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ba (1).jpg

Alice碎碎唸:推薦奶瓶的3大重點筆記,好用的奶瓶這樣選!

從6年前迎接大寶的新手媽咪到如今,二寶也快滿3歲準備進幼稚園,Alice也算是半資深的麻麻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媽味」太濃,到哪裡都能聽到「這位麻麻……」這樣的開頭。

有時也不禁小小感傷一下「小姐時代」遠去的哀傷……。

下面就來總結一下,Alice這6年來採購奶瓶的重點筆記,給新手爸媽參考囉!

 

 

simba (2).jpg

本次筆記對象【小獅王辛巴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270ml】一只

 

 

筆記重點1:價格量力而為。

和所有東西一樣,奶瓶也不是最貴就最好。

大家可以衝量自己的手頭預算再來決定價位,畢竟奶瓶可是消耗品,一段時間就要汰換的。

「小獅王辛巴」這類台灣製造的在地品牌,在品質、價位、可信賴感都踩在CP值相當理想的平衝點上。

對Alice這樣荷包不是很深,卻又不想委屈寶貝們的媽咪來說,是很親切的嬰幼品牌選擇。

 

simba (3).JPG

先來幫【小獅王辛巴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270ml】開箱。

剛打開的奶瓶是組合好的,不過媽咪總是要先拆洗後才能使用咩!

可以看到拆開後的零件如上,和一般奶瓶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把手吸管組件」

其中一個像白色吸管的細長棒子,乍看之下很像多出來的零件。

但卻是「小獅王辛巴」相當貼心的設計哦!

 

 

simba (4).jpg

Alice以前相當排斥附有吸管的水杯或奶瓶,卡在管子裡的污垢總是很難清乾淨。

這款吸管組最貼心的特點就是零件都能分解拆洗,把吸管+把手拿掉後就能當單純的奶瓶來用,零件要更換也容易。

這支隨瓶附上的「白色管子」更是清潔吸管的好幫手哦!

 

 

simba (5).JPG

組合方式很直觀,沒什麼難度。

只要注意接口的蝶片有確實和奶嘴密合就OK!

 

和一般Alice印象中的吸管零件很不一樣!

這款組合的吸管使用食品級矽膠製造,質地相當柔軟有彈性,清洗更容易的同時。

搭配鈴鐺狀的導管珠帶來的重量,更可以360度随著寶寶的動作和瓶中的液體「會合」

不管寶寶外出使用,還是平常坐著喝完、躺著喝都沒問題,是Alice最愛的一項特點。

(詳情可以看Alice一年前的另一篇分享:
【媽咪試心得】小獅王辛巴。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

PS.吸管+導管珠,耐溫範圍足夠,完全可以丟進蒸氣消毒鍋沒問題。

 

 

simba (7).jpg

筆記重點2:材質這樣選。

奶瓶的材質大致有玻璃、塑膠、不鏽鋼……,即使是媽咪們公認食安最安全的玻璃,也可能會有重金屬的問題。

所以在決定使用哪種材質前,選擇一個可信賴的品牌也是很重要的。

 

以Alice個人來說,在寶寶會爬行前,活動範圍基本上都在床上。

在不用擔心摔破瓶子的前提下,就一律採用玻璃材質的。

而之後就以塑膠材質接力,一方面不怕摔,二方面寶寶這時的奶量也不小了,塑膠材質的輕巧可以讓寶寶的手負擔小很多。

簡單來說,就是新生兒~8個月用玻璃奶瓶,8個月~戒奶前用塑膠奶瓶

 

塑膠類的材質很多,價位也因此不同。

Alice家的奶瓶會用蒸氣消毒鍋到寶寶滿2歲,而且這階段開始就會喝果汁之類的飲料了。

奶瓶的材質就會直接選擇可以耐高溫消毒、耐酸(可以用來喝果汁)的類型。

以「小獅王辛巴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為例,符合美國F.D.A食品級的PPSU原料就是很理想的選擇。

PPSU材質的好處除了耐高溫、無雙酚A瓶身抗酸鹼這點也方便媽媽外出時用來給寶寶喝果汁。

所以即使是如今小肉包已經沒在消毒奶瓶了,Alice還是會選擇PPUS的材質。

(在家喝果汁,Alice都讓小小孩用杯子。)

