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gg (1).jpg

Alice碎碎唸:家樂福就買得到的溫泉溏心蛋!深夜食堂懶人料理的神助攻。

不管是吃飯吃麵,有沒有覺得:當料理一上桌,看到碗裡有顆半熟的溫泉溏心蛋,立馬加乘了滿足的幸福感屬性!

幾年前Alice迷上了「深夜食堂」這部日劇,為此還補完了漫畫、電影,並重看了數次。

劇中出現的經典夜宵並不都是如奶油濃湯、豬肉味噌湯、唐揚雞一類費工的料理,反而是像紅薑天婦羅、奶油飯、貓飯這類簡單到毫無廚藝天賦的Alice也能輕易重現的餐點更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忙碌了一天、準備入睡前額外多吃的那麼一餐,沒了對飲食均衡的講究、沒了對外在形象的堅持、沒了人際間的你來我往,當下最想吃到的,是不是就是那最能滿足內心的滋味!?

有那麼一陣子,Alice很著迷於蛋白Q嫩、蛋黃香濃的溏心蛋,只要店家有提供就一定必點,甚至還自己做過。

熱熱的白飯淋點醬油加上一顆冰涼的溏心蛋,就是Alice深夜的止餓料理!

 

 

egg (2).JPG
本次筆記對象【福記溫泉蛋】

這次參與了體驗才發現原來家樂福有賣現成的「溫泉溏心蛋」

由高雄在地90多年歷史的「福記食品」所出,除了是有口碑的老字號,通過SGS認證也讓人吃得安心!

 

 

egg (3).JPG

Alice很愛吃蛋,所以即開即吃的鐵蛋、滷蛋、酒蛋也吃過不少。

但像這樣「泡著湯」的即食蛋品還是第一次看到!

 

 

egg (4).JPG

泡著湯的溫泉蛋是要放冷藏的包裝食品哦!

從透明的包裝袋就能看見裡頭產品的完整度,看得見的品質也會讓人吃得更安心。

 

 

egg (5).JPG

溫泉蛋的調味算是清爽中又能感受到蛋料理的美味的一種。

淡淡的微甜醬香,一口咬下是Q嫩的蛋白,半熟的蛋黃是Alice喜歡的偏深橘黃。

微凝結成凍般的半熟狀態,在口中化開的有蛋黃的香濃,還有醃入味的醬香。

 

 

egg (6).JPG

如果真的把醬油白飯+溫泉蛋的組合搬上來,不知道會不會太沒誠意!?

Alice選擇分享的是這天快走完後的DIY早午餐「青醬義大利麵+溫泉溏心蛋+咖啡拿鐵」

 

 

egg (7).JPG

溫泉蛋的特點就是畫龍點睛般的亮點,卻又不會喧賓奪主搶了主食的風采。

所以不管是拿來搭麵食、飯類還是沙拉都很配。

 

 

egg (8).JPG

Alice的廚藝天賦有限,但人總是會找到出路的是吧!

除了這次體驗的「福記溫泉蛋」是即開即食的,義大利麵用的是冷凍食品包,拿鐵是二合一咖啡+鮮奶。

不用幾分鐘就能完成這套早午餐。

 

 

egg (9).JPG

 

egg (10).JPG

福記溫泉蛋」的溏心部分真的很夠味!

拿來誘惑家中挑食的包子們也是威力十足。

 

 

egg (11).JPG

第二道組合分享一下飯桶人的宵夜止餓組合「鮪魚罐頭+白飯+溫泉溏心蛋」。

 

 

egg (12).JPG

罐罐的種類很多,替換一下就是不同口味的簡易版丼飯。

當然,家裡有小孩的,肉鬆、魚鬆、香鬆都是常備品,也能拿來用。

這種簡單的吃法人人都會,但只要再多加那麼一顆溫泉溏心蛋立馬多了幸福感加乘的屬性。

 

 

egg (13).JPG

配麵、配飯立馬多了點高級感的【福記溫泉蛋】,推薦給朋友們參考看看囉!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官網網址:https://www.fuche.com.tw/

FB粉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uchefood/

家樂福大型店購買:https://www.carrefour.com.tw/store.html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