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MANN%5CS  (1).JPG

Alice碎碎唸:沾醬入菜都適合!美味可以「醬」簡單!

作為一名萬年廚房小白,Alice深感自己料理天賦不足,必然要有好的調料來救場!

對於一枚吃貨來說,Alice也曾夢想過擁有一手料理美食的能耐,可惜事與願違,而現實中也沒有金手指可以開。

在多年摸索中,多少還是找到了一些可以滿足下廚樂趣,失敗率又低的極簡料理方式。

 

 

HELLMANN%5CS  (2).JPG
本次筆記對象【Hellmann's經典原味美乃滋&巴西利蒜香醬】

對料理小白而言,從零開始的調味絕對是不可不說的硬傷。

有了像是「Hellmann's」這樣世界銷售第一的調料神助攻,讓Alice在滿足下廚的樂趣同樣,也不辜負享受美食的初衷。

藍色緞帶的LOGO看得出該牌對自身品質的自信,事實上,這也是不少全球餐飲學校和名廚的愛用品牌。

 

 

HELLMANN%5CS  (3).JPG

Hellmann's」的美乃滋在設計上是開封前可放室溫陰涼保存,開封後就要放冰箱冷藏並在一個月內食用完畢。

初次開瓶滿封口的拆膜設計多了個提拉的設計還滿有趣的。

 

 

HELLMANN%5CS  (4).JPG

特殊設計的瓶身除了表面上擠壓瓶的取用設計,鬆手後殘餘在出口的醬料會往回吸,讓使用過程可以保持瓶口乾淨

單手可取用的掀蓋+倒立儲放的設計,不只取用方便也可以不浪費的用到最後一滴。

 

 

HELLMANN%5CS  (5).JPG

「Hellmann's經典原味美乃滋」和Alice比較常吃的台式美乃滋的偏甜或日式美乃滋的偏鹹不同,一入口就是鮮明的酸。

然而這股酸味只在一開始提供了亮眼的提味,後續美乃滋特有的濃醇滋潤才是主調。

美乃滋是種含油量很高的醬料,但這款美乃滋的質地相當厚實卻不會在後韻中嘗到油膩感。

無人工色素、人工香料的特點加上使用放山雞蛋製成,不只能享用到食材原味也讓身為母親的Alice更願意給孩子們吃!

 

 

HELLMANN%5CS  (6).JPG

這次同步筆記的還有另一款特別適合作為炸物沾醬的「Hellmann's巴西利蒜香醬」

 

 

HELLMANN%5CS  (7).JPG

結合了巴西利、大蒜、白醬讓這款醬料顯得很有個性。

同樣也是一入口就有鮮明酸味提亮,而且是比經典口味的美乃滋更突出的酸度。

入口除了滑順的口感和奶奶的白醬味,辛香料的提味更是畫龍點睛。

但整體的滋味還是保留了可調整的料理空間,不單單只是一昧的與眾不同,不管是拿來作沾醬或入菜都適合。

 

 

HELLMANN%5CS  (8).JPG

接著Alice會分享用這兩款醬料搭配的簡單料理!

 

 

HELLMANN%5CS  (9).JPG

「焗烤鮪魚士司」是Alice家常吃的一款極簡料理,可以當孩子們的點心、早餐,因為料理的時間很快,也是媽咪我夜間的止餓料理之一。

要準備的食材有:Hellmann’s 美乃滋 (經典原味)、鮪魚罐頭、焗烤用起司絲。

想要焗烤後的土司不會口感爛爛的,先把土司烤到微酥是密訣哦!

 

 

HELLMANN%5CS  (10).JPG

因為真的很簡單上手,這次操作的是Alice家的8歲女兒。

依續抹上美乃滋、擺上適量鮪魚、最後鋪上起司絲。

 

 

HELLMANN%5CS  (11).JPG

把土司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以上火250度烤至起司化開。

因為溫度不夠的話起司會融得不夠好看,但土司本身又不耐烤。

所以通常Alice會守在烤箱旁等待剛好的狀態取出,時間約5分鐘上下。

 

 

HELLMANN%5CS  (12).JPG

失敗率很低的極簡烤箱料理,同樣也推薦給外宿生們。

烘烤後的美乃滋滲入原本烤乾的土司裡,平衡了溼潤度也讓麵包變得更香甜。

感覺這款美乃滋和各種三明治或直接當麵包抹醬都滿搭的。

 

 

HELLMANN%5CS  (13).JPG

這天買到了很不錯的鮮蚵和蝦仁,所以就來做「炸鮮蚵&蝦仁佐Hellmann’s 巴西利蒜香醬」啦!

準備的食材有:Hellmann’s 巴西利蒜香醬、鮮蚵、蝦仁、地瓜粉、太白粉。

Alice炸物喜歡裏簡單的乾粉,炸粉的調配比例是地瓜粉3:太白粉1。

 

 

HELLMANN%5CS  (14).JPG

簡單清水洗淨後的鮮蚵、蝦仁分別裏上炸粉後就可以入鍋炸了!

可能有不少廚房新手會好奇:這怎麼算是簡單料理呢!?

但事實上以Alice的經驗來說,這兩款食材的熟成度甚至比薯條好掌握。

起鍋的辨斷標準只要以表面的上色狀態符合個人喜愛的酥度就可以了。

 

 

HELLMANN%5CS  (15).JPG

小密訣:蝦仁在沾粉前可以在背部劃一刀,`炸起來會更美!

這道料理完全用不到調味的天賦,很推薦給同樣對料理調味有著過不去的硬傷的小白們。

只要食材夠新鮮,然後選擇一款夠美味的沾醬就ok!

 

 

HELLMANN%5CS  (16).JPG

剛炸得燙口的鮮蚵沾上從冰箱拿出的「Hellmann’s 巴西利蒜香醬」,冰火兩重天的感受是很過癮的。

醬料鮮明的酸味不管是搭炸物還是海鮮都很對味,入口海鮮的甜度和白醬的濃郁並不衝突,餘韻中大蒜等辛香料在口腔中提供了另一種層次的香氣。

因為醬料本身質感是如慕斯般的厚實,作為炸物的沾醬不怕拖垮酥脆的口感。

除了Alice分享的這兩種簡單吃法,官網上有更多創意料理可供參考,感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頁尾的連結去了解一下哦!

 

 

HELLMANN%5CS  (17).JPG

還在為料理找救場美味醬料的朋友,【Hellmann's經典原味美乃滋&巴西利蒜香醬】可以試試哦!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Hellmann's 美乃滋 http://bit.ly/hellmannsreal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llmannsTaiwan/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