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1).jpg

Alice碎碎唸:救救我年假後的一頭稻草!染燙受損髮的洗護好朋友。

2022的年頭Alice過得滿充實的,比較大的代價是髮絲的重度稻草化……。

之前提到過Alice倆夫婦的2021過得頗不容易。

為此,老公提議這次孩子們的寒假要拉高一倍的預算來個5天4夜的台南高雄之旅。

我們的行程定在過年前一週,結束旅行後,馬上進入年前大掃除的重點階段。

緊接著幾天後的年初二,就是5天4夜的回娘家假期time~~~!

 

 

one (2).JPG

本次筆記對象【ONE植萃頭皮平衡系列_染燙受損洗髮精/輕感豐盈潤髮乳】

因為娘家的床位有限,只好訂了民宿外住。

而為了減輕搭大眾運輸還要帶兩個小孩的負擔,Alice只好捨棄把洗護髮放進行李的這個選項。

加上之前旅行的天數、累到無力打理的大掃除日,足足有十幾天都讓髮絲處在一個「將就」的狀態。

這導致Alice本來就沒多用力照顧的染後髮,直接把「稻草化」的狀態值加到滿……。

 

 

one (3).JPG

幸運的是,在這樣的時刻,讓Alice遇到了陳庭妮愛用推薦的「ONE植萃頭皮平衡系列洗潤髮品」。

這系列的洗髮精針對不同髮況共有4種配方可供選擇。

主要的訴求在於滿足溫和洗髮的同時,也以植萃循環調理的概念照顧好頭皮。

以Alice筆記的「ONE植萃頭皮平衡系列洗髮精 染燙受損」來說,裡頭加入了7大植萃精華 深層修護受損髮絲。

其中護膚品常見的積雪草、洋甘菊、迷迭香等植萃,也是照料染燙後嬌弱頭皮的好伙伴。

 

 

 

享用這道「頭皮專用精力湯」之前,先來個前情提要:

one (4).JPG

Alice的置頂煩惱,就是前面提到過的髮絲「稻草化」。

雖然還不到一碰就脆的程度,但光澤度真的是近乎為零。

 

 

one (5).JPG

頭皮部分,和臉肌膚同樣有著年紀越大越來照顧的敏感狀態。

簡單來說,就是用到不夠溫和的洗髮品就一定會癢。

可是清潔力度不夠,又會無法把餐飲工作後的Alice從油煙中解救出來。

 

 

one (6).JPG

特寫一下Alice超毛的髮尾,就準備來接受「ONE植萃頭皮平衡系列洗潤髮品」的呵護啦!

 

 

one (7).JPG

「ONE植萃頭皮平衡系列_染燙受損洗髮精」

 

 

one (9).JPG

 

one (8).JPG

除了功能性外,要長時間放在浴室的備品,顏值夠高也是很大的加分亮點。

這組洗潤髮的瓶子就超美的,清爽的嫩芽綠好舒壓!

 

 

one (10).JPG

調香方面是很有層次的精油香。

前調是薄荷、尤加利,所以一開始就會讓人揮別煩燥的清涼感,但實際在洗的時候並不會覺得涼涼的。

中調的薰衣草等花草香,接著帶來寧靜美好、不失溫柔的氛圍。

尾韻中的木質香,為累了一天的Alice留下了穩定、安心的餘韻。

 

 

one (11).JPG

這款洗髮品是精透質地的那種,稠度不會太高,流動性屬於恰好易掌控的狀態。

 

 

one (12).JPG

頭髮打溼後,就準備來享用「ONE植萃頭皮平衡系列_染燙受損洗髮精」啦!

小筆記:取用在手心的洗髮精,在上工前加水打勻,再覆到頭上搓揉,會更易起泡,也更省用量。

 

 

one (15).JPG

起泡量很優秀,洗起來手感超好的!

重點是,後續沖洗時又不會有老是依依不捨的泡沫殘留,good!

 

 

one (13).JPG

自從生了寶寶後長出第一根白髮,除了孕期和哺乳期,Alice就幾乎沒斷過染髮這個小嗜好。

偏偏本身又不是多認真保養的性格。

這導致每次洗髮,都很容易讓「爪子」卡在髮陣中動彈不得,一不小心就又扯斷不少髮絲。

這瓶洗髮精算是洗起來夠順的一瓶,光是這點就加分不少啊!

 

 

one (14).JPG

而對問題多多的Alice來說,光是洗髮時手指移動順利、泡沫量夠、手感好,當然是不夠的。

要知道做餐飲的,對清潔力的要求可不低。

有時搓泡泡時潤滑度夠的洗髮品,沖洗時反而會覺得沒有洗乾淨的爽感。

 

 

one (16).JPG

這瓶用起來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

特別是頭皮處洗完當下清爽感是有的,而吹完髮後,又不會產生過度清潔時的乾癢。

 

 

one (17).JPG

「ONE植萃頭皮平衡系列潤髮乳 輕感豐盈」

 

 

分享一下Alice上潤髮的小步驟:

one (18).JPG

把頭髮簡單分成左右兩束。

 

 

one (19).JPG

用「爪子」理順髮流,順便清掉多餘的斷髮。

 

 

one (20).JPG

略略擰乾多餘的水份。

 

 

one (21).JPG

和洗髮精相同的,這瓶潤髮乳也用了層次相當迷人的精油香。

前調用了酸甜的果香,營造了清新又不失活力的調性。

中間夾著紫羅蘭、小蒼蘭的浪漫氛圍及黑醋栗小調皮的果酸。

最後以柔和、優雅帶點小女人氣息的木質香收尾。

 

 

one (22).JPG

取好潤髮乳後,避開頭皮均勻的抹上髮絲。

 

 

one (23).JPG

抹完後不要急著馬上沖掉,先把頭髮「收」好,給髮絲一點時間「吃飽」。

 

 

one (24).JPG

等待的時間就可以先用來洗完身體,既不浪賈時間,洗澡時的蒸氣還能讓髮絲更好的吸收。

 

 

one (25).JPG

全髮質適用的這款潤髮,主打修護受損毛鱗、強化髮絲強韌度,更以創新的植物科技鎖住植萃養分。

讓針對毛鱗結構設計的養分不會只是和髮絲們「擦肩而過」。

對Alice來說,實際用過後最直觀的感受,就是洗完後頭髮超好梳理的。

尤其的溼髮的狀態下,感受最明顯,下降的阻力完全是不同等級啊!

 

 

 

下面就來晒晒Alice用完這組洗潤髮後的成果照吧!

one (26).JPG

one (27).JPG

one (30).JPG

one (29).JPG

one (28).JPG

one (31).JPG

Alice用的這款配方是針對髮色持久亮麗、恢復自然彈力光澤的染燙受損髮設計的。

使用後的感覺,好梳理當然是第一感受,髮質的自然光澤度也有俏咪咪的回來一些。

最滿意的是頭皮的感受,洗完後的舒適度,完全讓回購意願達標。

 

 

one (32).JPG

【ONE植萃頭皮平衡系列_染燙受損洗髮精/輕感豐盈潤髮乳】推薦給同為受損髮的朋友們參考看看囉!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品牌官網 https://www.onesoap.com.tw/

品牌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onesoap.com.tw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