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簡介:

波可叔叔的左腳一直長啊長,穿過了森林、市區,依然長啊長;
原來是顆蠶豆惹的禍!
一直生長的左腳,到底該用什麼方法停止下來呢?

  波可叔叔天天都在享用美食,不過他還想嘗試看看更稀奇古怪的食物。有一天,一位男人上門拜訪波可叔叔,並拿出了一顆非常巨大的蠶豆請他試試,波可叔叔覺得這顆蠶豆實在太特別了,就立刻買了下來並煮來吃;可是當他吃完之後,左腳竟然開始「咻咻」的往前變長了!

  一下子,左腳飛快地穿過了波可叔叔的房子、森林、正在吃飯的人家,來到了市區,可是依然繼續變長,市民很困擾,只好請求市長協助,可是市長也無計可施;這時,有一個小女孩走到了波可叔叔的左腳前面……

  小女孩會怎麼做,才能讓波可叔叔的左腳不再生長呢?意想不到的方法,讓人會心一笑!


 

作者簡介

深見春夫

  1937年出生於東京。在10年的上班族生活後,成為插畫家,其有插畫及電視製作作品。於1980年完成了《左腳長啊長》(維京出版),此書也為他的第一本著作。

  其他作品有『せかいいちのぼうし』(暫譯:世界第一名的帽子)(岩崎書店出版)、『チョコレートのまち』(暫譯:巧克力城)(佼成出版社)等等。

 

 

 

 

Alice碎碎唸一句心得:故事的主人翁是個熱愛美食的人,這點讓小饅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繪圖中的「背景」滿豐富的,除了故事主軸,媽咪我也會和包子們一起欣賞當中的細節,這點是Alice覺得這本繪本有趣的部分!

 

 

 

Alice分享的圖書、影片都是在台中市立圖書館借的,剛好也是台中的朋友可以借來看看哦!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