為是第二個孩子,無法像當初只有姐姐一個小孩的時候可以全心照顧,加上當初還有兩個可支援的照顧者,現在也沒有了,Alice也只好把理想論放下,讓這孩子使用學習杯。
 

 

simba (3).JPG

一開始饅頭爸是買沒有吸管的鴨嘴杯,結果變成了如果沒在一旁看著,這孩子就會把裡頭的飲料全部倒光光。

當然,這很正常,當初姐姐直接用杯子喝也會遇到同樣的情況,只是如今Alice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收捨善後。

結論就是,如果使用的是無吸管的鴨嘴杯,那麼照顧起來和當初讓姐姐直接使用杯子沒有太大的不同,但可以省掉一開始不會控制杯子角度而倒滿全身的階段。

 

後來又買了有吸管的杯子,這次省掉了小肉包把裡頭的飲料倒光光的可能,但這孩子常常搞不懂「有吸管的杯子不能抬高高喝」。

結論,有吸管的杯子,可以幫媽媽省下很多收捨善後的工作,但要在一旁教孩子:什麼時候可以抬高高喝、什麼時候不能抬高高喝。

但這年齡的孩子要完全聽懂指令真的很有難度,而小肉包又和饅頭爸有著同樣「對認定的事不會輕易改變」的固執,要讓這孩子弄懂約莫還有漫漫長路……。

 

 

simba (4).JPG

款台灣製造的「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具有把手吸管的學習杯特質,不用擔心一不注意這孩子就把裡頭的內容物倒光光。

特殊設計的軟質吸管讓小肉包不管怎麼拿都喝得到,更是讓Alice省下一直在旁邊苦口婆心的提醒小肉包要怎麼喝的時間。

簡直是目前看到最理想的飲用食器呀!!!(淚目……)

 

 

這只奶瓶搭配的是小肉包從新生兒時期就很愛的母乳記憶超柔防脹氣奶嘴

之前也曾筆記過數次,採用日本食品級矽膠、又有極佳承受寶寶摧殘的螺旋勒條設計,最重要的是排氣孔的設計讓小肉包可以順順的吸到奶又不會喝到多餘空氣而吐奶。

 

 

simba (5).JPG

和以往用過的小獅王辛巴產品一樣,外盒都有清楚的把內容物的材質和溫度的耐受範圍標出來,連消毒方式也有貼心的一一列出。

到了小肉包這樣要自己拿、有一定的飲用量又不再僅限於床上(不怕摔)的狀態,輕巧不易破的塑料材質可以說是最理想的,但安全性就要特別講究了。

像這只奶瓶採用生醫級原料的PPSU材質,就相當輕巧耐用,同時也通過SGS安全檢測無塑化劑、無雙酚A這兩項媽咪們使用塑料瓶身最擔心的化學物質。

 

 

simba (6).JPG

這樣一組小獅王辛巴 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內容物就像上圖。

除了本來奶瓶就有的零件外,主要多了的是一個可拆式把手+自動吸管組

 

 

simba (7).JPG

 

自動吸管組是由導管珠+吸管+蝶片三個零件組成,可以分解拆洗又方便更換,而且裡頭還附上了一支清潔用的白色細管,真的好貼心哦!

相當Q軟的吸管搭配上裝在吸管入口的導管珠,加上像是鈴噹樣子的導管珠略帶點重量的特質,會讓珠子(=吸管入口)和瓶子裡的飲料一樣隨著手拿的角度一起移動到同一個地方,當然就可以怎麼拿都能喝得到啦!

 

 

simba (8).JPG

吸管的組裝也很簡單,吸管的一頭裝上導管珠後,另一邊就接上蝶片

 

 

simba (9).JPG

吸管組裝好後,把洗好的奶嘴也裝上奶瓶環。

 

 

simba (10).JPG

把蝶片的開口裝入奶嘴背面,奶嘴有個排氣孔,只要注意不讓蝶片的翅膀卡到就好。

 

 

simba (11).JPG

在把裝好吸管的奶嘴裝上前,記得先套上把手。

 

 

simba (12).JPG

組裝好的【小獅王辛巴 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還滿美的,瓶身的內凹曲線更讓這樣一瓶容量近300ml的重量瓶拿起來更省力

其實把吸管組+把手拿掉後就能當一般的奶瓶用,不用另外準備一只喝水杯,還滿不錯的。

像小肉包現在還在喝奶的年紀,喝水杯和奶瓶都是共存的,可以一瓶當兩瓶用,真的省下不少空間呢!

 

 

simba (13).JPG

這天準備給小肉包在點心時間的飲料是柳橙汁。

之前看新聞在討論玻璃杯外印上的圖樣對飲食的安全性,雖然杯子外的圖案不會和食物直接碰觸,但也沒有人會在拿過杯子後+用手拿食物前再洗一次手。

而小獅子王辛巴連印在瓶身上的圖案都是使用無毒的安全油墨,是不是很用心!?

 

 

simba (14).JPG

看到有新奶瓶,讓小肉包特別開心!

不管是捉在把手上還是直接握住奶瓶都滿順手的,這孩子一直換來換去把玩著新奶瓶。

過程中小肉包還是一樣會一下子抬高高、一下子又拿低低,只是這回不管這小子怎麼動都能喝得到,不像以前還沒喝過癮就生氣了。

之後這孩子還有躺在遊戲床裡喝,基本上只要珠子有和飲料待在同一處,就能確保小肉包可以成功喝到。

 

 

simba (15).JPG

 

看著這孩子可以自己動手滿足飲用的需求,媽咪我也有時間同時動手完成家務,還不用擔心一不注意小肉包就玩起「倒光光遊戲」。

相當推薦給像Alice這樣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達成理想飲水教養論(?)的媽咪們。

 

 

simba (16).JPG

這款【小獅王辛巴 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推薦給:

1.像小肉包這樣過了「只有躺著才會喝東西」的年齡,但又還無法掌握自己用杯子喝水的階段。

2.和Alice一樣缺乏為「寶寶自由探索的善後工作」花費大把時間的媽媽們。

3.喜愛MIT產品也重視奶瓶質感的你。

 

 

 

 

【1】本次試用由BloggerAds提供。

【2】體驗文純屬個人體驗心得分享,並無任何銷售意圖,依個人體質、膚質不同,使用效果因人而異。

【3】相關詳細資訊請自行上相關網站了解。

小獅王辛巴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
http://www.simba.com.tw/tw/products.php?act=view&no=543

 

 

*如有不適合之內容請留言告知,Alice會儘快修正或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