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p care (1).jpg

Alice碎碎唸:免搓泡的細緻微米泡沫!頭髮也能輕鬆享受泡泡浴。

為生活細節來點小變化,是Alice提升日常幸福感的小密訣。

比如:挑選一款除了滿足機能訴求,還能多點美好的洗潤髮品就滿不錯的!

 

 

scalp care (2).JPG
本次筆記對象【花王_洗髮泡泡&潤髮泡泡】

在肺炎疫情如此嚴俊的大環境下,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曉得有多少人留意到頭髮也是個很容易被忽略的防疫破口?!

Alice覺得以目前台灣的狀況來說,雖然還不到需要每次進家門都要全身噴酒精的程度,但洗頭的頻率還是要提升點的好。

但不得不說,就連身為大人的Alice只要想到累了一天還要花時間洗頭,就忍不住發懶,更不用說家裡的一雙兒女了。

這個非常時期,挑選個有「誘惑力+新鮮感」的洗潤髮產品是個不錯的動力!

 

 

scalp care (3).JPG

洗臉、卸妝、沐浴的泡泡瓶,甚至是慕斯面膜Alice都不陌生,但洗護髮出了泡泡瓶還真是第一次見。

這類型的清潔品因為劑型的關係,消耗的速度會比常見的劑型來得快,單價也略高。

一般來說,並不是節約支出的Alice會經常採購的類型。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每次家中只要出現,都能激起孩子們好一段時間對於洗澡這件事的積極性。

特別適合媽咪我在孩子們處於「拒絕洗香香」時期拿來應急!

 

 

scalp care (4).JPG

除了泡泡瓶本身可愛的圓潤造型,壓頭也是圓圓的水滴狀。

貼心的安全鎖可以防止孩子們突如其來的瘋狂按壓。

依Alice的經驗,是會留著的。

 

 

scalp care (5).JPG

老樣子,洗頭前先來張「before」照,順便簡述一下髮況。

Alice的頭皮屬於中性偏乾,出油不多,但因為餐飲工作和運動習慣,出汗量較多,在疫情前就平均1~2天要洗1次頭。

髮質的話,因為有染髮所以偏乾,好在沒有燙髮和用造型品的習慣,所以狀態還可以吧!

 

 

scalp care (6).JPG

這組洗潤髮藍瓶的是【花王_洗髮泡泡】,白瓶的是潤髮用。

一眼就能辨識的顏色,不管是對孩子們來說,還是近視度數不輕的Alice來說滿加分的。

 

 

scalp care (7).JPG

洗髮乳的起泡量對洗髮過程的幸福感來說,可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這瓶可以免搓泡就享有細緻微米泡沫的設計,怎能不好感度倍增!?

尤其是對家中正在學著自己洗頭的9歲女兒而言,這一點真的是幫了大忙。

 

 

scalp care (8).JPG

這瓶用了弱酸性配方可以對頭皮達成更溫柔的清潔。

以Alice親身體驗的感受來說,清潔力道滿有感的,又不會過度刺激。

當然,最基本的無添加矽靈、無添加paraben防腐劑還是有做到的哦!

 

 

scalp care (9).JPG

以Alice染後髮的髮質來說,手指遊走在髮絲間難免還是會感受到輕微的阻力,但還在能接受的範圍。

而以女兒未染燙過的健康髮況來說的話,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了。

整體來說,除非是髮況真的太糟,或是頭皮膚質較需滋潤的朋友,不然應該是款一家老小都能共用的洗髮品。

重點是,還滿好沖洗的,不會太費水。

 

 

scalp care (10).JPG

【花王_潤髮泡泡】同樣也是溫和的弱酸性配方,而且和洗髮泡泡兩者都有加入植萃葡萄籽、楊桃液精華哦!

 

 

scalp care (11).JPG

泡泡劑型的潤髮品感覺還滿有意思的!

洗潤兩款的泡泡質地雖然略有不同,但同樣都是清透空氣感的類型。

 

 

scalp care (12).JPG

因為劑型本身還是偏水感的,所以這款泡泡在推抹時的觸感和洗髮時有著同樣的清爽感,但潤滑度更高一些。

 

 

scalp care (13).JPG

這樣的質地,讓滋潤感是相對輕盈好沖洗的,就算碰到髮根也不會擔心殘留厚重的黏膩感,所以會讓Alice比平常更大膽的擴大潤髮的範圍(當然,還是要儘可能避開髮根的哦!)。

9歲女兒自行使用的時候,也更不容易失手。

滿推薦給家裡同樣有正在學習自行洗潤髮的大孩子的爸媽們。

 

 

scalp care (14).JPG

用過【花王_洗髮泡泡&潤髮泡泡】的After照來一張。

 

 

scalp care (15).JPG

就頭皮清潔來說力道是很足夠的,滿推薦給中性、油性頭皮膚質的朋友使用。

如果是像Alice這樣略偏乾的頭皮膚質的話,可以搭配一下頭皮水的保養會更完美。

 

 

scalp care (16).JPG

本來有點擔心這樣的劑型滋潤感會不夠,但結果比Alice預期的要好,洗完可以看到肉眼可見的清爽光澤。

髮絲在順滑度的提升上是有感的,而且不會擔心給頭髮帶來過度滋潤的負擔。

 

 

scalp care (17).JPG

【花王_洗髮泡泡&潤髮泡泡】5/1全聯搶先販售,推薦給朋友們參考看看囉!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