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品窯燒雞、滴雞精

Alice碎碎唸:值得回購的香噴噴烤雞,豪邁的邊撕邊吃就是最簡單的美味吃法!

在台中的忠明南路和公益路的交叉口有間人氣很旺的羊肉爐,也是Alice家想吃點好料時會買回來加菜的選項之一,這次要來筆記的不是這間羊肉爐,而是同樣在附近的【昱品窯燒雞】!

在吃的方面,Alice 自認還滿容易滿足也不怎麼挑食,所以像這種為家人帶回去分食的餐點比起Alice的個人喜好來說,家人的滿意度才是真正影響回購意願的重點項目,很幸運的,在Alice家的餐桌上第一次出現的【昱品窯燒雞】一致的獲得全家人的好評!

 

昱品窯燒雞、滴雞精

【昱品窯燒雞】位在忠明南路和公益路的交叉口附近,在忠明南路上往銀行的方向再多走個幾步就看得見。

看來很低調的店面,空間並不大,但整理的很整潔,餐點只供外帶沒有現場用餐的位置。

門口的四只甕仔就是烤製美味燒雞的重要器具哦!

除了烤雞外,這兩年很流行的滴雞精昱品也有。

 

昱品窯燒雞、滴雞精

Alice在下單訂購時,店家特別提醒:烤雞都是算準出爐的時間,讓客人可以在烤雞剛出爐、熱呼呼的最美味的這個當下取得,所以訂購的時間可是要算得很準的!

果然當天遲到了5分鐘的Alice見到老板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是:「厚!~~遲到了哦!」(羞~~~)

可見昱品對自家產品的重視程度!

由一個比客人還重視即將送到口中食物的店家來掌廚,讓Alice也對這樣的外食更具信心。

 

會這麼重視時間點,最主要的是烤雞外皮的脆皮口感是有一定的賞味期限的,不想錯過烤雞最美味的狀態就一定要注意哦!

當然烤雞的製作是頗費時費工的,不只要事先醃製還要川燙、放涼、入窯燒烤、再放涼,最後算準客人取貨時間再入窯進行最後一次的脆皮燒烤,因此,店家有提到店裡的產品一律只供預訂。

但一般來說也只要取貨前一個鐘頭電話預訂即可,所以也不麻煩啦!

 

 

昱品窯燒雞、滴雞精

本次筆記對象【昱品窯燒烤全雞 1隻 NT.450】+【昱品滴雞精(60ml) 1包 NT.150】

Alice這次的試吃內容除了有全雞一隻,另外還有一包滴雞精。

店家很好心的把滴雞精10入裝的盒子也拿給Alice帶回來拍照分享哩!

 

這樣的一隻烤雞除了有美美的手提盒裝外,店家還會附上手套、自行調製的椒鹽以及一碗窯烤時呈盤裡的雞湯油。

手扒的吃法很合Alice一家的偏愛,對一家人用餐或是三五好友的聚會來說都滿有樂趣的。

 

昱品窯燒雞、滴雞精

昱品的烤雞包裝是很有質感、磅數也頗高的手提紙盒,就算拿來送禮也滿大方得宜的。

烤雞底下除了趁有油紙外,還有一只紙盒可以放置好整隻雞,取出後就不用另外裝盤哩!

附送的雞湯油可以拿來當沾料也能另外做其它料理。

Alice一家在吃的時候有用到一些,但還是剩下了大半碗,冷藏放到隔天後碗內分離成上層的油脂和下層的雞湯,約莫是五五的比例。婆婆就把雞油拿去淋在滷好的筍乾上;雞湯則下了碗麵的淋上當高湯了。這個做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昱品窯燒雞、滴雞精

昱品窯燒雞使用的是自家位在埔里的牧場放養的黑羽土雞,相較一般口感易軟爛的肉雞來說肉質更富有彈性!

雞肉的部分吃起來有肉香味但沒有腥味,因為醃製過了,就算不沾調料單吃也不會太澀口。

重點是熟成度很完美,吃到最後連著骨頭的地方也沒有見血。

對Alice一家來說,這樣一隻雞4~5人分食剛好,如果想獨享或少人食用的話,店家也有提供適合1~2人份量的窯燒骨腿可以選擇。

 

 

昱品窯燒雞、滴雞精

店家自調的胡椒鹽有著少許的辣度,入口後帶點甘甜及微微的中藥香,沾著吃很夠味!

因著外皮烤得好,Alice覺得最好吃的當然是最外層可以連著皮吃的部分。

撕起一塊連著皮的雞肉沾點椒鹽,一口咬下,烤到薄薄的雞皮少了油膩感,微微的脆度帶點咬勁,咬開後皮肉之間還有少許的油脂帶來甜香的滋潤口感,配合雞肉扎實的口感和肉香,這樣的一口對肉食族來說就是最實在的滿足感。

吃到裡頭略乾的雞胸肉時,先沾點雞湯油再沾上椒鹽,口感就會滋潤很多哦!

 

昱品窯燒雞、滴雞精  

比起老一輩的人用淘汰的老母雞來製作,昱品的滴雞精使用的是自家牧場飼養的公土雞。

老板有說滴雞精雖說是已做成包裝好的成品,但最好還是要電話預訂,以免臨時前往沒有存貨只能向偶了!

這樣一組10入裝的盒子簡單卻不失質感。

因著每口滴雞精都是不加一滴水、費時高溫萃滴而來,最理想的加熱方式是倒入碗中隔水加熱或泡水法,這樣才不會浪費掉任何一滴雞精。

昱品的滴雞精是清澈的琥珀色湯汁,沒有浮在上頭的油脂和其它碎沫雜質,不用擔心進補時還吃到多餘的脂肪。

入口有著雞湯的甘甜和醇厚的口感,很順口好喝又沒有任何腥味,是可以好好享受的味道。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西區 進化路651號

  訂購專線: 0979-384-66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11:00~21:00 ※每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