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 (1).jpg

Alice碎碎唸:芋頭控的小確幸!享用芋頭最真實的美好滋味!

享用甜點的時間,對Alice的主婦日常來說,是很重要的舒壓時光!

目前九歲的女兒是媽咪我最合拍的午茶小伙伴,從幼兒園時期就跟著Alice到處吃吃喝喝。

比起家中那對直男父子,Alice母女倆總是會更容易對美食、生活的細節產生同樣的共鳴。

但即使如此,女兒還是不太能理解Alice對某些食物的偏好,比如:芋頭!

 

 

cake (2).JPG
本次筆記對象【麥仕佳_鮮芋奶酪蛋糕盒】

每次只要Alice想安利女兒芋頭類的甜點,總是不免會收到這孩子為難的小表情。

然而這次的「麥仕佳_鮮芋奶酪蛋糕盒」卻讓這孩子正式掉入芋頭控的坑啦!

 

 

cake (3).JPG

看看這讓女兒一眼動心的「側顏殺」!

層次分明的分層是偏自然感的粉紫色系,整盒蛋糕以芋泥、奶蓋餡、芋頭蛋糕組成。

 

 

cake (4).JPG

說是蛋糕,就整體的比例來說還是以芋泥餡為主角!

以純芋泥混入鮮奶、海藻糖的第一層芋泥餡是帶點奶色的紫,點綴上一顆顆真材實料的深色芋頭塊。

作為門面擔當的這第一面,看來也很誘人食欲呢!

 

 

cake (5).JPG

麥仕佳的這款芋泥蛋糕使用的是有名的大甲芋頭。

除了新鮮用心的選料,手工製作的程序更是費工費時。

採用了德國進口旋轉烤爐,經過80分鐘帶皮烘焙,再一個個取出最佳部位的純芋泥餡。

這可是100斤芋頭才能烤出55斤純芋泥的高成本做法啊!

 

 

cake (6).JPG

點綴其中的芋頭塊不只是陪客,美味也不遜色。

恰到好處的扎實口感在整個泥狀的甜點中提供了口感的小變奏。

 

 

cake (7).JPG

這次的午茶時光,是Alice和女兒的雙人約會,來個甜點「乾杯」。

考慮了是不是要另外準備食器來分食盛裝。

但果然這種便當型態的甜點,還是要直接挖著吃才對味!

 

 

cake (8).JPG

一入口就能感受到芋頭香的魅力,而且每一口的芋泥都能吃得到用心處理過的細緻度。

 

 

cake (9).JPG

整體的甜度不會太高,但確實是很有飽腹感的一款甜點。

一盒520克左右的芋泥蛋糕份量感十足,如果單純想當不佔正餐胃容量的甜點來吃的話,這樣一盒Alice母女倆要分2次才吃得完。

 

 

cake (10).JPG

不管是哪個年齡層的女孩,一但有了美味的甜點作陪,就很容易打開話匣子。

對媽咪我來說剛好可以趁機了解一下女兒;對女兒來說,則是媽媽總算有時間專心聽她說話了。

 

 

cake (11).JPG

因為不單單是芋泥,也不單單是蛋糕,一邊挖著吃一邊分享著不同層次帶來的驚喜,成了Alice母女這次午茶時光的小確幸!

中間層次用到的特調奶蓋餡不只讓視覺有了不同的變化,也調和了芋泥偏厚實的口感,讓整體的味道更柔和。

 

 

cake (12).JPG

偏底層處還有一層鬆軟的蛋糕,可以當作是另一個口感的小變奏。

 

 

cake (13).JPG

最底層的是純奶酪,相比起上面口味濃厚的成員們,這一層接在後面吃感覺味道會淡了點。

Alice會喝個飲料沖淡一下口中的味道,再來享用這一塊,就不會錯過迷人的奶香啦!

 

 

cake (14).JPG

這次的午茶Alice另外準備了自己調的「檸檬冬瓜茶」。

冰涼酸甜的飲品和口感濃厚的「鮮芋奶酪蛋糕盒」超搭的!

尤其是在這樣讓人精神倦怠的夏日午後,一口香濃的芋頭蛋糕、一口清涼的檸檬冬瓜茶、一雙母女的小碎嘴,感覺又能充好電迎接日常的大小事啦!

 

 

cake (15).JPG

【麥仕佳_鮮芋奶酪蛋糕盒】推薦給熱愛芋頭甜點的朋友們參考看看囉!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官網:https://www.mysc.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chin888/
銷售頁:https://parg.co/yQj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