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ce.jpg 

Alice碎碎唸:日式蓋飯!誰說逛夜市不能吃點好的!?

去年底才到青海店的「滿燒肉」用過餐(【好食。口碑卷】台中。滿燒肉丼食堂 (青海店)~大推!!肉食族會愛的上等平價燒肉丼飯!),當時就對這樣的日式燒肉丼飯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沒想到後來「滿燒肉」就直接進駐到逢甲夜市,這下離Alice家的路程又更近了。



rice (1).JPG 

這間【滿燒肉丼食堂(逢甲店)】就開在逢甲大學靠近漫畫街的那個側門,緊臨著校園而建的一區商店街。



rice (2).JPG 

大大的「滿」字真的很醒目,想要找到相信並不難。

如果來到逢甲夜市是以逛小攤、衣飾為主的行程,也不一定要吃攤位小吃,先來【滿燒肉丼食堂(逢甲店)】報到,補充一下戰力也是不錯的選擇!



rice (3).JPG 

一進門就會看到穿著「滿」制服的大熊店員接待你哦!XD



rice (4).JPG 

這天Alice一家是在週日的晚上七點過來用餐的,店內的用餐人數不少,就沒有到處拍拍啦!

這裡的桌位設計的還算舒適啦!

和青海店的風格大致相同,有暖木色系的裝潢、大大的浮世繪壁貼、暈黃但不暗的燈光。



rice (5).JPG 

之前饅頭坐過的兒童椅,現在換小肉包來坐啦!

饅頭如今身高足夠,所以和Alice一樣是坐一般的座椅。



這裡沒有低消沒有服務費,帶著兩隻迷你小鳥胃的包子們來用餐也不用心痛。

(饅頭的年紀和身高已經到了Alice帶出門要注意店家低消規定的標準了,偏偏這孩子小鳥胃的食量總是讓Alice覺得低消給得肉疼呀!)



rice (6).JPG 

店內的餐點價位在150元~360元之間,屬於想吃點好料又不想大傷荷包時的價位區間。

不確定餐點的口味還是有所疑問也沒關係,詢問店家都會很盡心的回答,而且在點餐的同時也會再稍微簡介或提醒一下餐點的內容。



rice (8).JPG 

這次Alice同樣是來吃口碑卷內容的。

會心動的主因就是為了這個新發售的【炙燒鮭腹丼】而來的呀!(口水~~~)



rice (7).JPG 

【燒豚玉子丼】也是經典款的丼飯,正好點給最近不愛吃牛肉的小饅頭試試。



rice (9).JPG 

店內也有提供和風的小菜,這次的口碑卷有加碼打卡送小菜一份的活動。

在店家的推薦下點了【滿貢菜干貝唇】。



rice (11).JPG 

店內的味噌湯、麥茶、餐具、紙巾、調味料是自取式的,這天的麥茶冷、熱都有供應。



rice (12).JPG 

旁邊也有提供瓶裝飲料可以加點,其中還有不少日本進口的特色飲品!



rice (10).JPG 

自行到櫃檯點餐並結帳後,店家就會拿出號碼牌請客人拿回桌上放,好方便送餐。

不過這天Alice和店家都忘了還有這件事,這號碼牌是後來店家默默衝上來擺上去的,呵呵!



rice (13).JPG 

味噌湯的味道屬於清雅不重鹹的口味,意外的讓饅頭很喜歡,一連喝了兩碗。

麥茶同樣也是解渴的清淡味道。



rice (19).JPG 

【炙燒鮭腹丼】NT$240

Alice最想吃的就是這個了,可惜口碑卷有指定餐點的口味不能兩碗都點這個,只能把這碗讓給饅頭爸了!



rice (20).JPG 

看到這美美的擺盤加上鮭魚肚嫩嫩的粉色和油光,就一整個食欲大開啊!

店家還附上了切半的金桔可以自行擠汁調味。

連不吃生食的Alice試過後,都覺得完全是可以幸福享用的美味!



rice (21).JPG 

【滿燒肉丼食堂】用的是日本產的特二級鮭魚卵,一顆顆的魚卵在口中嗶嗶波波,帶來的鹹香鮮味,不用擔心吃到化不開的珍珠(笑)。



rice (22).JPG 

在點餐時,店家就有很貼心的提醒這碗丼飯的口味比較生冷(這日的天氣還滿冷的)。


但實際品嚐到後,這炙燒的魚片並不會太生,而且在熱騰騰的米飯上熨燙過後反而帶著暖暖的溫度,加上魚片有著油香的潤滑又無腥味,連對不吃生食的Alice來說都是相當美味的狀態啊!(當然如果是喜歡生一點的口味的話,可能反而不愛吧!)


在饅頭爸分食了一片給Alice後,好想整碗捧過來哦!



rice (23).JPG 

另一邊是味道層次更豐富的鮭魚拌泡菜的吃法,微微的辣度很開胃!



rice (14).JPG 

【燒豚玉子燒】NT$180

經典款的這品丼飯雖然不及鮭魚丼吸引Alice,但實話說還是很美味的。



rice (15).JPG 

店內的丼飯都有附上一碗生菜沙拉--切絲的高麗菜淋上香濃的胡蔴醬

冬天的高麗菜正是美味的時候,可惜這天吃到的高麗菜絲不夠脆甜。



rice (16).JPG 

肉片給得很大方,切片也不薄,油脂豐厚的梅花豬肉看得就叫人食指大動!

搭配上Alice很愛的蔥花和水嫩嫩的溫泉蛋,不能獨享鮭魚丼的小遺憾都飛到天邊去了。



rice (17).JPG 

雖說是梅花肉片,可是【滿燒肉丼食堂】處理的很好,吃起來並不油膩。

口感屬於軟嫩好咬的日式叉燒,吃起來微甜的調味,連挑食的小饅頭都吃了3片(總共也才6片)。

比較可惜的是,肉片上來的時候沒有熱呼呼的溫度,不然肯定更美味。



rice (18).JPG 

這天的溫泉蛋熟度剛剛好是適合拌飯又不會看到太多生蛋白的狀態。

香濃的蛋液拌上鮮綠的蔥花,搭配沾著肉汁的米飯,就是丼飯最好吃的時刻了呀!



這天吃到的米飯屬於較熟透的狀態,雖說不是Alice偏愛的Q彈口感,但也不會太過軟爛。

【滿燒肉丼食堂】的丼飯屬於Alice這樣中等胃的食量可以吃到八分飯的飯量,如果是食量較大的朋友可以在初次點餐時請店家多加點飯量,之後追加的話就要加錢囉!

而這次筆記中的照片都是標準份量,Alice雖然還帶了兩隻小包子來,可是這兩個小娃食量都是迷你版的小鳥胃,所以就沒要求要增加飯量哩!




rice (24).JPG 

【滿貢菜干貝唇】NT$40

干貝唇口感鮮脆又富嚼勁,份量還不少,不用擔心都只吃到貢菜。

而脆口的貢菜搭上甜中帶點微辣的醬汁、大量的白芝麻,滋味也很不錯,難怪店家會推薦了。



rice (25).JPG

最後,店內目前有打卡送資料夾的活動哦!(活動期限未知)~~~



感謝【愛評網】和【滿燒肉丼食堂(逢甲店)】招待的美味晚餐!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文華路vs西安街口) 

電       話: 04-2452-8618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00~14:00,17: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午-13:30,晚-21:30)

週六至週日,11: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為21:30)
官方臉書: 滿燒肉丼食堂-逢甲店

 

arrow
arrow

    Alice饅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