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 BOOM (0).jpg

Alice碎碎唸:只要1分鐘,在家現打蔬果汁可以更簡單!

去年底,Alice經常去打果汁的水果店搬走了。

吃水果這件事對Alice來說是件滿費時的事,現成的濃縮果汁又覺得營養不夠。

所以離家只有五分鐘步行路程的水果店有在打帶渣果汁這點,成了Alice為自己補充來自水果維生素的捷徑。

可想而之,那間店搬走對Alice來說真的是滿打擊的……。

這次要來筆記的是讓「在家現打蔬果汁」這種麻煩的事變得超簡單的V.G BOOM,綠拿鐵鮮凍包

 

 

V.G BOOM (1).JPG
本次筆記對象【V.G BOOM_綠拿鐵全蔬果汁鮮凍包】

沒了現打果汁可去的店家,只能自己動手了。

不過自己在家打果汁不只是打果汁前後要清洗機台這點麻煩,蔬果的比例、事前的去皮切塊、採購的選擇、庫存的掌控,都是超~~費時的事。

所以當Alice發現居然有像「V.G BOOM_綠拿鐵全蔬果汁鮮凍包」這種宅配飲品的存在,真的是眼睛一亮!

 

 

V.G BOOM (2).JPG

V.G BOOM的設計很適合像Alice這樣對營養補充有點概念,又沒那麼多時間做好全食物營養補充的現代人。

品牌的創辦人也經歷過長期外食造成的各種不開心,日常中太多雜事要忙,投資在自己飲食上的時間、精力變得很不容易,成了該品牌誕生的動機。

綠拿鐵是全食物蔬果汁,不加糖,只用水果本身來帶出整體風味,並加入營養滿分的有機葉菜,以及植物性高蛋白大豆胜肽。

該品牌研發出的「鮮凍包」把綠拿鐵所需的蔬果,依口味比例調配好並完成Alice最不想做的前置作業,再把鮮採食材急速冷凍

 

 

V.G BOOM (3).JPG

比較特別的就是這包「大豆胜肽」。

為了補充蔬果汁缺乏的蛋白質而設計的粉包是植物性的高蛋白。

粉質相當細,Alice覺得味道有點像是黃豆粉,加入蔬果汁後並沒有太大的存在感。

不用擔心打出的綠拿鐵有什麼多餘的粉味。

 

 

V.G BOOM (4).JPG

Alice只要在操作前拿出一包「鮮凍包」+一包大豆胜肽+配上適量的白開水/豆漿+機台+杯子就可以開打綠拿鐵

這次收到的「鮮凍包」有5份不同口味,Alice是拿來當早餐每天喝一杯,下面就依照個人飲用的順序分享一下口感味道。

 

 

V.G BOOM (5).JPG

➤初戀那件小事 (奇異果)

看到綠拿鐵這個名詞,Alice的第一想法就是:不就是精力湯換了個時尚的名字罷了!

但看到實體,會發現鮮凍包的設計和以蔬菜為主的精力湯很不一樣。

七成的比例以水果為主,再搭配三成的有機葉菜、綜合堅果。

可以預想味道應該會很不錯!

 

 

V.G BOOM (6).JPG

在打綠拿鐵時可以選擇加入200cc的白開水或是300cc的豆穀漿。

初次嘗試的第一杯,Alice選擇搭配200cc的白開水試試原滋味。

鮮凍包畢竟是從冷凍庫拿出來,高比例的水果也會讓硬度較高,如果和Alice一樣擔心機台不夠力的話,可以提前20~30分鐘先拿到室溫放軟一些。

 

 

V.G BOOM (7).JPG

打完的「初戀那件小事」顏色綠得很美!

(ps.單次打出的份量滿多的,只是Alice是用小水杯來裝,之後倒了3次才喝完。)

在打蔬果汁的時候,為了怕高溫破壞了營養、水果氧化後味道不佳,店家一般加水後還會再加入碎冰來打。

但加入碎冰後味道必然會變淡,所以就要再加入果糖調味。

綠拿鐵的打法讓蔬果本身就有碎冰的降溫效果,入口帶著冰沙般的口感,水果的滋味又很夠!