 

 

simba (8).jpg

筆記重點3:奶瓶的規格這樣換。

奶瓶的容量有120ml、150ml、180ml、240ml……,標準口徑和寬口徑的容量計算方式又有些不同。

對配方奶為主食的寶寶來說,120ml的小容量奶瓶實用性其實真的不高。

以Alice家兩個寶寶為例,都是在出生第二週前就超過120ml的食量了。

加上這階段的小寶寶,奶瓶基本上都是爸媽幫忙拿的,大小奶瓶的重量差對大人來說真心不高。

所以如果是一開始就打算餵純配方奶的話,可以直接跳過小奶瓶。

 

Alice則是有著餵母乳的理想。

在衝奶量的階段,按摩乳房、擠奶還有親餵時抱寶寶的重量,對手部都是不小的負擔,如果又是選擇玻璃奶瓶的話,大小奶瓶的重量差,在當下是真實感受得到的……。

所以120ml的小奶瓶Alice有準備2個,只是考慮到用不久,選了較便宜的標準口徑

 

之接續使用到寶寶換塑膠奶瓶之前的180~240ml玻璃奶瓶,Alice當時是選擇了較便宜的標準口徑。

不過如果重來一次,Alice會選擇多花點錢買寬口徑的。

Alice屬於「少奶奶」的體質,寶寶們的奶源還是以配方奶為主。

一天5~7次的泡奶動作,老是因為奶粉掉出瓶口要擦拭真的很煩,用過寬口徑的之後,就真心回不去了。

 

寶寶會爬之後,Alice就都用寬口徑的塑膠奶瓶了,容量基本都在240ml以上。

這次筆記的「小獅王辛巴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270ml」對Alice家的兩個寶貝來說就已經是持續到戒奶前最大的容量需求了。

以二寶小肉包來說,雖然一度有超過300ml的奶量需求(喝完再泡第二次),但沒多久就因為副食品的比例增加,奶量就又退回210ml左右了。

當然,每個寶寶的食量不同,另外也有300ml以上的選擇,這點不用擔心。

 

 

simba (6).JPG

 

之前分享過的這個母乳記憶超柔防脹氣奶嘴是小肉包的心頭好!

日本食品級矽膠製成的奶嘴在口感+耐用度上都相當優秀,智慧排氣孔的設計更是確保小小人喝奶後不會因為吞進過多空氣而吐奶。

 

實話說,2歲半的小肉包也過了會咬奶嘴+吐奶的階段,一天也只喝兩次奶。

饅頭爸近期都是買比較便宜的奶嘴給小肉包替換的。

結果這次收到這組奶瓶,小肉包說什麼都不要用之前的便宜奶嘴了。

 

 

simba (9).jpg

這是小肉包的第二支「小獅王辛巴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去年拿到的那支也還在服役中。

奶瓶本身真的很耐洗,用了一年也沒看到什麼明顯的裂痕、刮痕。

提醒媽媽們,就算是PPSU材質的瓶身,如果出現明顯刮痕、裂痕還是要更換的哦!

 

這支奶瓶以Alice家兩個寶貝的情況來說,大約從8個月大開始到戒奶瓶前這段時間都能選用。

是實用性相當高的一款。

 

 

simba (10).jpg

不管是握把手還是直接拿著曲線狀的瓶身都很順手,讓小肉包很喜歡。

加上搭配了吸管組後,不管是躺著喝、側坐喝、坐著喝……全都沒問頭。

一整個很適合愛亂亂動的小肉包。

 

 

simba (11).JPG

總結上面的3大重點,這款「小獅王辛巴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推薦給:

筆記重點1:價格量力而為。

喜歟台灣製造的品質+實恵的價格。

筆記重點2:材質這樣選。

打算選用塑膠材質奶瓶,並選擇PPSU這樣高安全的食品級原料。

筆記重點3:奶瓶的規格這樣換。

8個月以上或是已經會爬行開始,一直到戒奶前的寶寶。

 

 

 

如果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官網了解一下:

http://www.simba.com.tw/tw/products.php?act=view&no=543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