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 (1).JPG

Alice碎碎唸:除蟻「三劍客」一次到齊!夏日居家防蟲go!

又到了會在殘留少量飲水的馬克杯裡,看見一批「自殺式取水」的螞蟻勇士們的季節了……。

家蟻對Alice而言是種--雖然平常會視若無睹,但數量一多起來,還是會忍不住誘發密集恐懼症的惱人生物。

關鍵是飲水和食物很容易就被「侵佔」,著實苦惱啊!(扶額ing)

 

speed (2).JPG

不知道朋友們家如何,以Alice家為例,因為春天會大動作用水煙式的方式大規模除蟲一次。

那時家蟻們的出沒量也會跟著銳減(雖然主要的目標是蚊子+小小強)。

而到了盛夏,生命力旺盛的螞蟻大軍們又會高調的在Alice家各處展現牠們勤勉的工作態度……。

 

 

speed (3).JPG

本次筆記對象【速必效_連鎖殺®螞蟻凝膠餌寶3合1組合】

不曉得有沒有朋友們被螞蟻咬過?

當家裡的螞蟻數量來到了個飽合狀態時,Alice就會開始被咬。

雖然不太痛,也不像被蚊蟲叮那麼難以忍受。

不過Alice會把這點當作一個「提示」:是時候要動用除蟻方法了!

而今夏,主婦我居家除蟲的好伙伴當然還是愛牌「速必效」啦!

 

 

speed (7).JPG

這次要筆記的螞蟻藥是3種配方的組合:

分別針對甜食蟻和雜食蟻設計不同品味的2支餌劑。

以及立即性驅蟻的快閃噴劑。

 

 

speed (10).JPG

常用這類餌劑的朋友應該對這種針管式的設計不陌生,一般都是直接點在「螞蟻路」上就可以了。

這支「速必效_連鎖殺®螞蟻凝膠餌寶」的劑型是黏膠狀的透明液體。

每次的取用量只需要0.1公克,也就是大約針管取出約一滴的量。

 

 

speed (11).JPG

這類餌劑最佳的用法,就是沿著觀察到的「螞蟻路」每隔30cm點一下餌藥。

但家中有小小孩,或是有會趴趴走的毛小孩們就不適用這招了。

這個組合有貼心的附了可注入餌劑的盒子,可以在「螞蟻路」上找個孩子們、寵物不會去碰的地方放。

 

 

speed (8).JPG

盒子也滿有巧思的,兩個注入孔的設計,可以同時注入不同口味的餌劑。

這樣一來,就不用花心思分辨家裡囂張的螞蟻大軍到底是愛哪一味的啦!

 

 

speed (9).JPG

使用盒子的另一個好處是,不用事後處理黏答答的殘膠,Alice以前都會自製一個小紙盒,這下可以把時間省下來啦!

而且這盒子還可以重複使用,也算是種環保的表現,加分!

 

 

speed (12).JPG

盒內還貼心的附上了日期標貼,不然日常鎖碎雜務太多,真的不可能記得住何時該換了啊!

以Alice個人的經驗來說,如果家中蟻量氾濫的時候,約2天就會補一次餌劑。

約莫補個3次,等成果出來後,再改成一個月換/補一次就可以了。

 

 

speed (13).JPG

Alice有在桌上留一杯水的習慣,不過最近都改用有蓋子的保溫杯。

實在不想一時不察喝了個「螞蟻湯」……

 

 

speed (14).JPG

螞蟻們很勤勉但也極固執,認定的道路只要沒被破壞,或是資源用盡,是不會輕易更改工作路徑的。

Alice就把其中一個餌劑盒放在螞蟻爬上桌的這一個桌腳處。

 

 

speed (5).JPG

另一支快閃噴劑,基本上是屬於輔助性、備用的效果。

水性的天然菊精相對來說比較安全。

使用方式,就是直接針對螞蟻行進的路線噴。

 

 

speed (6).JPG

效果還滿立即見效的,噴過的地方螞蟻們基本不會有想再度光臨的意願。

而且剛噴完,會發現螞蟻們常常在附近轉圈圈,不知是迷路了,還是暈了,滿好笑的!

適合用來噴在不方便放餌劑的牆上之類的。

不過缺點就是「生命自會尋找出路」,約莫不到半天,Alice就發現牠們已經設立好新路徑了。

所以這支可以做輔助使用,但不建議單獨購入。

 

 

speed (15).JPG

額外提供一個Alice個人的收納習慣。

這類的管狀螞蟻藥,一般都能用一陣子,但管子的體積太小,拆封後的餌劑實在很容易放到忘記。

Alice會找個透明的飲料杯裝著,放在孩子們輕易拿不到的高處,但又夠顯眼的地方。

 

 

speed _B (1).JPG

speed _B (2).JPG

放完餌劑之後,Alice就帶著孩子們回鄉下渡假去了。

8天後回家,又生活了4天,可以明顯感受到「蟻口密度」下降許多。

因為施藥的密度和頻率都不算高,原本Alice沒預期成效會有多好。

但這4天,Alice放在同一個桌上、使用的同一個杯子,都沒再出現「螞蟻湯」現象。

盒子裡的餌劑已經被取食完畢,還看得到不少「回不去」的蟻屍。

 

 

speed (16).JPG

以上,【速必效_連鎖殺®螞蟻凝膠餌寶3合1組合】實用心得提供給有同樣困擾的朋友們參考看看囉!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官網:https://www.aerolead.com.tw/
線上購買: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ABE17-A90061GHC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