這款口味是以奇異果、鳳梨、蘋果為主要角色,顏色雖然很綠,但其實喝不出菜菜味,主要的還是酸甜的果汁味,其中以奇異果的風味最為鮮明。

葉菜的存在感只有在吃到渣渣時的組纖維時可以感受的比較明顯。

 

 

V.G BOOM (8).JPG


➤心中的小C星 (柳丁/ 香吉士)

鳳梨、柳丁、蘋果為主的這款口味,柳丁的比例不高但風味是最鮮明的。

 

 

V.G BOOM (9).JPG

這次Alice嘗試加入豆漿來打!

使用比水還要有稠度的豆漿的話要加入300cc的量。

 

 

V.G BOOM (10).JPG

Alice用的是市售正常甜度的罐裝豆漿,想往更加養生的路線前進的朋友,可以選無糖的味道也不會差。

 

 

V.G BOOM (11).JPG

出來的顏色變成很可愛的粉綠色,真的就很有拿鐵那種奶奶的感覺。

入口喝起來的味道多了豆漿的滑順香醇,而且Alice發現柳丁、鳳梨的味道是偏甜的,不會怕過酸的果味和豆漿產生衝突。

V.G BOOM還有個特色是採用在地小農無毒栽種的食材哦!

 

 

V.G BOOM (12).JPG

➤髮蕉明星夢 (芭蕉)

Alice注意到鳳梨和蘋果是固定班底。

這個口味加了口感相對濃郁的芭蕉來變化整體風味。

葉菜類的比例看起來雖然不高,但裡頭其實有味美菜、黑葉白菜、青松菜、山茼蒿4種,體積不大應該是因為用中高溫的水殺青過。

 

 

V.G BOOM (13).JPG

因為前面喝的時候加入豆漿的味道實在太好,這次同樣也是加入豆漿來打。

這天因為要出門拜拜,沒時間在家慢慢喝了,就用瓶子帶出門啦!

Alice用的是近500ml的飲料空罐,裝完後其實還有剩一小口,沒關係,直接喝掉(笑!)。

 

 

V.G BOOM (14).JPG

不得不說,不管是香蕉還是芭蕉都和豆漿超搭的,像Alice一樣特別喜歡濃稠口感的話會超愛!

因為裡頭還加了綜合堅果,在咬到渣渣的時候會有堅果的香味,也會讓整體的蔬果汁更香醇。

這樣一瓶喝完其實很有飽足感,就連早餐都習慣必吃固體食物的Alice也覺得好飽。

 

 

V.G BOOM (15).JPG

➤隱藏版綠拿鐵 (季節水果 - 葡萄)

這是唯一一款打出來不是綠色,而是紫拿鐵

配合不同季節V.G BOOM會推出不同的組合,食用當季食材這點也很符合養生的準則。

 

 

V.G BOOM (16).JPG

在這裡Alice必須分享一個自己犯的小失誤。

因為個人偏愛綠拿鐵打起來帶點渣可以咬咬咬的口感,所以在打的時候通常都會把時間縮短一些。

BUT……

Alice忘了這是個帶皮帶籽的完整葡萄。

建議朋友們遇到這種帶籽的水果還是要打勻一點,不然籽籽的顆粒還是滿考驗牙口的。

 

 

V.G BOOM (17).JPG

打完就像個紫色的葡萄冰砂,當然口感也很像,只是多了其他蔬果調和所以沒那麼酸,口味更溫和一些。

如果怕這樣打出來的蔬果汁偏寒的朋友,也可以自行加入幾片薑片或用溫熱的水來打。

 

 

V.G BOOM (18).JPG

➤奔跑芭,人生 (芭樂)

芭樂是在台CP值很高的國民水果,可惜Alice小時候實在太常吃到嘴巴流血,所以相當排斥。

不過像這樣打成果汁的話,Alice還是很喜歡喝的!

 

 

V.G BOOM (19).JPG

芭樂的香氣對Alice來說就是很真實的家鄉味,也是滿滿的兒時回憶。

同樣是帶籽的水果,這次Alice有記得前次的教訓,在打汁的時候耐心的多等了一會兒。

題外話,兒女在幼稚園的時候,最常在校吃到的水果也是芭樂,相信也會是孩子們最有記憶點的水果味吧!


 

V.G BOOM (Z).JPG

【V.G BOOM_綠拿鐵全蔬果汁鮮凍包】推薦給想跟上綠拿鐵熱潮,又沒時間備料的網購族們參考囉!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官網:https://reurl.cc/x3j7N
FB粉絲頁:https://reurl.cc/vLj7A
銷售頁:https://reurl.cc/3MleL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