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dub (1).jpg

Alice碎碎唸:支持小農的在地味!美滿舌尖的幸福感,也美好身體的無負擔。

身為台灣媽媽的一員,Alice很自然的也承襲了以醬油味為主的「媽媽的味道」,但直到近幾年在電視節目的科普下,才知道純釀醬油的重要性。

 

 

mitdub (2).JPG

本次筆記對象【豆油伯_金美滿醬油(無添加糖)】

第一次遇見「豆油伯」是在勤美誠品的美食街,當時只覺得這是個「送禮型」的還擇。

一種「送人時才捨得買好的東西」的主婦思維。

直到這次的體驗,Alice才發現一直在找的不添加焦糖色素、香料……等人工原料的「純釀造醬油」原來早已遇見。

 

 

mitdub (3).JPG

對「豆油伯」的好印象起始於那完整的包裝和形象設計。

給人「拿家常調味品來送人,也能這麼有品味!」的概念。

即使後來明白了人工醬油和純釀造醬油在原物料、製程上的巨大差異,也不難理解兩者價位的落差。

但在被低廉的人工醬油洗腦了數十年的婆媽心裡,沒有這樣充滿質感的形象包裝,要下手想必會多出不少掙扎。

 

 

mitdub (4).JPG

以Alice拿到的這瓶【金美滿醬油(無添加糖)】為例。

無添加糖、不含麩質的特性,更適合對飲食有著謹慎掌控需求的朋友。

百分百使用臺灣在地農民契作非基改黃豆、小麥為原料,以120-180天純釀造,不只保留了食物的原始風味,也友善在地小農。

重要的是,原汁製成未稀釋,未添加人工色素及焦糖色素、無甜味劑、防腐劑等,才在體現媽媽們為照料家人「煮食」的初衷。

 

 

mitdub (5).JPG

掀蓋式設計真的大好,倒醬油的時候常常都是單手操作啊!

 

 

mitdub (6).JPG

記得之前看過電視上的老師提過,純釀造的醬油風味可能不如大家被洗腦多年的人工醬油要來得迷人,因為也許已經不屬於多數人「記憶中的味道」。

但Alice在開封的當下,就聞到相當誘人的醬油香!

套句6歲女兒的感想:「聞起來就是鹹鹹的。」

在第一波的釀造香氣之後,剩下的是更單純而不帶甜度的鹹味。

 

 

mitdub (7).JPG

醬油的色澤也不是死沉沉的,而是濃濃的深咖啡色。

下面分享Alice家裡會用到醬油的簡單菜色(非食譜)。

 

 

mitdub (8).JPG

Alice的廚藝天賦真的是貼地級別的(汗……!),好在家裡挑食到讓人頭痛的兩隻包子最愛吃的炒蛋還是很好上手的。

簡單打個蛋、加入醬油調味,熱鍋、倒油,然後拌炒一下就完成了!

 

 

mitdub (9).JPG

「醬油」是Alice炒蛋時唯一使用的調味料,除了雞蛋本身的新鮮,醬油的品質當然是成敗的關鍵。

 

 

mitdub (10).JPG

另外Alice家中必備的里肌肉排,也是會用到醬油為主的醃漬法。

醃料的成員很簡單,就只有醬油、蒜泥、糖。

(比例是婆婆的獨家祕方,恕Alice無法分享啦!)

 

 

mitdub (11).JPG

醃好的肉排不管煎、炸都好上手,事後也不太需要額外的醬料就很好吃。

是拿來餵小孩方便又受歡迎的好菜色。

 

 

mitdub (12).JPG

Alice個人很喜歡的「乾拌飩餛」也會用到醬油為基底的調料。

醬料比照平常水餃的沾醬喜好來調就OK!

這天用的是:醬油、黑醋、香油、薑絲。

Alice也會視心情和冰箱存貨把薑絲換成蒜泥或蔥花。

 

 

mitdub (13).JPG

最後拌好的飩餛再加上一些婆婆做的油蔥酥就更完美了!

Alice喜歡用「乾拌餛飩」來打發一餐,除了簡單、不花時間、不考驗料理天賦外,通常也會順便加入一把水煮蔬食(這天用的是豆芽菜),就著拌餛飩的醬料入口,剛好能補充一下每日的蔬食攝取。

 

 

mitdub (14).JPG

習慣了這瓶【金美滿醬油(無添加糖)】純釀的香味和單純的味道後,真的會愛上!

如果你也是三餐少不了醬油的飯婆,又想感受純釀造的魅力,這瓶推薦可以試試哦!

 

 

 

 

 


Alice無差別碎碎唸:除了上面分享的3道,Alice家的炒飯、炒麵、滷肉、燙青菜也都是以醬油為主的「媽媽味」,不知道大家的醬油味家常菜又有哪些呢?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豆油伯官網 https://www.mitdub.com/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