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nicfood (1).jpg

Alice碎碎唸:純正手工料理X原味食材X5分鐘快速上桌!

微波食品的進化真的是越來越驚人了!

說到牛肉麵,當然還是要吃店家現煮的最美味,如果是要當備用糧的話,Alice一般都買價格實惠又有料的「滿X大餐」。

這次收到冷凍宅配來的「筷牛_川味牛肉湯包+南僑半熟麵」屬於備用糧中價格略高的冷凍/微波食品

雖然單價不低,但畢竟還是冷凍食品,本來Alice也只是抱著不冷不熱的心情來體驗,沒想到美味度卻讓人有種撿到寶的小確幸!

 

 

bionicfood (2).JPG
本次筆記對象【筷牛_川味牛肉湯包+南僑半熟麵】

因為有著「筷牛把你當作自己的家人」的理念,這裡吃到的不只是方便的冷凍食品,也是純正手工料理以及家傳食譜的那種家的味道!

從盒上的說明看來,這樣單盒的容量設計是4份川味牛肉湯包+4份南僑半熟麵。

 盒子的插畫設計還滿可愛的呢!

 

 

bionicfood (3).JPG

這次收到的體驗內容是2份川味牛肉湯包+1份南僑半熟麵。

「1份牛肉湯包+1份半熟麵」就是一碗完整的牛肉麵的份量,特別適合單人或小家庭食用

以Alice家來說,饅頭爸、饅頭阿嬤不吃牛;孩子們不吃辣;饅頭阿公牙口不好。

像這樣可以獨享的份量設計,剛好可以滿足Alice自己一餐的需求。

 

 

bionicfood (4).JPG

外盒和湯包的包裝袋上都有清楚的內容物標示。

看到湯包的內容物有:特選美國牛腱心、 牛高湯、 五香粉 、牛骨粉、洋蔥、蕃茄醬、青蔥、紅蘿蔔、糖、醬油、米酒、薑、豆瓣醬、牛油、白胡椒、八角、小茴香、甘草、月桂葉等。

這樣多的食材、沒有快速現成的化工調味,不難想像光是備料就有多費工?!

更不用說筷牛還採用慢火熬煮8-10小時的做法,就是為了呈現原味食材的真滋味。

 

 

bionicfood (5).JPG

加熱方式可以選擇微波、隔水加熱、電鍋蒸煮,對外鄉遊子的租屋一族來說也很方便。

說明上的建議是6~7分鐘的料理時間,Alice實測後覺得只要捉大約5分鐘快速上桌的時間就OK。

和煮一碗泡麵的時間差不多,卻能享用到有真功夫內涵的手工牛肉麵!

 

 

bionicfood (6).JPG

每份筷牛的川味牛肉湯包還配有這樣一包辣油。

這可是整個湯頭畫龍點睛的靈魂!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Alice一樣,覺得牛肉麵就是要帶點辣味才過癮?!

 

 

bionicfood (7).JPG

Alice選擇的加熱方式是用瓦斯爐+鍋子的隔水加熱法。

只是後來發現這樣的加熱方式有個缺點。

湯包的設計是瘦長的矩形,長邊的部分實在太寬,要找到可以剛好放進水中不碰到鍋緣的容器實在不容易……。

 

 

bionicfood (8).JPG

依照包裝上的教學,湯包可以整個放進水中進行隔水加熱(不拆封)。

但是袋子如果碰到鍋緣還是會融的,這點要注意!

還有個重點是冷水時就先置入。

 

 

bionicfood (9).JPG

這次準備的鍋子還是不夠大,一邊加熱Alice還有用夾子「喬」一下湯包的角度和位置。

如果湯包的設計可以更寬胖,可能會更優。

 

 

bionicfood (10).JPG

水滾轉小火,約5分鐘上下的時間就能取出加熱好的湯包,剪開封口倒入碗中。

湯包裡頭是濃而不濁的高湯和幾大塊的牛腱心。

在倒出時可以清楚的看到湯汁的清澈、肉塊的份量,聞到噴香的香味,一整個就是準備怒吃的節奏!

 

 

bionicfood (11).JPG

很有份量感的南僑半熟麵同樣水煮約5分鐘上下。

麵條屬於厚度和寬度都很有感的種類,類似刀削麵的那種,滿耐煮的,不用擔心一不小時就煮糊了!

 

 

bionicfood (12).JPG

除了筷牛_川味牛肉湯包、南僑半熟麵還有不可少的辣油包,Alice還另外加了蔥花和自家種的筒蒿。

 

 

bionicfood (13).JPG

加入辣油前先試個原湯滋味,Alice發現真的吃不得辣的朋友會很愛這個味道。

圓潤的湯頭帶著蔬果的鮮甜和微酸,湯味夠濃卻不重口。

比原本想像中還要溫和的味道,入口很順,也喝不到什麼多餘的渣渣。

 

 

bionicfood (14).JPG

Alice則是選擇加入整包的辣油,辣度大約是小辣以上中辣末滿的狀態。

這樣的辣度是可以好好品味食材的狀態,也讓人可以喝到最後一滴湯汁依舊享受。

而多出來的花椒香氣更是迷人!

 

 

bionicfood (15).JPG

單包裡頭Alice找到了6塊像這樣紋路很美、大小有感的牛腱心。

肉塊的大小、質感都滿平均的。

 

 

bionicfood (16).JPG

牛肉的厚度飽嘴,入口軟而不柴,牙口不是太好的朋友應該也能享用。

重點是,吃完6大塊,Alice完全沒有遇到肉絲卡牙縫的情況,真不錯!

 

 

bionicfood (17).JPG

頗有厚度的麵條很能沾附湯汁,一整個好滑溜,為了單手拍這夾麵的照片可花了Alice不少時間!

 

 

bionicfood (18).JPG

結果為了去戴孩子們下課回家,晚了半小時才吃到這碗麵。

好在麵條夠厚實所以沒泡爛,反而剛剛好的在麵條表面吸飽了湯汁。

同樣常被小小孩耽誤了用餐時間的媽咪們,應該對這一點會有同樣的感動吧!

 

 

bionicfood (19).JPG

補充綠色蔬菜很重要,但Alice也承認青菜光是川燙實在也不美味。

有好的湯品可用的時候,當然不能放過。

沾了滿滿牛肉湯的筒萵真的好好吃哦!

 

 

bionicfood (20).JPG

【筷牛_川味牛肉湯包+南僑半熟麵】這樣方便又講究的美味也推薦給朋友們試試哦!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https://goo.gl/cWyf6r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