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nda_cafe (1).jpg

Alice碎碎唸:專業X平價X空間!不傷荷包的專業咖啡、一個滿是設計美學的空間。

這次的「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來到的是一間宛如從Alice少女時代就幻想過的美好中,穿越到現實的咖啡專賣店!

對於一個迷戀咖啡香、萬千故事、文青氛圍的少女來說,開一間充滿故事感的咖啡店是Alice從十幾歲就有的夢,如今這個少女夢早被藏在了主婦的內心一角。

這一天來訪到這樣的店家,又忍不住感動的冒出了頭,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有種未實現夢想的遺憾被安撫了的滿足!

(文末有附上店家資訊哦!)

 

 

panda_cafe (2).JPG

做為深耕20多年的資深老品牌,相信不少人對「Panda Cafe」並不陌生。

佔地頗廣又是惹眼的角窗位置,要來並不難找,只是店家的位置面向寧靜的巷內,接待Alice母女的老板娘也說,會來的多半不是熟客,就是慕名而來的遊客。

近來「胖達咖啡茶專門店-總店」由原本提供正餐的咖啡廳轉型成了以咖啡、茶飲為主的專賣店,少了以往的簡餐、義大利麵,改由簡單的熱壓土司、厚片土司接力。

相同的是專業的咖啡、飲品依舊,不同的是價格反而逆勢下修。

在這個什麼都漲、什麼都不奇怪的年代,實在讓人驚喜,這下咖啡癮君子們又多了個省荷包的補給站啦!

 

 

panda_cafe (3).JPG

初次來訪「胖達咖啡茶專門店-總店」,最大的印象就是整體的空間感真好!

不管是戶外座位、室內座位還是以提供包場空間為主要營業項目的2F空間,處處可見店家的用心,還有滿滿的生活美學。

 

 

panda_cafe (4).JPG

因為面向寧靜的巷內,少了車水馬龍的塵囂和人擠人,戶外座位不單單是擺好看的,是真的可以坐下來好好享用一杯咖啡的療癒時光!

像這樣不冷不熱的晴朗午后,就滿適合的。

 

 

panda_cafe (5).JPG

戶外區的這個投飲機的裝飾好適合打卡、發群組呀!

哦!這天又是Alice母女的約會半日遊。

行程是中午來訪「胖達咖啡茶專門店-總店」,之後到附近的IKEA逛逛。

 

 

panda_cafe (6).JPG

這天2F其實是有人預約包場的,好在Alice早來了點,可以趕在客人來之前欣賞一番!

在「胖達咖啡」裡可以看到的擺設不僅僅是擺設,每個小物件都像是有著什麼故事般。

比如:牆上的熊貓彩繪是老板的手筆、木偶是老板娘的創作……。

在老板娘輕鬆健談的語調中,可以感受到對「Panda Cafe」的自信和多年經營下的用心。

 

 

panda_cafe (7).JPG

除了咖啡、茶、土司、咖啡器具,店內還開發滿多週邊商品的!

 

 

panda_cafe (8).JPG

連洗手間都設計的很美,讓小饅頭堅持要拍一張。

「麻麻!我以後也要開這麼美的咖啡店,讓麻麻每天喝免費的咖啡!」

之後母女檔一起手牽手來上廁所的時候,小饅頭用悄悄話模式這麼說,讓媽咪我聽了心都暖暖的!

 

 

panda_cafe (9).JPG

「胖達咖啡茶專門店」有提供品牌加盟,加盟的說明會、教學也是在這個2F的空間舉辦。

 

 

panda_cafe (10).JPG

2F的包場以10人為最低標準,目測下來,最多應該可以容納30~40人左右的活動量。

價格Alice就不細說了,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聯絡了解。

 

 

panda_cafe (11).JPG

整體空間區隔成了幾大塊,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用心。

 

 

panda_cafe (12).JPG

還有這樣帶拉門的隔間,有整面的窗,採光還滿不錯的!

 

 

panda_cafe (13).JPG

除了品牌經營的軟實力,老板娘也是個有拿到咖啡證照的硬底子,更不要說老闆還曾是咖啡比賽的評審呢!

 

 

panda_cafe (14).JPG

快速捉拍完,預約的客人也到了!

