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簡介:

安娜需要一件新大衣,但是媽媽沒有錢,手頭上只有四件東西,於是她就利用這幾樣東西想辦法創造了一件大衣。

這是一則二次大戰後的故事。安娜的媽媽決定把手上僅剩的值錢家當換掉,來製作一件大衣......讀者會緊跟著故事,看見一頁又一頁過去,安娜的大衣也越來越接近實現的階段,是一則發人深省的故事。

 


 

 

Alice碎碎唸一句心得:故事背景讓人感到有些沉重,但也是個讓孩子認知到「珍惜」的機會!主線故事裡並沒有交代到背景的部分,而是以女主媽媽以物易物的過程中接觸不同職業的達人們,最終完成了一件大衣的故事。Alice在這本書上分別和饅頭分享了3件事:1.一件大衣的從無到有是要由很多人的專業而成的;2.除了金錢採購,以物易物其實也是一種交易模式;3.我們現在能擁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要好好珍惜!

 

 

 

Alice分享的圖書、影片都是在台中市立圖書館借的,剛好也是台中的朋友可以借來看看哦!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