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709  

Alice碎碎唸:孕婦爬樓梯一定要扶好扶手啊!

簡單的說就是,Alice在懷孕24週的時候從樓梯上跌下來了……。

 

孕媽我當年懷小饅頭的時候也曾跌倒過二次。

一次是下雨天在便利商店門口滑倒。

當時年僅二歲的小姪子和Alice一同去買早餐,小小一隻的他很努力的想把舅媽我給扶起來,不過當時的Alice體重已經破6字頭,想當然這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只好先安撫他在一旁的桌椅坐著等孕媽我。

可能是雨天同時又不是上班的尖峰時段,沒人發現孕媽,Alice跌倒後很丟臉的在地上躺了幾分鐘才有辦法起身(汗!)。

第二次是在自家的浴室門口,也是踩到水滑倒。

這兩次都證明了地上的水漬真的是孕媽我的大敵……(嘆!)。

 

這一次的意外是在懷小肉包24週的時候。

下樓梯時踩到階梯上的水漬滑倒的,當時Alice一手拿著馬克杯,一手拿著空水壺,也就沒有扶把手,踩到水漬後沒有反應的餘地就這麼一路滑下了樓梯。

好在只有3~4階的高度加上是屁股著地(這時該慶幸自己還滿有肉的咩!?),當下除了腳裸有扭到外加屁屁痛外,好在重要的肚子沒有什麼大反應。

 

不過這一下還是嚇壞了Alice的家人。

個性很皮的孕媽我,當年懷小饅頭的兩次跌倒都默默的沒告知家人,自行觀察覺的沒啥問題就算了。

這一次當著家人的面跌下樓,也就逃不過就診的命運了!

當然一方面Alice也是考慮到這一胎狀況多多,所以也不敢這麼粗神經的不去醫院確認一下肚子裡小肉包的安危。

 

因為沒有明顯的不適,Alice沒有選擇直接送急診,而是當下掛號後請饅頭爸回家戴Alice去就診。

就診後和以往一樣量體重、血壓、驗尿,然後問診。

今天Alice的產檢醫生沒有班,幫孕媽我看診的是一位個性很溫柔的女醫師。

問診後幫Alice照超音波確認寶寶、子宮、胎盤的狀況,好在Alice的運氣不錯、小肉包也很爭氣,整體看起來頗健康。

只是為了安全起見,醫生還是安排孕媽我測胎心音+測宮縮,好在安全過關,Alice和小肉包總算能回家休息哩!

 

本來Alice是想說反正還有一週就要做例行產檢了,就當做是提早做產檢,這樣下一回就能省跑一趟了(Alice在大醫院做的產檢,幾乎每次都要耗上大半天)。

不過醫生告知因為跌倒這回事可大可小,最危險的除了當下外,接下來的一週也是重要的觀察期,Alice一週後的例行產檢還是要再來一趟。

 

第25週產檢時,也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因為現在孕期超音波的健保補助只有一次,平常Alice的產檢醫生都是用診間內較陽春的機器來照的(當年懷小饅頭的時候可是每次都能照超音波室的機器的,真的覺的健保把費用省在奇怪的地方)。

偏偏這回小肉包不怎麼合作,姿勢不夠正的情況下,讓醫生一直照到寶寶的心室有明顯的破洞。

先前也說了,診間的機器比較陽春,擔心是訊號不清楚而誤判,醫生安排了一千大洋的自費超音波讓Alice再確認一次。

費用不俗,但為了能安心的期待寶寶出生,饅頭爸還是很肉疼的繳錢去哩!

不安的等了幾分鐘,幫Alice照自費超音波的是一位看來很利落的女醫生。

果然小肉包的姿勢真的很讓困擾,醫生在照的時候一直發出「咦!…哦!…原來…」的單音,害孕媽我的心也跟著一跳一跳的。

 

好在最後確定無礙,有驚無險的這兩回,讓饅頭爸帶Alice去吃牛排補身體了!

算是小肉包的意外小禮物咩!?(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孕期 孕婦
    全站熱搜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