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 (1).jpg

Alice碎碎唸:在家開伙簡單做!芋頭、山藥、南瓜、紫地瓜、黃金地瓜,今天想吃哪一味?

又到了不專業主婦Alice的極簡料理時間。

不管是受限於料理天賦不足,還是現實生活中有限的時間,對於還是想幫孩子們料理餐點的Alice來說,方便操作又不費時的極簡料理是很重要的。

為了達成Alice的訴求,可以快速料理又能兼顧健康美味的素材就顯得相當重要!

 

 

pie (2_1).JPG
本次筆記對象【巧速餅_口味:芋頭、山藥、南瓜、紫地瓜、黃金地瓜】

這次要來分享的5道極簡料理,就是有了「巧速餅」這項十足便利的素材神助攻。

本篇分享的5道極簡料理如下:

香煎雞肉地瓜三明治】、【紫地瓜墨西哥捲餅】、【九層塔山藥雞肉捲餅】、【焗烤起司南瓜薄片吐司】、【奶香花生醬芋頭捲餅

ps.點菜名可略過介紹直接看料理內容。

 

 

pie (4).JPG

做為網路名店巧速餅所製成的這系列養生餅,同時也是市面上不少早餐店使用在養生、素食餐點的原料。

收到的巧速餅單盒是4片裝的,正好適合一家4口的Alice用在一餐上。

內容物採用的是真空包裝,每片之間貼心的夾入了薄膜做隔層。

Alice覺得很有趣的一點是,巧速餅雖然是冷凍食品,但卻是可直接吃的熟食哦!

除了配合料理可適時加熱外,就算是直接冰冰吃也是完全ok的!

 

 

pie (3).JPG

巧速餅本身的組成以南瓜口味的為例,主要的就是:南瓜、麵粉、奶油、糖…。

這樣的組成基本就是很多料理中的主要內餡成員,以往要很費力準備的部分立馬簡化掉。

料理的適用範圍包括前面提到的直接冰冰的單吃、加熱後當內餡夾心、或是混入高湯內做成濃湯。

 

 

pie (5).JPG

像這樣一口氣把5種口味擺出來,感覺顏色滿美的呢!

採用天然食材的巧速餅,在沒有色素、人工香精、防腐劑的情況下除了滿足媽咪我希望可以健康吃的訴求,這5種口味同時也是Alice很有好感度的食材耶!

 

 

pie (6).JPG

【香煎雞肉地瓜三明治】

有肉、有菜又有優質澱粉的這道料理,份量上也滿好掌控的,Alice覺得特別適合早餐吃!

一般三明治是三層吐司組成的,這次在女兒的建議下改成了只有上下兩片的版本。

這個版本更適合給小鳥胃的朋友們參考,或是作為午茶的鹹點。

 

 

pie (7).JPG

同場加映無肉版的【鮮蔬地瓜三明治】

其實是Alice和女兒做完後發現忘記把雞肉加進去了,不過實際試吃時,女兒表示沒有肉肉的也很好吃,就順便分享一下啦!

僅管夾了不少東西,不過巧速餅本身的厚度還是很有份量感的,不用擔心地瓜的滋味被蓋過去。

 

 

pie (8).JPG

食材:黃金地瓜口味巧速餅一片、牛蕃茄片(切片)、洋蔥(切片)、黃瓜(切片)、雞腿肉一枚、吐司2片、美乃滋。

三明治的料理重點就是食材的前置作業啦!

巧速餅的部分可以用微波、烤箱或是直接以平底鍋油煎的方式加熱,Alice是用烤箱加熱。

加熱後的巧速餅除了地瓜本身的香味還有迷人的奶油香呢!

蔬果類切片備用;雞腿肉煎熟切片;吐司乾煎上色。

 

 

pie (9).JPG

組合上,Alice和女兒把地瓜巧速餅當作原本中間夾心的那片吐司,上下分別疊了蕃茄片、黃瓜片並擠上美乃滋,最後補上雞腿肉,再蓋上另一片吐司。

加熱過的巧速餅質地會變得相當鬆軟易散,雖然看說明發現裡頭有加入麵粉,但感覺上應該比例不多,入口還是以地瓜壓成泥的口感和香甜為主,微甜的調味和奶油香只起到了提味的作用。

(點我回菜單)

 

 

pie (11).JPG

【紫地瓜墨西哥捲餅】

捲餅是這次料理中女兒最期待的一道!