正在備餐的背影是老板娘和小老板。

點餐的櫃檯同樣是看起來充滿生活感又不雜亂的風格。

 

 

panda_cafe (15).JPG

有這樣專業背景的父母,小老板也是從小就展露對咖啡的天賦!

 

 

panda_cafe (16).JPG

當天看到的菜單給大家參考!(實際項目還是以店家公告為準哦!)

有著硬底子的專業背景,店家使用的器具和材料都不俗,卻願意給出這樣樸實的價位,也太佛心了!

 

 

panda_cafe (17).JPG

看到Alice帶著小饅頭這樣一個小孩同行,老板娘第一時間還親切的告知店內有兒童期刊可以讓孩子打發時間。

 

 

panda_cafe (18).JPG

Alice待的時間夠久,順利拍到了1F室內用餐區的空景!

 

 

panda_cafe (19).JPG

剛好這時間1F沒什麼人,Alice母女可以選4人座的用餐位置。

 

 

panda_cafe (20).JPG

【熊厚片-起士麻吉NT$50】+【The Best Taiwan Tea-日月潭紅玉NT$85】

日月潭紅玉是幫小饅頭點的,冰飲的外帶瓶質感好好。

茶色不淺的湯色,入口卻沒有苦澀味,不靠糖份的添加就能喝到自然的甘甜和溫順。

另外還拿到了老板的著作,是關於「胖達咖啡」的創業故事。

 

 

panda_cafe (21).JPG

熊厚片看起來萌萌的,入口的美味度也同樣讓人喜愛!

麵包邊不會過乾、過厚,中間主體的麵包口感Q軟,是可以嚼到麵包本身自然甜香味的那種。

配料和抹醬的比例不重,就是剛好襯托個味道的感覺。

卻讓螞蟻人小饅頭直呼:「麵包好好吃!」。

 

 

panda_cafe (22).JPG

【Fine Tea 歐蕾系列-阿薩姆歐蕾+珍珠NT$65】

這裡的歐蕾是用奶蓋的方式呈現的,層次分明的樣子很適合拍照!

 

 

panda_cafe (23).JPG

從側面可以看到奶蓋的厚度很有感!

動手搖勻前Alice偷「吃」了幾口奶蓋,綿密厚實的奶霜還帶著淡淡鹹度和在口中擴散的奶香。

 

 

panda_cafe (24).JPG

珍珠也滿好吃的,嚼起來的Q度剛剛好!

 

 

panda_cafe (25).JPG

【熱壓吐司系列-青醬BBQ NT$85】+【Espresso 12oz-拿鐵咖啡NT$70】

吐司是用3片壓成一份的,加上裡頭的肉量不少,吃完意外還滿有飽足感的。

青醬的味道很足,讓Alice一直有種在吃義大利麵的錯覺。

就是雞肉的質感略乾,加上熊厚片的表現實在太優秀,兩者相比的話,Alice母女一致大推熊厚片。

拿鐵咖啡Alice點熱的,牛奶和咖啡的比例正好是不會讓咖啡味無感的狀態。

 

 

panda_cafe (26).JPG

【Pour over coffee 8oz-冰萃莊園咖啡NT$85】

店家的冰萃咖啡很有趣!

因為冰萃工法要長時間泡製,加上每次用的咖啡豆也都不一定是哪一款,想要點這款飲品還得碰碰運氣。

光是想著:「今天是不是點得到?這次喝到的又是哪款咖啡豆?」就讓人有種抽福袋般的小興奮!

而Alice這次點的冰萃咖啡用的是曼巴的咖啡豆。

明明是無糖、無奶的狀態,入口卻只有咖啡的香醇和冰涼順暢的感受,完全喝不到任何的苦澀味。

和Alice一樣只想享受咖啡的美好,不想受苦味洗禮的朋友,會愛上它!

 

 

panda_cafe (27).JPG

「胖達咖啡茶專門店-總店」的飲品真的讓人好喜歡,重點是以這樣的水平來說,價格實在太可愛!

默默開始期待會不會有分店開到Alice的日常生活圈來!?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店家資訊

  • 地  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四街142號
  •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0:00~19:00
  • 營業電話:04-2471-7917 
  • 官方臉書:胖達咖啡茶專門店-總店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