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簡介:

小小的種子,帶來大大的驚喜! 
好好對待自然,自然就會送你一份驚奇的禮物!

  只愛薯條、炸雞的南瓜妹從不吃蔬菜,當然也不愛種菜。有一天,爸爸帶她到菜園學「有機」種植法,有個神祕的瓜婆婆給南瓜妹一粒神祕的種子,說:「種下它,它會帶來很大的驚喜!」

  神祕的種子漸漸長大,開了一朵大黃花,慢慢結出一個瓜,它究竟是什麼瓜?南瓜妹在菜園裡,還會發現什麼令人驚喜的變化?

作者簡介

林滿秋

我是林滿秋,也就是寫這個故事的人。這個故事是我在種南瓜時想出來的。

  我現在住在英國倫敦,在一個很大的菜園裡租了一塊地。種菜和寫故事,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兩件事,一個是腦力活動,一個是體能活動,配合得相當好,難怪古代的文人都要種種地。

  我種了很多菜,也寫了很多故事。你還沒吃過我種的菜,可能聽過或讀過我寫的故事,比方說《隨身聽小孩》、《雲端裡的琴聲》、《尋找尼可西》、《胖少男減肥之歌》、《代號:小魷魚》、和《一把蓮》等,差點忘了,還有《加油吧!笨海豚》。

繪者簡介

林莉菁

  我是阿菁。從小在農漁鄉鎮長大,雖然在阿婆家的農田烤過番薯,看過豬走路,每年也有機會享用故鄉珍珠般閃耀的蓮霧,可是蔬果還是吃的比懂的多,只孵過豆芽,曾經不小心種出一棵木瓜樹。

  在此感謝網路上許多有心的有機農業部落格,讓我有機會見識到故鄉農業之美,尤其是南投縣中寮鄉溪底遙學習農園與高雄縣美濃鎮的兩代米家,謹將此書獻給2008年底過世的溪底遙學習農園創辦人之一的廖學堂先生。

阿菁的圖文手記在「Ulysse亂彈」blog.roodo.com/lilou

 

 


 

 

Alice碎碎唸一句心得:這本書字數略多,其實比較推薦給小三以上的孩子看,對6歲的饅頭來說,Alice必需省略掉更多的細節才能讓女兒有耐心聽完。媽咪我挑這本書的主因有2點,一個是最近這孩子一直吵著要「種植物」,就先用聽故事的方式讓她過過乾癮;另一個原因就是希望不愛蔬菜的饅頭,可以多個愛上蔬菜的機會!

 

 

 

Alice分享的圖書、影片都是在台中市立圖書館借的,剛好也是台中的朋友可以借來看看哦!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