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on pure (1).jpg

Alice碎碎唸:好油、好香、好美味!(文未附食譜:油炒腰子+茶油麵線)

在食用油裡頭,如果要採購比較好的常用油品。

Alice直覺就會想到西方代表的橄欖油,以及這次筆記的東方代表苦茶油。

 


 

acon pure (2).JPG

第一次接觸養生感十足的苦茶油是Alice在生第一胎時,從幫忙做月子的婆婆口中得之的。

這次順便筆記一下從婆婆手中學來的月子餐之一,女生朋友們拿來經後調養也很適合吃哦!


 

acon pure (3).JPG

東方味十足的油品中,Alice其實最愛的是香味逼人的芝麻油。

但考慮到麻油的燥性可能在身體狀況不佳的時候不太適合食用。

(例如:身上有傷口未癒時不宜,有感冒、發炎、燥熱……之類的情況。)

相對溫和的苦茶油就比較沒這顧慮,實用度也更高一些。

 

 

acon pure (4).JPG

本次筆記對象【連淨acon pure員木山茶油 500 ml 一瓶】

「鮮、穩、淨、純」是這瓶員木山茶油主打的特點。

連淨acon pure員木山茶油使用的原料是來自50公煩自有農地。

從原生態產區的茶籽來源掌握原料的好壞。
 

 

acon pure (5).JPG

加上由SGS檢驗把關的原料、成品,每一瓶苦茶油都有各自的生產履歷。

讓初次接觸這個油品的Alice可以更安心的拿來料理入口的食物。

 

 

acon pure (6).JPG

另一個讓Alice感興趣的就是,這瓶油是只採用第一道「初榨」的油品。

高純度的追求,可以更完整的保留營養成分。

也更符合Alice對苦茶油養生的定位。
 

 

另一項讓Alice覺得苦茶油更實用的特點之一就是發煙點較高。

以【連淨acon pure員木山茶油】來說,油溫可達252℃,不管是油煎、炸都能用。

Alice的料理技能有限,通常都是以簡單的油煎為主。

(不管是荷包蛋、肉排、魚,「煎」就對了!點頭ing)

較高的發煙點,省下的除了廚房清潔的難度,最大的優點就是讓下廚的Alice還能賺到健康。

 

acon pure (7).JPG

看不見雜質的的金黃油品,色澤相當美麗勻透。

聞起來有著苦茶油特有的微微苦甘的清香。

淺嚐起來,入口細滑不澀,在喉間留下淡淡的清香。

 

 

acon pure (8).JPG

Alice今晚的主餐【茶油拌麵線】

材料:

麵線一束(自已捉要吃的量,Alice這個大約是一般人半碗的量。)

蔥花少許(Alice無蔥不歡呀!也可以換成油蔥酥、蒜酥、蒜末之類的。)

苦茶油少許(以能拌開麵線為準就好了)

鹽少許(每家麵線的鹹度不同,Alice這種直線不捲的通常沒鹹味,自己嚐過再決定囉!)

 

 

做法:水滾後麵線下鍋滾透起鍋,淋上蔥花、【連淨acon pure員木山茶油】、鹽巴,拌勻就可以開吃囉!

碎碎唸一下,Alice的懶人宵夜也會這樣做,身體狀況可以的時候就改用麻油也不錯。

acon pure (9).JPG

【茶油炒腰子】是Alice相當期待的晚餐主菜:

材料:

腰子切片一把(材料是Alice的婆婆提供的,所以到Alice手上就是處理好了的。)

腰尺切片一把(同樣由婆婆提供,Alice通常都會把這兩種一起煮,不過腰尺的口感有的人會怕,就自己決定要不要加囉!)

苦茶油少許(以肉不會沾黏在鍋底為準)

薑片少許(可以比照片中的比例再多一點,後來料理時Alice有追加一倍。)

鹽適量(要能感覺略鹹,才不會覺得吃起來怕怕的。)

米酒適量(主要去腥用,Alice會以淋個兩圈左右的量來嗆鍋。)

 

碎碎唸:腰子、腰尺煮完會縮水到一半左右的比例,煮的時候捉要吃的量的一倍就可以。

 

acon pure (10).JPG

做法:

1.熱鍋開中火,倒入少許【連淨acon pure員木山茶油】,下薑片爆香。

2.香味出來後就可以下腰尺了,要煎炒到腰尺熟透了、帶點乾縮的樣子再下腰子。

3.腰子不能久煮,看顏色變得差不多了就要下米酒、鹽巴調味,拌炒後起鍋。

 

碎碎唸:腰尺要久煮,腰子不耐煮,火不能大薑片才不會焦。

acon pure (11).JPG

【連淨acon pure員木山茶油】直接拿來拌麵,有著淡淡的清香,口感滑順不會油膩,很不錯。

煎炒時幾乎看不到具現化的油煙,這點從熱鍋中卻相當清晰的照片就看得出來吧!

 

除了直接來來拌麵食的方式吃了會感覺到似有若無的清香。

煎、炒之類的料理就完全不影響風味,實用度很高。

大多數的料理應該都能使用。

 

 

acon pure (12).JPG

這瓶【連淨acon pure員木山茶油】推薦給正在找東方味十足,又能兼顧美味、實用、好油質的你哦!

 

 

 

 

 

 

 

 

Alice僅提供個人主觀感受之體驗心得,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相關網頁了解哦!

https://goo.gl/RLXfhP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