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hwa (8).JPG

Alice碎碎唸:吃進鮮味、不要味精!煮婦料理的加味好幫手!

從小阿娘料理的標準動作,就是炒菜快起鍋時,加入鹽、糖、味精。

三大調味主角的比例可以因為每道菜的種類和份量不一樣。

但就是缺一不可,套用阿娘的話:「減一味,倒不是好滋味!」。

 

 

lianhwa (2).JPG

本次筆記對象【聯華食品全天然鰹魚/昆布風味料】

只是時代在演進,很多小時候覺得理所當然的味道,現在卻成了人人喊打的傷身化工物。

比如俗稱味精的L-麩酸鈉、可能造成過動的色素、食物不壞但可能搞壞身體的防腐劑……等等眾多有看沒有懂的人工添加物,讓人常常不知道現在要做出吃進肚子的食物還是化學實驗?!

好在重視健康飲食的聲音越來越多,身為平民小百姓的一員,Alice也有幸受惠遇見像「聯華食品全天然風味料」這種讓人安心又方便,可以嚐出全天然無添加的自然好味道。

在2017的時候,Alice接觸「萬歲牌堅果飲 」、「萬歲牌無調味開心果&無調味夏威夷果 」就發現聯華現在好多產品都可以從包裝上找到安心履歷的QR Code,利用手機上網就能即時查詢,產品的來源和檢驗報告都透明公開。

這次筆記的風味料也不例外,Alice輕易就找到瓶身上的QR Code哩!

 

 

lianhwa (3).JPG

這款全天然風味料最大的特點就是:100%無添加人工化學添加物、成份看得懂、無防腐劑、無味精!

製程方面:由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提供製造技術並監控成分,經TAF認可之實驗室檢驗合格。

食材方面:嚴選日本進口的天然食材。

像是昆布口味的就是來自日本岡山縣的昆布粉、鰹魚口味的是來自日本靜岡縣的鰹魚粉

(看到靜岡縣的時候,Alice忍不住和女兒說:這是從小丸子的故鄉來的食物「美味粉」耶!~~笑!!!)

成分標示上都是看得懂的內容物像是:糖、鹽、昆布粉/鰹魚粉,總算讓Alice這種非理科生,可以脫離上化學實驗課的既視感了!

標示還很貼心的附上「內含牛奶製品」的過敏源警語,這邊也提醒一下朋友們。

(鰹魚口味的可能過敏源則是牛奶+魚製品。)

 

 

lianhwa (4).JPG

天然風味料是做成顆料狀的調味料,裡頭還貼心的附上了小巧實用的湯匙!

因為是針對雙薪家庭、小家庭、單身族的朋友們設計的,從湯匙的大小也不難判斷調味所需的份量。

當然如果家裡是多人共住的大家族或是像Alice家是做吃的,平常都會熬一大鍋的高湯來替代就更健康了!

但如果真的沒辦法(光是採購、熬煮、儲藏就是大工程啊!),這種乾粉式的風味料真的幫很大。

也不難理解,為什麼明明大家都想追求健康,卻還是少不得要往架上的風味料伸手。

既然這樣,就只能從眾多品牌中找一款可以吃得更安心的囉!

 

 

lianhwa (5).JPG

因為成份不同,昆布的略帶點綠色,鰹魚則是略帶點紅咖啡色,但沒有人工的調色調味,整體都是較樸素的灰白色系。

除了想變換口味時可以用不同口味的風味料來呈現。

定期吃素的朋友也能更有料理的自由度。

 

 

lianhwa (6).JPG

不管是炒菜還是滷肉時多加的那一匙風味料,就是料理上桌時更食指大動的關鍵!

 

 

lianhwa (7).JPG

入口多出的那一咪咪鮮味,讓平凡日子裡的一口飯菜變得很有「媽媽的味道」!

而且實際使用,會發現「聯華食品全天然鰹魚/昆布風味料」雖然是顆粒狀而不完全是粉末的質地,加入菜品卻很好化開,不會有讓人冏冏的殘留物。

 

 

lianhwa (8).JPG

感冒了很長一段時間,Alice最常吃的就是快煮式的粥了!

白飯+水+配料,味道就靠家裡煮的大骨高湯。

 

 

lianhwa (9).JPG

在收到了「聯華食品全天然鰹魚/昆布風味料」後,Alice就多了2種口味的湯底可以選,也算是不幸中的小小幸福了吧!

如今Alice的病情還剩一絲絲尾巴拖著不散,目前最大的苦惱是拉了快一週的肚子。

所以快煮粥這樣簡單養腸胃的料理,應該還是會陪伴好幾天的用餐。

朋友們也要多注意身體的健康和用餐的選擇哦!

 

 

lianhwa (10).JPG

看完Alice的筆記,對【聯華食品全天然鰹魚/昆布風味料】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全台的惠康、美廉社惠康、美廉社全聯福利中心找找看哦!

 

 

 

 

 

★邀請加入聯華之友社團★
「好吃、新奇、又好玩」一次完成你三個願望~聯華之友試吃團將提供聯華食品最新產品上市的優先試吃訊息,如果你願意成為聯華食品的試吃部落客,歡迎您加入本社團!
步驟1 請先登入個人Facebook帳號
步驟2 連結至聯華之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lianhwa.friends
步驟3 按下「加入社團」請求加入後,等待管理員核准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