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cafe (1).jpg

Alice碎碎唸:免去冰的即溶冰咖啡!夏天就是要喝涼的啊~~~!

那種「上一秒才想到、下一秒就想喝到不行」的冰咖啡癮,Alice在夏天特別容易突然就發作。

不過想在家完成這個願望,不是要養成屯冰塊的習慣,就是只能乖乖等咖啡涼了再送到冰箱……。

通常想完上面兩個步驟,Alice下一秒的動作就是乖乖帶著卡片去小7報到了!

 

 

nescafe (2).JPG

本次筆記對象【Nescafe雀巢咖啡三合一冰咖啡、Nescafe雀巢咖啡美式冰咖啡】

有陣子很愛Nescafe雀巢可以冷水沖泡的檸檬紅茶。

今年夏天又多了這組可以冷水沖泡的即溶咖啡,對夏天少不了冷飲又愛喝咖啡的Alice來說,很難不注意到它!

 

 

nescafe (3).JPG

從韓國引進的這款咖啡,可以看到包裝滿滿的韓文字,視覺設計也是一整個文青風。

封口的設計很貼心,開封不會破壞到美美的外盒,還能好好的收納。

最近在追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Alice都泡上一杯冰咖啡來配,一整個滿足宅媽我消暑回HP+資深少女心的粉紅能量

 

 

nescafe (4).JPG

這次的Nescafe雀巢冰咖啡即溶包共出了「三合一」和「美式」兩款。

放在包包帶出門也完全不佔空間的管狀隨手包設計,是Alice很喜歡的包裝類型。

而且兩款包裝也滿有差異的,就算上面只有韓文字,一起帶也不怕分不清。

 

 

nescafe (5).JPG

每支單包裝在封口附近都有大範圍的打印日,不用連盒帶也不怕放到過期。

而且沖泡前可以順手再確認,特別適合Alice這樣隨機屯貨的人。

 

 

nescafe (6).JPG

從包裝上的說明來看,這兩款咖啡都是單包沖泡搭配90ml冰開水的比例。

測試過後,Alice發現剛好就是家裡這種咖啡杯的單杯容量

 

因為習慣了小7大容量的咖啡還有搖搖杯的份量,一開始還有點不習慣。

但後來發現這小小一杯的咖啡因還不低,Alice一次頂多也只能喝兩包。

所以完全不用怕解不了咖啡癮,還能省下不少「扣扣」

 

 

nescafe (7).JPG

一般來說,怕咖啡粉卡在杯底結塊,平常泡熱咖啡時,Alice都是先加熱水再加咖啡粉的。

不過這次想來點文青風,用了容量有限的咖啡杯,而不是馬克杯。

先加咖啡粉再倒入冰開水的情況下,Nescafe雀巢咖啡三合一冰咖啡還是很好沖泡,也沒有任何結塊的情形。

免去冰的冰咖啡就這樣上桌了,簡直不能再簡單……才怪!

 

 

nescafe (8).JPG

身為懶人魂打底的資深魚干女,都省下了熱水(沖泡)、冰塊(去冰),當然還要再更輕鬆。

在不裝文青、搞氣氛的前提下,Alice會拿出有杯蓋(可蓋緊)的杯子,倒入冰開水+咖啡粉後,搖個幾下就可以享用啦!

這個「省湯匙的手搖杯法」推薦給同樣討厭洗湯匙的朋友。

另外,外出有帶杯子但沒帶湯匙習慣的人也滿適合的。

Alice用過這招來泡「Nescafe雀巢咖啡三合一冰咖啡」和「美式冰咖啡」多次,不用擔心溶解不夠力的問題。

 

 

nescafe (9).JPG

因為不愛冰咖啡的苦澀味,除了偶然出現特別想喝冰咖啡的念頭,Alice基本上就連夏天也幾乎都是喝熱咖啡。

Nescafe雀巢咖啡三合一冰咖啡倒是喝不到Alice害怕的酸、苦。

溫潤的奶香搭上黑糖的特殊風味,整體甜度略高但不會讓人膩口。

試過幾次後,發現用110ml左右的冰開水來沖泡,風味不會淡到明顯,甜度也正符合Alice的私偏好。

 

 

nescafe (10).JPG

如果單以「Nescafe雀巢咖啡三合一冰咖啡」「雀巢咖啡美式冰咖啡」兩者來選的話,Alice會更推薦只單純以咖啡粉+糖為內容物的這款美式咖啡。

尤其是Alice家是一到夏天就有在冰箱放鮮奶的習慣。

想多點奶香的話,只要用冰冰的鮮奶代替冰開水就可以了!

 

 

nescafe (11).JPG

拿出冰箱常備的冰開水+有蓋杯子+一條「雀巢咖啡美式冰咖啡」

 

 

nescafe (12).JPG

在交稿前,Alice己經喝了好幾杯,可以完全手撕的包裝設計真的要讚一下!

目前為止沒沒動用一次小剪刀。

 

 

nescafe (13).JPG

同樣是「免湯匙的手搖法」!go!go!

ps.用手搖法的話,Alice都是先加水再加粉,反過來的話沒試過。

 

 

nescafe (14).JPG

意外發現大量泡泡!

本來還以為有加奶的三合一會搖出比較多的泡泡,沒想到反而是成分簡單的美式。

(泡泡只是Alice玩心大發的結果,不愛的朋友只要別搖太用力就好!)

使用了獨家研磨技術製成的咖啡粉,在沒有奶香妝點的美式咖啡上,更能突顯出超強的溶解度。

就Alice的目測看來,約有95%的高溶解率。

 

 

nescafe (15).JPG

剩下的5%不是咖啡粉,是糖粉沒化開的殘餘量。

可以想見這款「雀巢咖啡美式冰咖啡」甜度也是略高的。

這點只要多加20ml左右的開水量就OK哩!

讓人驚喜的是,明明是即溶咖啡,可是能喝到現泡般的烘焙香氣。

Alice對即溶咖啡的最後一點不滿足都解決了!

 

 

nescafe (16).JPG

準備好香草冰淇淋+一杯泡好的冰美式,還能來杯「DIY漂浮冰咖啡」

 

 

nescafe (17).JPG

對Alice來說,漂浮冰咖啡的魅力就是:冰淇淋和咖啡黑白分別的界線,在口中變得曖昧的過程。

所以推薦用「雀巢咖啡美式冰咖啡」來完成這個零級難度的甜點式飲品。

 

 

nescafe (18).JPG

2條「雀巢咖啡美式冰咖啡」+200ml冰開水+ 融化的冰淇淋=DIY奶蓋冰咖啡!

如果很不幸的,和Alice一樣把冰淇淋放到融了也沒關係。

那就來杯奶蓋冰咖啡也是很過癮的!

 

 

nescafe (19).JPG

這兩款即溶咖啡可以理解為:

一個是加奶、加糖的咖啡,另一個則是加糖、不加奶的咖啡。

除此之外,要放在包裝食品裡的奶製品,難免會多點什麼。

加上向來只喝拿鐵咖啡的Alice深深被這款美式的烘焙香氣打動。

如果打算先買一款來嚐鮮的朋友,Alice會大力推薦【Nescafe雀巢咖啡美式冰咖啡】!

 

 

nescafe (20).JPG

交稿前快要喝完一半存貨的Alice,推薦【Nescafe雀巢咖啡三合一冰咖啡、Nescafe雀巢咖啡美式冰咖啡】給想要在家就能享用免去冰的冰咖啡的你!

 

 

Alice無差別碎碎唸:到了夏天你都喝熱咖啡還是冰咖啡呢?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