 

 

pie (12).JPG

食材:紫心地瓜口味巧速餅一片、牛蕃茄片(切丁)、洋蔥(切丁)、黃瓜(切片)、雞腿肉一枚、墨西哥捲餅皮一片、多力多滋餅乾、美乃滋。

備料:巧速餅進烤箱加熱至回溫;蔬果切好備用;雞腿肉煎熟切片;冷凍的餅皮用平底鍋不加油乾煎到回溫。

 

 

pie (13).JPG

組合的順序基本上是自由的,記得擺料前先淋上一層美乃滋,最後用多力多滋收尾前要再淋一層,這樣味道會最夠!

因為想捲成甜筒狀,所以擺料時有刻意擺成扇形,成果就會像成品圖(忘記的點我)一樣,有料快滿出的視覺效果。

不得不說紫地瓜口味的巧速餅顏色真的好美又特別搶眼,做起來很有成就感呢!

(點我回菜單)

 

 

pie (14).JPG

【九層塔山藥雞肉捲餅】

調整一下配料和醬汁就是不同口味的捲餅哩!

 

 

pie (15).JPG

 

食材:神仙山藥口味巧速餅一片、牛蕃茄片(切丁)、洋蔥(切丁)、雞腿肉一枚、九層塔(炸過)、墨西哥捲餅皮一片、多力多滋餅乾、美乃滋、蕃茄醬。

做法基本上和「紫地瓜墨西哥捲餅」相同,不同處在:

1.把餅皮上的美乃滋換成蕃茄醬。2.黃瓜片換成過油炸過的九層塔。

這次的擺料Alice選擇工整的放,雖然少了「爆料」般的視覺,但好處是捲起的餅比較方便切開分食。

本來有點擔心山藥口味的巧速餅在口感上會不會有什麼不同?!

實際試吃的結果,口感依然是同樣的鬆軟香甜,Alice覺得可以推薦給對山藥的養生形象很有好感,但又怕原本食材特有的黏稠口感的朋友們試試。

(點我回菜單)

 

 

pie (16).JPG

【焗烤起司南瓜薄片吐司】

Alice很常以吐司為基底,加上配料後,再灑上起司做焗烤,起司烤完後的牽絲特效很能打動孩子們的食慾呢!

 

 

pie (17).JPG

食材:金讚南瓜口味巧速餅、起司絲、蕃茄醬、吐司一片。

吐司先烤酥再抹上蕃茄醬。

擺上事先烤至回溫的巧速餅,灑上起司絲,進預熱好的烤箱以上火250度烤約5分鐘。

 

 

pie (18).JPG

南瓜口味的巧速餅是Alice覺得整體甜度最明顯的口味,也是女兒最喜歡的一款口味。

不過整體的甜度還是沒有太超乎食材本身的甜度過多,所以不管是做成甜點還是鹹食都不突兀。

 

 

pie (19).JPG

這款【焗烤起司南瓜薄片吐司】和之前分享的【香煎雞肉地瓜三明治】都是冷掉吃也好吃的料理,女兒表示可以做為下次野餐的菜單!

(點我回菜單)

 

 

pie (20).JPG

【奶香花生醬芋頭捲餅】

最後就用芋頭口味的來做個甜點吧!

 

 

pie (21).JPG

食材:香芋甜心口味巧速餅一片、煉乳、花生醬、墨西哥捲餅皮一片。

餅皮用平底鍋乾煎回溫,抹上花生醬後,擺上烤過加熱的巧速餅,最後淋上煉乳捲起。

ps.巧速餅如果不加熱直接用也可以,就會有點像冰淇淋卷的概念。

 

 

pie (22).JPG

雖然巧速餅本身也有加糖調味,但真的不重,Alice後來發現以甜點而言,煉乳的份量可以再重一點。

因為沒有人工香精的加入,香芋甜心吃起來的芋頭香是淡淡的自然香甜。

(點我回菜單)

 

 

pie (23).JPG

以上五道以【巧速餅】完成的極簡料理,提供給朋友們參考囉!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官網:https://www.shibakami.com.tw/
Line@:http://nav.cx/gXdPDNT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