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簡介:

 大人們經常感嘆著,不懂得現在孩子們的想法﹔有趣的是,孩子們也常嚷著爸媽、老師都不了解他們。「溝通」、「溝通」,這個經常被人掛在嘴邊的詞,真是充滿了許許多多「你來我往」、怎麼「聽」與怎麼「說」的學問呢!
《遲到大王》將這個微妙的互動,透過老師與學生之間誇張的情節與動作,表現得精采至極!「溝通」必須建立在「互信」、「互諒」、「將心比心」的基礎上,才能有效的增進彼此的了解﹔如果有一方失去了「信任」的勇氣與誠意,便很容易造成摩擦與誤會。
這時需要的不是一時的意氣用事,而要靠智慧與幽默才能順利的化解可能的衝突。就好比《遲到大王》中老師與學生兩個角色,透過幽默而鮮明的圖畫,將兩人一來一往的互動清楚的傳達出來。從家裡出發,走路去上學,到進入教室這樣一個再單純不過的事件,因為一個個匪夷所思的狀況而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這當中耐人尋味的前因後果,就留待讀者細細咀嚼了。

 


 

 

Alice碎碎唸一句心得:如果你是個對「狼來了」的故事耳熟能詳的大人,那麼更應該看看這本書。這是一本從書名就開始提醒你「成見」的存在會造成「必然的誤會+失敗的溝通」的繪本。Alice要自首的是,在看到書名和封面時,媽咪我理所當然的以為這是一本教孩子要守時的書,但事實上卻完全是另一回事。

 

 

 

Alice分享的圖書、影片都是在台中市立圖書館借的,剛好也是台中的朋友可以借來看看哦!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