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26;B (1).JPG

Alice碎碎唸:好取用的管狀調味醬!鹹香微辣的獨特日式風味!

雖然Alice本身真的很沒有廚藝方面的天賦,但實在好愛看料理相關的影片、書籍。(一種越是得不到的越想要的概念!?)

尤其最近都是看日式料理方面的,一直對這幾年很火的「柚子胡椒」感到好奇!

這次的體驗就是為了「S&B柚子胡椒醬」報名的。

 

 

S%26;B (2).JPG
本次筆記對象【S&B七味辣椒醬+柚子胡椒醬】

「七味辣椒粉」已經是Alice個人在家用餐必備的調味料,但這款做成管狀醬料的「S&B七味辣椒醬」,滋味卻有點出乎意料。

初次試味道,這次兩款醬料Alice是用之前在「 【食記。宅配】「山珍生技 丹波菇」」一文中的「 自煮小火鍋 」作為沾料食材。

 

 

S%26;B (3).JPG

管狀調味料的好處就是容易收納、取用。

小容量的設計對小家庭或單身朋友來說,也比較不用擔心用不完。

初次開封是有鋁箔封膜的。

 

 

S%26;B (4).JPG

這組醬料的質地偏乾、沾附性不強,比較接近生薑泥、哇沙米之類的質感。

 

 

S%26;B (5).JPG

發現拿來擺盤滿好畫的,忍不住就玩了一下!

這樣的質地感覺不太適合直接拿來沾,附著性真的太弱,除非反過來用筷子挾一點放到食材上。

只是Alice是第一次試吃,所以還是決定先試試直接沾的原味看看。

 

 

S%26;B (6).JPG

「S&B七味辣椒醬」的質地感覺像是被打得很碎但還看得到果肉的果醬。

就是一種很有料,不是單靠化工調味出來的沾料的感覺。

 

 

S%26;B (7).JPG

沾醬本身的質地真的偏乾,想拿來當沾料的話,可以調配醬油、香油之類流動性更高的調味料感覺會更好。

Alice屬於愛吃辣,但只能吃微辣至小辣的體質(腸胃耐受有限)。

這款醬料的辣度對Alice來說屬於正好有感、不會有負擔的狀態。

第一口吃下的瞬間可以感到辣度的刺激,但接著就緩下去了,不是會有後勁的那種。

口中留下微微的辛香,還有鮮明的鹹味!

和台式料理甜中帶鹹的習慣不同,這款醬的鹹味真的就是很直接的鹽巴帶來的鹹味。

 

 

S%26;B (8).JPG

同樣偏乾的「S&B柚子胡椒醬」樣子乍看樸素了一點,也是看得到果泥般的狀態。

 

 

S%26;B (9).JPG

柚子的清香在入口前就從嗅覺帶來了爽朗的香味。

綠色的果泥來自柚子皮和青辣椒,入口有著果皮的微苦、柚子的酸甜、青辣椒的辛香和粗礦的鹹味。

辣味在中後段才會冒出來,餘韻會留在舌面,口中是柚子的香氣。

是滋味相當有趣,味覺層次很多的醬料,果然沒讓抱有高度期待的Alice失望。

 

 

這兩款醬料本身的滋味都很有意思,但比起直接當沾醬,Alice覺得和其他醬料調配後會更出彩。

後來試著直接加入湯中調味,發現湯品的味道變得更有層次。

S%26;B (10).JPG

【S&B七味辣椒醬+柚子胡椒醬】的日式風味也推薦給朋友們參考哦!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