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Alice碎碎唸:不知不覺也到了該認真照顧好頭皮的年紀!

從小看著奶奶、父親頭頂稀疏的頭髮,本就讓Alice多少擔心著自已30+之後髮量的問題。

自從生了兩寶後,產後可怕的掉髮量讓Alice的頭皮能見度上升了不少。

這樣的掉髮狀態直到身為二寶的兒子都幼稚園畢業了才略有改善。

在這之前著實讓Alice為頭上髮量的問題哀傷了好一段時間,也因此更加重視每天的洗護髮日常。

 

 

1.JPG

因為非冷氣房的生活型態加上餐飲工作使然,易流汗又會沾染油煙。

Alice在挑選洗髮產品時,比起強調髮絲修護力的,會更優先注重洗潔力和洗後的清爽感。

而如果有用到對頭皮友善的保養成分的話,當然是大加分!

 

 

2.JPG

本次筆記對象【Okura Biki 大倉美記育髮洗髮乳+絲亮護髮乳】

初次接觸的Okura Biki 大倉美記就有出針對日常養髮特別重視的朋友們設計的「育髮洗髮乳」

無矽靈、不添加SLS、珠光 (塑膠微粒易阻塞頭皮毛囊)、礦物油、動物成分、色素等成份,給髮絲和頭皮最友善的溫和洗淨。

而且還加入了生薑及九種天然植物精萃 (迷迭香、山金車花、牛蒡根、洋甘菊、歐洲赤松芽萃取等,對偏愛植粹系產品的Alice來說很有吸引力!

 

 

3.JPG

除了這次筆記的洗潤髮,Okura Biki 大倉美記也有出針對受損髮質設計的燙染洗髮乳、富含草本保溼配方的寶寶洗髮沐浴2合1以及草本沐浴乳,都讓人很感興趣!

 

 

4.JPG

這系列的洗潤髮取用設計是要整瓶拿起來擠壓的,比起常見的壓頭式略有不便,但也更環保一些。

瘦長的瓶身和350ml的容量恰好方便拿取、不吃力,開口是單手可操作的設計,至少不是旋蓋式的。

 

 

5.JPG

洗頭前先來個「before」照。

這禮拜很突然的迎接了很有冬季氣息的天氣。

僅管如此,Alice的頭皮似乎還沒從盛夏的狀態回過神來,出油出汗量還是維持1~2天一定要洗一次頭的狀態。

 

 

6.JPG

Alice的頭皮出油量不低,但皮屑也多,在追求清潔力、控油續航力之餘,不因過乾而讓頭皮狀態更惡化也很重要。

 

 

7.JPG

Alice自從生完大寶後發現開始有白頭髮後,就養成了染髮的習慣(當然是過了哺乳期啦!)。

所以髮絲偏乾,但狀態還算ok!

 

 

8 (1).JPG

梳理完髮絲並打溼後,就準備來洗頭啦!

自從有了掉髮的困擾後,Alice發現洗髮前認認真真的梳好頭髮是很重要的好習慣。

一方面利用梳髮的時候給頭皮多一次按摩的機會;另一方面把多餘的掉髮事先清理掉、理順髮絲,就可以減少髮絲間不必要的拉扯。

 

 

8 (2).JPG

「育髮洗髮乳」的質地是Alice偏好的那種透明質地。

而且比起一般常見的洗劑,這款流動性又略高一些。

雖然成分中有加入健髮族會很愛的生薑,但聞起來並沒有生薑味,所以會怕薑味的朋友也不用怕。

實際聞起來是淡淡的偏甜果香味,香味的濃度真的不高也不顯女氣,所以資深少男們也可以安心用!

 

 

8 (3).JPG

泡沫的質地屬於細緻輕柔的手感,起泡量還滿可以的。

 

 

8 (4).JPG

如果和Alice一樣頭皮出油量不低的話,建議一定要洗2次頭。

第一次簡單的大略洗淨;第二次就能享有豐沛的泡泡,順帶給頭皮好好按摩一下!

 

 

8 (5).JPG

因為髮長和髮質的關係,Alice還滿怕用到會卡手的洗劑的。

這款洗髮乳操作起來就還滿順手的,不用擔心「爪子」卡在髮陣裡。

 

 

9 (1).JPG

沖洗後就該「絲亮護髮乳」上場啦!

和一般護髮乳偏乳霜狀的質地相比,這款的質地是流動性較高的乳液狀。

除了不添加矽靈外,也因為裡頭加了高比例的植物油來修護滋潤髮絲。

 

 

9 (2).JPG

這裡頭用了歐盟天然認證的海甘藍籽油及荷荷巴油,更豐含蛋白質可以照料好髮絲。

 

 

9 (3).JPG

雖然質地和平常習慣的乳霜質地的護髮乳比起來,第一時間會擔心滋潤感不夠力。

但事實上,因為這樣的質地,感覺髮絲好像更能「吃」得進去。

抹完後靜待2~3分鐘再沖淨效果會更有感哦!

 

 

10.JPG

完成本日的洗護髮日常啦!

 

 

11.JPG

洗完後的頭皮清爽度還滿不錯的!

溫和有感的清潔力道,不是單一次洗完就會有驚豔感的那種,而是會讓人自然而然願意一天天用下去的來日方長。

希望長時間用下去後Alice的掉髮量可以再減一些。

 

 

12.JPG

髮絲的滋潤度也是屬於非重度的自然光澤度。

 

 

13.JPG

這系列的洗潤髮香味不重,也不會太過女氣,洗完後要很近聞才會嗅到很淡的果香味,很推薦給本來就不喜歡濃香產品的朋友。

當然男孩們更可以安心用,不影響氣質的!

 

 

14.JPG

在連續使用了一週以上的如今看來,僅管初次使用並沒有特別讓人驚喜的地方,但持續用了一段時間可以感覺得到不管是頭皮還是髮絲都被照料的還滿不錯的。

目前來說,是會讓Alice開開心心用下去的產品!

 

 

Z.JPG

【Okura Biki 大倉美記育髮洗髮乳+絲亮護髮乳】推薦給朋友們參考看看囉!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官網網址:https://www.themoodstw.com
FB粉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hemoodstw/
銷售頁面網址:https://parg.co/b0Oj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